2017-03-18

【F+F】Lesson 4 蠢蠢欲動

教官雖然說「當然我會放水,高中生的程度不必太嚴苛。」但是看到那份氣勢,實在是很難讓人想要挑戰,有些人躍躍欲試,薩頓則是選擇先觀察再選擇要不要挑戰。
他一邊警戒妄想三人組、一邊找了器材開始訓練。比起力量的練習,薩頓覺得輪刺的訓練比較順手。至於對戰的部分,則是嚮導米歇爾先開口找他幫忙練習感官訊息的操作。他們隨意找了一個同學進行對戰,只可惜才對戰一場,課堂就結束了。
薩頓深呼吸,總覺得身體還在蠢蠢欲動。
「嘿,薩頓,可以再陪我一下嗎?」
薩頓看了一下笑得如朝陽一般燦爛的米歇爾,他點頭回應:「好,不過我們得再找一個哨兵幫忙。」剛剛一起練習的哨兵已經先跟他們家的嚮導甜甜蜜蜜去了。
「好啊,你有甚麼人選嗎?」
薩頓找了朋友,貝爾德 ‧ 伊什庫爾,認真地提出了請求:「我們要進行對戰訓練,要一起嗎?」
「好。」貝爾德沒有思考太久就立刻答應,薩頓順便將米歇爾介紹給貝爾德認識,跳脫的機甲迷米歇爾與嚴肅的貝爾德,加上米歇爾是名嚮導……薩頓開始擔心這兩人會不會合不來。
三人走在訓練室的路上,米歇爾不斷的叨唸起他心愛的機甲,從最小的零件保養到複雜的操作都講得鉅細靡遺,讓薩頓有點意外的是,貝爾德還會回答,兩人的來回應對中,薩頓只能偶爾插一點話語。
薩頓鬆口氣,並且努力的把話題引導到待會的訓練上。
「要打兩場嗎?米歇爾分別跟我跟你搭檔,或是再找一個嚮導?」
貝爾德迅速的拒絕:「不需要。」
「好。那我們先來打一場就好。」
「沒問題!」米歇爾也很爽快的答應。
在提交訓練申請後,他們進入最後一間訓練室,比起上次與貝路賽一起練習的地方,這裡小了很多,對戰會用到的空間並不大,兩人褪去會妨礙的裝飾或是外套,站在對戰的兩側,而身為嚮導的米歇爾則是站在薩頓的斜後方,也就是更角落的位置。
「對了,」貝爾德將袖口捲好,聲調有些冷冽:「那邊那個嚮導,顧好你的哨兵就好,甚麼都別對我做,免得我一時手滑打到你。」
薩頓扶額,他想起來貝爾德提過一些他不喜歡的東西,眼神也轉到米歇爾的身上,帶著憐憫。
米歇爾的背脊冷顫:「可是、」接下來的話語都被貝爾德可怕的臉色給截斷了:「好啦好啦!薩頓加油啊!」
兩人擺好架式,在鈴聲響起的同時,少年們同時動了,薩頓首先出拳,集中在貝爾德的腰際上,一開始就專心防禦的貝爾德
迅速的彎腰,薩頓的拳頭打在貝爾德的左手臂上,第二拳很快地落下,仍然是同個地方,力道並不算很重,可是接拳的速度太快,封住貝爾德接下來的行動。
他耐心的等待,就像是個獵人一樣,直至薩頓出現了停滯,貝爾德的右拳頭立刻揮出去,正中薩頓的側腹!在那瞬間,米歇爾咬試著阻斷電子訊號,只是因為兩人仍然磨合度不夠,讓人麻痺的痛感仍然傳達到薩頓的腦中,薩頓立刻選擇往後退,貝爾德由守轉攻,拳速並不像薩頓那樣快,每一下都非常扎實的落在薩頓身上。
米歇爾經由這些攻擊,慢慢的可以準確阻斷或是減緩薩頓的痛楚。
薩頓看準拳頭間的間隙時間,長腿非常快地抬起往前踹,貝爾德側身閃避,左腿仍然產生刺痛。
米歇爾恰巧看到那瞬間,雙肩縮起,如果貝爾德沒有閃過……米歇爾突然覺得胯下有點不舒服。
薩頓抬手揉揉自己的臉,溫和的面部表情已經變得炙熱以及興奮,同樣的,貝爾德也是。
貝爾德完全放棄防禦,在近身之前先給對手一個旋身踢,薩頓蹲下拉住貝爾德的腳,轉了半圈後將對方甩出去,貝爾德只滑了八呎遠就停下,踩穩腳步朝著薩頓的側邊攻擊,薩頓敏銳的擋掉這一次的來襲,手臂卻傳來一陣痠麻。
「抱歉!」米歇爾不小心分心,他忍不住想要給貝爾德精神干擾或是擴大疼痛訊號,可是他現在的工作不是這個,他只能幫助薩頓的感官不要被那些痛覺給影響到。
已經逐漸掌握到貝爾德攻擊節奏的薩頓,每一下都能夠穩當的接住,如果米歇爾能夠在每一次擊中時就阻隔信號,薩頓會接得更加輕鬆。薩頓掌握到幾次反擊機會,他發現對方也能夠跟上自己的攻擊節奏。
這不是好現象!
在薩頓思考對策的時間,兩人仍然以愈來愈快的速度對打,在他們各退一步的時機點,貝爾德突然轉了身,順勢讓腳抬起,拉開兩人的距離。
此時,鈴聲響起。
「結、結束啦!」滿臉疲憊的米歇爾彷彿在歡呼,他跳步到薩頓旁邊,望向薩頓的側臉:「薩頓,你的臉好悽慘。」
薩頓想笑,顏面肌肉卻只要一抽動就會傳來相當讓他反胃的痛。
貝爾德看起來像是沒事人,事實上身上也有不少地方掛彩。
「我想應該不能進行下一回合了吧?」
「我想也是。」薩頓將自己的外套撿起:「要一起去醫療室嗎?」雖然想笑又不敢笑,表情變得很僵硬。
貝爾德打量薩頓的傷勢,薩頓的右腳已經有腫脹的狀況。
「……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