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歐敻】【三巫大賽】最重要的那個她

歐敻盯著那個戴著紅框眼鏡的學弟,男孩身上的粉紅色讓他看起來格外不同,他現在極度慌張,用那要衝出雷文克勞塔的氣勢那般的與歐敻撞上。
「阿迪,怎麼了?」歐敻的聲音難掩焦躁,只是太過於不安的迪完全沒發現到:「東西不見了!」他摸出一張通行證:「我、我在宿舍收到信,然後、發現照片不見了……」
歐敻的心中浮起了不好的預感。
今天整個上午……都沒有看到她。
「等我。」
歐敻留下簡短的話後衝入自己的寢室。
一封信靜靜躺在他的桌上,像是在嘲笑著歐敻的遲鈍。
迅速的閱覽過信件內容後,紙張開始在歐敻手上燃燒,直至灰燼。

《最重要的那個她》

迪在交誼廳門前躊躇不安的來回走動,進出的同學都給予迪一個疑惑或是瞭然的眼神。
在迪想要回頭找歐敻時, 歐敻大步走來:

「走吧。」他手上拿著同樣款式的通行證、以及兩顆糖果。
「為什麼要帶糖果?」
歐敻將手上糖果攤給迪看。
「這是上一關的試煉獎品之一,泡泡糖。」
迪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歐敻要帶著它們了:「我也有一顆!」
「你先去拿。」歐敻手指摩娑著糖果的包裝紙,「雖然標示可以維持一小時,但不見得有足夠的空氣供給呼吸,預防萬一我們得必須準備一些備用物品。」
「魯索先生真是太周到了,請等我一會兒!」
迪邁開腳步跑回自己的寢室。
歐敻在等待迪的時間從交誼廳的櫃子上抽出一本書,他相當慶幸在四月那個小鬼靈精到處收購泡泡糖的時候自己沒給她。
原本是打算要用泡頭咒,不過對一個一年級生來說,魚鰓草會是更好的選擇,只是過程中有點癢而已。
接下來就是要去溫室想辦法拔一些……
準備的時間並不充足,最重要的那一樣人事物被奪走了,誰都無法冷靜下來。
歐敻覺得自己還能與學弟一項一項的準備確認實在是太厲害了。
他們穿著潛水用的貼身裝束,站在黑湖岸邊。
這時候是早晨。
「魯索先生,你有睡嗎?」
「嗯。」
迪抓緊自己的魔杖:「眼鏡也黏好了……」
「嗯。」
「魚鰓草也在手腕上了……」
「嗯……」
迪伸手拉住歐敻的手腕,歐敻回神,低頭開著還帶著不安的迪。
「魯索先生。」
「怎麼了?」
「那個、」迪有些侷促,不太敢直視歐敻:「那個糖果紙可以給我嗎?」
「……」歐敻看了一下手中的桃紅色的糖果包裝紙:「可以。」
那瞬間,迪的表情就像是抽中頭等獎了一樣。
歐敻深呼吸。
「沒事,下去後跟著我。」
「好!」

「下一組,開始!」
歐敻與迪吞下泡泡糖,從口中吐出的泡泡慢慢延伸、環繞、增長。當泡泡確實的包覆住口鼻後,兩人相繼跳入黑湖內。

湖下的視線並不清晰,歐敻還能從周遭感覺到若有似無的視線。
是其他挑戰者?還是人魚守衛?或者是……
歐敻朝旁邊看了一眼,確認迪的狀態,這名小學弟除了臉色發白以外沒什麼不好的地方。
歐敻鬆了口氣,拍打迪的肩膀,指著右側的路徑。

他們游了多久了呢?
歐敻從下水就開始在內心默數時間,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左右。他們順利的找到迪的照片,只是想拿出來卻擔心著濕掉的問題,還煩惱好一陣子,但當滾帶落突然的出現後,兩人不能再猶豫了!迪哭喪著臉把照片抽出,幸好舉辦方還幫照片附上一層膜不讓照片濕透。
歐敻的魔杖噴射出白光,射出的咒語讓滾帶落散開躲避,他們趁此機會游走,朝著已經窺視到的一角紅衣那頭前去。
找到了……
找到了!
歐敻的手伸出去,卻沒有直接碰觸閉著眼睛的少女,像是害怕卻又有些興奮,少年靜靜地凝視那名少女數秒,迪用拉扯歐敻手腕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害怕。
身為學長的歐敻想要深呼吸,想起現況不允許自己這麼做,他輕拍迪的肩膀,眼神像是在說「接下來拜託你了。」他也確實是這樣想的……
歐敻伸出雙手,擁抱那名少女。
蒂娜、蒂娜……

在救到蒂娜的瞬間,兩人立刻朝著湖面向上游,只是游到一半,兩人都明顯感覺到脫力,迪的狀況更加嚴重,速度無法再加速,他慢慢的停滯住,忍不住發出咕嚕的聲音。
「唔咕!」
領先於前頭的歐敻回頭,瞳孔略縮:「!」迪落後幾毫米,而且沒有前進的樣子。距離離開只差兩米的距離,歐敻頓了一秒,立刻讓自己身體下潛,直至手可以拉到迪的衣領,他的魔杖發出光芒,三人(包含昏迷的蒂娜)立刻向上飛去,衝破了水面!
「咳咳咳……」
「呼哈--」
在衝破的瞬間,頭上的泡泡也破了。
「岸上……」因為剛剛的暴衝,兩人距離岸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遠。
「好……」虛弱的回應聲證明迪還有意識。
花了比想像中更長的時間,兩位挑戰者總算是帶著自己最重要的那樣事物回到終點,工作人員也宣布兩人的成功。但是……
「蒂娜、蒂娜?」
歐敻首先是搖晃少女的肩膀,然後是輕拍她的臉頰,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歐敻呆愣著,神色從平穩到慌張,他急忙按住脈搏,確認心跳仍在。
「別嚇我了,蒂娜!蒂娜!」
在一旁的迪也嚇傻了:
「那個、人工呼吸?」
歐敻喉頭滾動,抬高蒂娜的下巴,確認沒有異物,俯下頭想要用觸覺來確認呼吸,冰涼柔軟的小嘴似乎搔碰著歐敻的臉頰,比自己認為的還要心動的觸感,可是現況卻無法讓歐敻分心沉溺在這種感覺中,他在確認蒂娜仍有呼吸後卻更為緊張。
她都不醒,是因為什麼……?
歐敻抬起頭,想要呼叫工作人員的幫助時,少女那雙晶亮的金眸已經張開直視著他。
第一秒,歐敻傻住。
第二秒,歐敻露出釋然的溫柔笑容,大掌撫著蒂娜的頭:
「太好了……」
第三秒,歐敻向旁邊倒去!
嚇壞了學弟、讓蒂娜立刻跳起--
至於歐敻怎麼到醫院廂房的……
咳咳,就不要問了。

note:
https://www.plurk.com/p/lx1dsw
有點內縮的個性、有點猶豫 不容易下決定
神祕的泡泡糖(三人份):能吹出可將整顆頭包在裡面的巨大泡泡,可維持一小時,在自動破掉前戳破的話,會在食用者臉上糊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