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HGWS】【歐敻】男孩的翩翩起舞

『 Uno───Due───Tre───』
『 Uno───Due───Tre───』
腳尖踏在地板上,帶點豐腴的小手握住那粗曠的蜜色掌心。
『嗯哼,mare,這裡要讓你的女伴轉一圈,眼神要挑逗!』
『親愛的……你在對兩歲的小兒子教些甚麼……』
『我在培養兒子成為新大情聖呀,mare,這樣很好。』
『親愛的,你知道大兒子今天又把兩個女孩回家了嗎……』
夾雜著義語與英語的男女聲,還有黃昏下的舞動,像是昨日的場景───
至少歐敻睜開眼的時候是這麼覺得,但現實告訴他,他現在正躺在雷文克勞的寢室內,周邊傳出的輕微打呼聲,月光透過窗簾在室內散開,男孩的藍色眼眸凝視外頭。
「還未早上啊……」
剛剛好像夢到了誰?
或許剛睜眼的當下還能準確記憶起夢境內容,但現在歐敻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僅僅記得有人在教自己跳舞。
「竟然夢到跳舞……」他記得在入學前母親可是手把手的教他所謂的國際標準舞,那時候雙腳可是狠狠受罪了,痠疼的程度讓歐敻一整個吃不消。
「距離聖誕舞會,三日啊……」去年他可沒有參加,對於歐敻來說,窩在學院內讀書比跳舞還具有吸引力。
至於今年……
或許是一時興起,看見學妹困擾的模樣,伸出了他的右手。
『亞伯小姐,我有幸與你在今年舞會共舞嗎?』
歐敻閉起眼睛,想到昨日的邀約,臉上還是有些臊紅。
「唉⋯⋯」把棉被矇在臉上,想要遮掩誰都看不見的羞澀,「好久沒跳舞了⋯⋯」



第一首,探戈。
蒂娜的滿臉無措的直盯著舞池———好吧,至少在歐敻眼底看來是這樣的。
「我們等下一首吧?」
早已經從蒂娜的口中得知她只會跳最基礎的標準舞———華爾茲,那麼就不能強求她得與他一起進入舞池。
領舞的各校主席們翩翩起舞,史萊哲林與眾不同的狀況讓歐敻感到新奇,不時與蒂娜低聲討論那對顛覆保守的級長、也挑揀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放入盤中。
一首結束,鼓掌聲此起彼落,這時候蒂娜的小嘴中還在咀嚼雞腿肉。
歐敻似笑非笑,惹得蒂娜將那一口吞下後,放下盤子。
「會是華爾茲的。」男孩自信的說。
「如果不是的話你今天都幫我跑腿吧,魯、索、學、長。」
歐敻眨眼,漂亮深邃的藍色眼眸,如同他的名字那般的湛藍遙闊。
「小姐的要求,當然沒有問題。」
不忍說,蒂娜的手臂上起了雞皮疙瘩;同時,有股瘙癢的感覺竄上了胸口。
只是女孩還不知道那是什麼,而且對現在的她來說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感受。
前奏起,悠揚的慵懶樂曲,三拍子的節奏顯而易見。
「英式華爾茲。」
「嘖。」輕輕斥了一聲,蒂娜臉上微紅,卻不是因為賭輸,而是歐敻的笑臉愈發璀璨。
「有榮幸與亞伯小姐共舞一曲嗎?」
〝這句話你不是早就問過了嗎?〞
不過蒂娜可沒將這種質問性的問題說出口,眼前的男孩得體的紳士言行如果是一般的小女孩早就害羞到天邊去了吧?
最終蒂娜只能將手放在男孩的掌心上。
「這也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