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HGWS】【歐敻】三巫大賽第二項挑戰 - 黑暗中的八目凝視


他們的組成其實挺神奇的,嗯、這該如何說起呢?───櫻.郭魯克沒想過會和只有聊過不超過五句話的二年級男孩們同組。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ご 縁がある」吧?
史萊哲林四年級的櫻.郭魯克、史萊哲林二年級的寇里.比奇爾、以及雷文克勞的二年級生───歐敻.魯索。
三人湊在一起後,基本上就是在圖書館研究第二次挑戰需要注意的重點以及解決方式,歐敻更是短短在一個小時內在一張十二吋羊皮紙手抄出準備需要清單───這是他在雷文克勞塔內的書室翻找的成果。
櫻掃過那份清單,從中勾選其中幾份他們會需要的準備物品,經過重重討論,年紀最長的櫻成為了發號施令者:「好,這三天來湊齊這些材料。」
「沒有問題!」「好。」
兩名二年級生完全沒有異議的順從櫻的安排,他們打算在出發前製作出讓腳步輕盈的外用魔藥、蜘蛛引誘藥球、還需要一些外傷藥。
細心的櫻還特地尋找適合保鮮植物的木盒。
這一切慎重的準備,來自於前幾日已經出發回來的挑戰者們的建議,最後彙整出來得到的結論。
凡事都要多留一手,以防不時之需。
調製魔藥這項作業對於魔藥學成績達E的三位學生來說,輕而易舉就可以成功製造出不少他們所需要的魔藥。

距離正式出發前不到十分鐘,他們慎重整裝,黑袍、球鞋、運動褲、胯包,三人將最輕便的裝備穿上身,前往禁忌森林的邊緣,抵達教授指定的位置。
「這座森林已經踩踏出路徑,請小心不要驚動到森林裡的任何生物。如果有遇上任何危險,請用魔杖向天空發射紅色火花信號,即會有教授前往救援。」負責任務說明的人員頓了一下:「若呼叫救援,便意味著挑戰失敗,三位理解了嗎?」
「理解。」
「沒有問題!」
「那麼請喝下這瓶藥水,白芙蓉樹週遭最危險莫過於八眼蜘蛛,這邊提供匿蛛藥水,時效三小時,請輕步前行。」
匿蛛藥水看起來像是鐵銹的紅色,三人同時打開藥瓶,歐敻與寇里面不改色的瞬間飲乾,當然嗆辣與榴蓮特有味道所組成的口感讓兩人的臉色稍微扭曲了一下;至於櫻,一聞到氣味整個臉就黑了。
「那是什麼詭異的口感!」寇里吐舌,他們舌頭都被藥劑染成鐵紅色。
兩名二年級生把空藥瓶交還給教授時,櫻還在緩慢的喝下這瓶可怕的藥水。
刺激感在喉頭發散,辣味瀰漫口腔───簡單來說,櫻覺得自己吐出藥水的機率比施展消影現影術成功率還要高。
櫻瞇起眼,只能繼續堅強的飲下它,並且在內心發誓到畢業前都不會再碰這玩意!
懷抱著興奮與緊張的男孩們轉頭看向他們的主心骨時,卻發現櫻臉色慘白。
「學長,你還好嗎?」
「郭魯克先生……?」
「……他媽的……沒事……」他的聲音有點啞掉,而且還莫名帶了一絲性感。
「郭魯克先生你的臉色……」
櫻忍下嘔吐的衝動,將空瓶子交還給教授。
「……」教授覷了櫻一眼,遞出了麻痺藥劑,以及做了其他重點說明後,揚起他的手:「出發吧,為霍格華茲帶來榮耀。」

