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HGWS】【聖誕節舞會】Jacqueline



第一首是探戈,放了幾年了總算出了一個不太一樣的曲子,夏克琳望著拉爾,等待拉爾執起自己的手,走入舞池。


拉爾原本是不想要來參加聖誕舞會的───畢竟太多事情盤據在身上,晚些時間可能還有重要的事情得做。至於跳舞的心思?抱歉,全都壓在腳底下了。
然而身邊的少女的視線讓他焦躁。
轉頭過去就可以看見那淺藍色的眼眸光采乍現───拉爾或許隱隱知道那是因為自己轉頭看她了。
無論回頭多少次,似乎都能看見少女對自己是如此眷戀。
他知道的。
他知道的!

放在口袋內的手緩緩抽起、卻又放下,頻繁的動作卻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紅色果凍給打斷。
思緒也中斷了。
拿著盛裝著果凍的玻璃杯手指相當修長嫩白,包裹著掌心的黑色蕾絲綿延到纖細的手臂上,一點贅肉都沒有的肩頸,最後是冷漠的白皙臉龐。
「吃嗎?」
拉爾當然看得出來,夏克琳在擔心自己。
即使夏克琳不知道拉爾為什麼如此焦躁,她依然用自己的節奏去打斷他的煩躁。

拉爾接過果凍,卻沒有要吃的意思;夏克琳也沒有要求拉爾一定要動湯匙咀嚼然後對這杯果凍下評語。
果凍,只是個截斷點。
隨著音樂的起伏,一對接著一對在舞池內翩翩起舞,可以看見手足無措的低年級生努力踩著舞伴的腳;或者是不同學校的學生們正用奇怪的姿勢跳著應該是國際共通的探戈舞步。
該笑的地方,今日屬於面癱的兩個人都沒有勾動他們的唇角。
如果現在有人經過他們的身邊,應該會覺得這裡的空氣有點微涼吧?

兩人的無語直到第一首曲子結束。
掌聲在週遭此起彼落。
夏克琳垂眼,伸手搶過拉爾完全沒去動過的果凍杯。
想當然耳,那傢伙嚇了一跳。
平視的視線夾雜了一些什麼───例如拉爾的愕然。
「看你不想吃,就放著給有緣的人。」
拉爾還在想夏克琳又看了什麼奇怪的書,是之前捧著的禪學?

或許是焦躁已經傳染開來,夏克琳的心臟鼓動力到愈來愈大。
艾娃曾經說過───『沒有行動,沒有成敗』───無論結果如何,總該去做的。
「拉爾,」應該是平淡的語氣,拉爾聽出對方的一絲緊張,拉爾瞇起雙眼,腦中閃過幾件事情───他記得什麼事情都沒有透露出去的!
事實證明,拉爾多慮了。
夏克琳優雅的抬起右手,像是優雅的天鵝伸頸,欲交纏在心儀的對象長頸間,「你願意與我在第二首曲子共舞嗎?」

有一種情緒,叫做懊惱,但這情緒馬上就被冷靜的拉爾給壓制住。
拉爾僅僅停頓二點五秒,理所當然的執起夏克琳的手,一如往年那樣───
「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