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HGWS】歐敻的一年級暑假之二

《與卡密依的美食之旅 - 出發前》

在暑假開始後四天,歐敻請威斯特寄送信函予位於比利時的卡密依,信函內容包含著問候的話語還有拜訪的日期───這源自於結業典禮之後,與卡密依約好要去他的家中拜訪。說實在,歐敻相當緊張,畢竟他可以說是第一次要出遠門拜訪朋友。
只是,當威斯特滿臉驚魂未定的回來時,歐敻反而滿是困惑,他拆開腳上捲得漂亮的羊皮紙,獲得卡密依熱切的回信,在信末還塗上合掌的小人,看來是跟威斯特的驚恐模樣有關,歐敻勾起唇笑了起來,將羊皮紙收好。
「八月二日。」歐敻有些許的期待。

七月底,英國的夏天略為炎熱,歐敻用電腦查了一下比利時的天氣,跟現在的英國氣候差不多,歐敻鬆口氣,整理了三、四件衣服後,再次檢查自己的錢包。
「歐洲之星的來回車票帶到了……」還用八十幾英鎊就買到了,歐敻自己都覺得便宜得不可思議,不過卻被克勞德笑說怎麼不用巫師的方法過去,歐敻想到那樣的扭轉感就覺得反胃。
「再來是歐元……三百歐元應該夠……」歐敻不太確定比利時與義大利有沒有費用上的差距,比預計的多帶一些總歸是好的。
接著就是較為零散的東西,歐敻仔細全部確認過一遍,最後將自己的魔杖放入染著香氣的紅木盒中。
「Sea,」歐敻的母親───芙蘿拉輕叩木門,「你都準備好了嗎?」
「好了,母親。」
芙蘿拉娉婷優雅的走到歐敻的身邊,看著放置在地板上的行李箱,裝著三天分的服飾與用品,芙蘿拉這時候才感覺到一絲絲的不捨與不安。
「去到對方家裡要注意禮貌……」
「好的,母親。」
「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回應陌生人。」
「好的,母親。」
「魔杖放在袖口內、或者是懷中,以備不時之需……」
歐敻這次停頓了一會兒,用為難的神情望著她美麗的母親:「母親,在麻瓜世界中使用魔咒,會被懲罰的。」
「那就改用呼嚕粉……」
「已經買了車票了……」
芙蘿拉與歐敻對視數秒後,美麗的橘金髮女性首先投降似的嘆息。
「捎帶上這個。」芙蘿拉將一顆扁平透綠的石頭放在歐敻的手上:「危急的時候就捏碎。」
歐敻胸口充斥著溫暖,他其實覺得母親不用這麼緊張的,歐敻收下它,乖巧的應聲:「我會的,母親。」
「注意安全……」
「是的,母親。」
「抵達了要讓威斯特寄信來。」
「沒有問題,母親。」
不厭其煩的囑咐與回應,歐敻不覺得煩躁,依然恭敬有禮的應和。
在歐敻房門外的克勞德倒是再次感受到弟弟真的自母親身上遺傳到的地方真的很多───例如囉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