踏入禁忌森林後,三人首先在鞋子上塗抹帶了點草綠色的輕盈藥劑,確認步伐輕盈許多後(同時帶來的非常棒的附加效益───走路聲響只比蚊子大上一些!)才繼續往前進。過了十分鐘,櫻的臉色總算是紅潤起來,表情也不是這麼難看───好吧,雖然原本看起來就有點兒可怕。
這時候櫻才有力氣替三人上稍微改造後的消音咒。
「這咒語真棒!」寇里在原地跳動著,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櫻沉默一陣後,面色有難的開口:「半小時要重新施展一次。」他的聲音仍然沒有恢復正常。
「好!」
歐敻點頭表示自己收到消息。
他們小心翼翼的走在小徑上,葉草枝枒搔過他們身上,這幾十公尺的緩慢移動非常順利,順利到不可置信!
二十分鐘後,櫻再度施展消音咒。
他們也同時發現了在黑暗中窸窣移動的神祕黑影,三人當機立斷躲在樹叢後方,掩住自己的身形!
寇里眼神發亮,無聲的緩慢張闔嘴巴。
『蜘蛛!』
兩個年輕的男孩沒有掩飾自己的興奮,一個試圖探頭出去、另一個則是握緊拳頭,眼神不斷飄移到距離五十公尺外的大型生物。
當歐敻鬆開拳頭時,手掌都是薄汗,把興奮壓抑下來的他將另一隻手按住寇里的肩膀,食指放在薄唇邊,示意寇里冷靜。
───但是第一次看見如此龐大生物的寇里,一時半刻怎可能將高昂的情緒沉澱下來?
『慢慢來,沒關係。』櫻用唇語緩慢說道,歐敻會意過來後微微羞赧的點頭。
過了十分鐘,寇里總算壓制住雀躍的情緒。
之前太過於順暢讓挑戰者們更加警惕,他們以分速十公分的速度,極度緩慢的繞過蜘蛛,一點點的聲響都會讓黑暗的生物察覺。
然而,即使順利地繞過蜘蛛,卻在佈滿藍色螢光的周遭望見滿地的蜘蛛───牠們正在移動。
他們重新選定一個點繞過去,仍然發現滿地的蜘蛛,無論大小都有,剛剛興奮不已的男孩們現在都背脊冒出了冷汗。
現在的處境可以說是進退兩難;而退後,就得重新找一條路!
櫻瞇起赤眸,回望學弟們。
『等待,還是移動?』



『現在來到這邊已經快要一小時,無法斷定白芙蓉的位置距離是否還要花上數十分鐘,』歐敻抿唇,繼續說道:『我們仍然有匿蛛藥水的效果,或許能試上一試。』但事實上這樣仍然是非常危險的舉動,歐敻卻無法道明自己內心正在逐漸洶湧───那是冒險的興奮感。
在沉默之中,寇里舉起手。
『是?』
『講太快了……』
兩人掩飾勾起的唇角,歐敻緩慢的再講一遍,三人都有些游移不定,危險卻快速、安全卻花時間……最後,他們選擇投票決定───意外的,竟然三票通過那個略為危險的決定!
三人面面相覷,停頓數秒後相繼揚起笑容。
『蜘蛛走路速度不快,間距很大。』櫻在地上比劃著,『無法三人同時移動,我會先走到安全區。』安全區就是藍色花朵的位置,這點倒是很幸運,『接著換下一個移動……』櫻頓了一下:『出問題我隨時都在。』在危急時刻,櫻絕對會放下榮耀、舉高魔杖求援,畢竟他們任何人都無法負擔另外兩人的生命。
只是,這個「在蜘蛛大腳之間移動」的作戰成功前提是───櫻能夠順利通過蜘蛛們之間抵達終點,歐敻表示會注意櫻的移動,適當的給予魔咒上的幫助───雖然「理論資優生」歐敻也無法保證自己的魔咒可以順利運行,但還有寇里,他相信寇里。
「沒有問題。」也只能沒有問題。
擬定好戰略後,三人悄悄等待,直到蜘蛛數量減少到有足夠的間距供他們通過後,櫻率先踏出步伐。迴轉、停頓、快步前進,在巨大的移動肢幹間敏捷移動───這個時候更是體現出輕盈步伐藥劑與消音咒的重大效益!
『漂亮!』
幾個眨眼間,櫻已經抵達藍花的旁邊,沒有喘息沒有驚慌,神情依舊是淡淡的冷漠感,確認安全後,他朝著歐敻與寇里比出OK的手勢。
歐敻不免露出訝異的表情。
『學長平常就有鍛鍊哦。』寇里輕輕的說道。
───難怪!
歐敻的體能與爆發力等身體素質都不像寇里與櫻超乎常人的好,他用腦袋計算出蜘蛛的時速,乘算自己的速度後,在蜘蛛的移動之間找出最佳的路徑。
男孩計算著節奏,在最佳時機點全身緊繃的踏出草叢,這名纖弱的男孩感覺到在移動之間,自己的呼吸有多麼沉重!冷汗早已溼透襯衫,腦中重複數著「一、二、三……」,然後停下,長毛的大腳在男孩十米前輕輕的一踏,歐敻感覺心跳都要跳出嘴巴!
櫻握緊魔杖,全身緊繃,就怕歐敻失敗。
他正在想著自己為什麼要同意這個作戰、如果繞遠路或許就不會讓學弟們陷入這樣的危險。
歐敻深深呼吸後,在週遭剛好淨空的狀態下,果斷跑到櫻的身邊。
櫻伸出大掌輕拍歐敻的頭頂。
歐敻抬起頭,直視櫻的眼神,他看見了那雙赤紅色的眼眸說著「做得很好」。

