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F+F】Lesson 6 槍的手感

現今大多手槍已經不像古早那樣是使用子彈,更多種類是使用雷射光束的雷射槍,高鋼的外表與冷硬的線條是現今手槍的特色,不少昂貴的槍枝都裝有自動校準模組,甚至搭載各式各樣的自動功能(例如爆頭模組、自動填充能源模組、多種強度光束模組--不用懷疑這些都要花上大筆金錢來購入加裝,而且槍枝的負載會愈來愈重)。只是,一個士兵如果要說自己是優秀的槍手,必須要靠自己,眼力、耐性、速度與直覺都非常重要,這些恰巧也是哨兵會擁有的天賦(即便如同老師說的一樣--哨兵徒手攻擊還必較強)。
從掌心雷(威力與它嬌小身軀成反比的暗殺武器)、到大型機槍,每一種槍枝兵器都要靈活運用。
薩頓從中挑出了一把對古早槍枝工藝致敬的老手槍,仿史密斯威森左輪的轉輪手槍,現在輪盤上裝的是子彈而不是雷射槍才會有的小型能源核,仿象牙質感的握把以及復古烤漆的槍身,隨時都可以藏在外套下的輕小形體,拿來出奇不意的攻擊是最有效的了。
一開始標靶是靜止的,薩頓經過幾次練習後就掌握到瞄準的技巧,實彈飛射出去,連續六發都正中紅心,時間不過數秒間,他迅速替輪盤上的空格填入實彈,手指頭的動作優雅又流暢。
他露出微笑,進行下一輪的移動標靶,標靶除了左右移動也會上下,偶爾也會鬧消失--這是為了模擬一些會隱身的蟲族而做的,薩頓重新適應六發子彈的時間後,便能夠在短到眨眼間的時間將所有的標靶射下,包含那個軌跡讓人感冒的隱形標靶。
課程結束之前,薩頓又換了衝鋒槍與步槍來使用,薩頓感覺自己的手感好得意外,配合精神力,他已經接近百發百中,目前準率是九十七點七,他想他可以更進步。
比起肉搏,薩頓理解自己更適合使用武器來替自己增加生存籌碼。
或許考慮與米歇爾一起研究機械組裝?希望他不會介意這種練習跟機甲有些落差。
「薩頓,下課要不要去健身室?」
薩頓放下突擊步槍,轉頭露出微笑:「我想去訓練室試試看進階的訓練。」
「射擊訓練?」
「嗯,手感正好。」薩頓已經決定好接下來的訓練內容,他無比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