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信鴿SP】主線01:滑輪

TAG:海斯特、埃克、羅伯特

安娜愉快地捧著零件走到實驗桌檯上,上邊擺著幾張設計圖,那是用炭筆繪製成的粗稿。
「海斯特會不會喜歡呢——」邊叨念著邊轉了轉扳手,安娜自然而然的叫起海斯特.勒菲弗的名字,而非姓氏。
雖然現今的英國,不會因為只稱呼為姓氏而感覺到不禮貌。
安娜拿出隨身攜帶的幾樣工具,還有機械部現有的大型機具,安娜將袖子挽起,捲到上手臂。
「好!開工!」
在同部門的部員努力幫忙補充機械研究部的資源時,這裡的深藍髮馬尾女性卻正在消耗大家辛苦的成果──好啦雖然不多。
安娜報銷了第二批零件後,決定重新研究製圖。
「奇怪……明明這樣沒有問題啊。」被削得亂七八糟的鉛筆擱在安娜的人中上,微嘟的紅唇香豔欲滴,只是這樣的風情無人能見。
過了一小時,報銷第三批零件的安娜,拎著這張紙在部門內走動,渴望可以找到除了部長以外的人。

──她確實找到了。

「呃──不好意思哦,那個,我是史塔瑞,請問……」安娜努力在腦海中搜尋眼前這名白髮男性的姓名,但無論如何都無法從記憶中尋找出印象。
對方似乎沒有要回應安娜的意思,他的嘴巴開闔,卻面對著他身前的大型機械。
(他究竟在跟誰說話啊……)
安娜認為這世界上有妖精之類的存在,卻覺得把科學與辯證主義實行徹底的這個部門是不可能會有妖精啥的駐留的。
「請問你的名字是?」
「羅伯特‧法布爾。」略為低沉的少年音調,安娜不免又呆滯了一下。
「哇哇哇!你會說話!」安娜靠近羅伯特一些距離:「我可以直接叫你羅伯特嗎?」
「……」羅伯特卻沒有再回話,只是輕點一下頭。
「羅伯特,我可以請你幫我看看這份製圖嗎?」安娜揚起手上的那份圖紙,看得出來已經被塗改很多次,整張紙皺得不太像樣。
對方頓了一下,薄唇緊閉的點點頭,安娜喜悅的把圖紙放到羅伯特伸出的手上,而她空下的雙手「啪──」的一聲合起,彎下自己的腰,誠懇的拜託:「麻煩你了!」
羅伯特持續點頭行徑,但視線卻不馬虎!很快的把安娜手上的圖紙看了一次,從圖上有很多修改的痕跡大約知道對方應該花了不少心思,但依照目前的設計能夠做得更好,還有些可以改動的地方。
他抽出口袋內的筆,然後在上面標上修改的地方和要點,認真的神情判若兩人。
安娜則是找了個好位置觀望著,在一些關鍵的地方時,忍不住會發出聲音,例如「哦──」或是「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之類的聲響;對於一個正在專心於圖紙上的羅伯特來說,這些噪音不構成影響。
又過了一會兒,羅伯特已經修改完畢,他將圖紙交給安娜。
安娜驚嘆對方的神速、也深深體認到自己的不足。
「謝謝你啦──羅伯特!」安娜沒有像之前那樣遇人就用掌心用力拍打背脊,而是輕拍一下羅伯特肩膀。
「唔。」羅伯特僅僅回應一個單音節,安娜覺得這樣實在是太浪費羅伯特的好聲音了!
想歸想,安娜也沒說出口,畢竟個人有個人的原因。

透過羅伯特的幫助與修正,比起上一個更加精緻穩定的滑輪熱騰騰的出爐了。
安娜手舞足蹈的把滑輪遞給羅伯特鑑賞,雖然這名青年或是少年沒有說出超過十個字的話語,但看他的神色想必是很滿意的,纖長的手指愛撫著滑輪的曲線,滿足的神情讓安娜再度刷新對羅伯特的認知。


只不過,安娜報銷不少零件,只被讚賞一句話,主管就開訓了。安娜也只能老老實實的聽訓,還被懲罰去買齊不足的零件,那得多跑好幾個街口啊!
「啊啊──」安娜提著布袋,仰望略帶沉重的天空,英國的天氣仍然是陰濕的狀況,悶臭感讓安娜拿出手巾,以備不時之需。
在公司的門口遇見了總是戴頂紳士帽的男孩,身高跟羅伯特一模一樣……安娜認識他,他是郵遞部門的最好說話的少年──埃克‧W‧緹克。
「埃克!」老樣子安娜笑咪咪的打招呼,埃克轉身,便感覺到不懷好意──
「午安,安娜小姐。」
「埃克埃克,你今天要去哪裡送信?」
「大橋那頭。」埃克禮貌的回應,而他方才的預感正在成真。
「啊,要去大橋那兒送信的話,可以順便幫我去那裡這間店買一下東西嗎,這裡是錢還有清單。」安娜前進兩步,抓起埃克的手掌,將紙條與錢袋都放在他手掌心上。
這是完全無法拒絕的姿態。
「安娜小姐,我的榮幸。」埃克不虧是專業的,手微抵著帽緣敬意的表現,將物品收納好便道別。
看著遠去的埃克,安娜笑嘻嘻的叉腰:「這孩子真是的……」不過絲毫沒有要叫埃克別去的意思,沒法子,她還得去跑另外一頭,誰叫她弄爆了這麼多材料呢!

安娜走在那瀰漫灰色煙霧的街道上,粉塵讓她的鼻子些微的過敏,雖然已經請魔援部的朋友調配一些藥劑克制她的噴嚏,然而愈接近工業區,藥效就會愈差。
突然,她停住步伐,一臉驚慌。
「糟了!忘記提醒埃克要拿收據了!」不然可沒辦法銷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