接下來,是寇里。
他運氣很好,現在路線完全淨空,他踏著輕快的步伐,朝著前方勇敢的前進───
「!」
一隻體型中型蜘蛛突然竄出來,牠的路線就要撞上寇里,寇里的野性直覺使他轉頭,在櫻喊出咒語時,寇里自己往前翻滾,驚呼藏在了滾動之中。
那枚蜘蛛停頓腳步,八顆紅瞳朝著寇里的位置望去,鮮紅色的目光讓趴在地上的寇里動都不敢動,所有人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歐敻從懷中拿出了麻痺劑,迅速遞到櫻的手上,櫻馬上會意過來,在蜘蛛的八隻毛腿朝寇里移動的時候,將麻痺劑拋出打在蜘蛛前方的地上。
蜘蛛咕嚕幾聲,退後幾步;離破碎藥瓶位置極近的寇里,也皺起了眉頭,可想而知那味道有多麼不好聞。
櫻兩三步拎起寇里,輕盈的體重讓櫻驚訝了一下。
『走。』
歐敻跟在櫻的身側,轉身就走,藍色花朵搖曳生輝,淡藍色的光芒沒有任何一絲溫暖,三人卻只能朝著一朵朵寶藍色盛開的前方奮力邁步。
在三人移動的路途上,蜘蛛匍伏兩側,藉著月光還能看見看見在土堆中冒出光華潔白的蜘蛛卵。
但顧不得看這些!
他們在巨木縫隙間停下,施展今日第四次的無聲咒。
歐敻比了一個二的手勢,櫻緊皺眉頭,放下寇里。
『依照花朵的數量,應該快到了,要使用那個藥球嗎?』
櫻搖頭,畢竟那屬於最後的手段,最讓櫻不安的是───如果這顆藥球砸到了其他隊伍的路途上,會害到其他同學!
『約略估計,還有一小時。』
這句話讓寇里緊張起來。
『走吧。』
三人鬼祟的從巨木離開,運氣極好的是───綠冠上綻放著白色精靈的樹木就在不遠處,而且沒有半隻蜘蛛擋在途中!
相識一眼,三人迅速的接近目標,愈靠近白芙蓉,藍色的花兒們就更加妖艷非常,這讓三人愈發不安。
在潛行的途中,櫻比了比自己,接著指著樹頂白花,另外兩人沒有異議,點頭表示沒有問題。
空中盤旋的烏鴉,在週遭的枝上嗄叫,蜘蛛們沒有理會這群吵鬧的鳥禽,畢竟對牠們來說這就像是蟲一般的存在,可烏鴉的叫聲確實給予三名挑戰者無形的壓力,好不容易抵達樹下,才發現這棵樹的高度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如何攀爬到頂端。
櫻俐落的伸展手腳,迅速爬上樹木,樹上攀附著什麼怪東西已經不是考慮的重點───而且櫻根本不怕那些蟲子或是其他甚麼!
爬上樹頂,僅僅在一分間!摘取花朵在爬下來,也不過需要一分半鐘。
另外兩人背靠樹幹,魔杖指著週遭,隨機應變───寇里與歐敻腦中都已經先記憶一些有效的擊退咒語,即使教授有說過不要與森林內的生物對幹。
但是,凡事都有意外,如果在教授前來救援前就已經被蜘蛛分屍,那麼規則的遵守也就沒有什麼意義在了。
櫻跳下枝幹間,嚇了兩個學弟一跳。
他從腰包上拿出木盒,溫柔的將白花放入盒中。
『回程!』
三人謹慎的找尋沒有蜘蛛的路徑,已經沒有必要刻意去冒險,遠離蜘蛛快速通過森林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回去的路途沒有像剛剛那般的煎熬,他們確實多花了時間來繞一大圈,但成果是他們平安順利的回到禁忌森林的邊緣。
或許是因為比預計的還多了一些時間,站在森林前的教授朝三人拋了一眼,打量了些會時間後又轉回去。
「成功了。」歐敻吐出一句,輕飄飄的語氣聽起來非常的虛弱。
寇里倒是精神奕奕的舉起雙手:「我們做到了!不過真的是非常危機啊!學長你們在第一項挑戰時也是這麼可怕嗎?」
櫻撫著木盒邊緣,輕啟唇:「……這次危險多了……」至少塔頂的那條龍可是睡得香甜。
「第一次挑戰不是龍嗎?」歐敻有些驚訝。
櫻沉默的向前走,兩名相對矮小的男孩跟在他的兩側,似乎期盼著櫻可以多說些什麼。
「……龍在睡覺。」簡單的一句話結束了學弟的期待,不過櫻卻無暇顧到那兩個男孩的心情,他撫上唇瓣,微微皺起眉。
───該死的!嘴唇果然還在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