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HGWS】歐敻期末考

TAG:萊維、雷德、諾雅、席歐


「歐敻,你有把握嗎?」萊維放下書籍,手中轉著羽毛筆。
歐敻瞇起眼睛,笑意直達眼底:「怎麼可能沒有。」
「雷文克勞學生的自豪感嗎?」
歐敻早已習慣萊維的說話方式,他並不覺得那是反諷。歐敻闔上書籍,每一頁都夾著書籤,他的自信神色飛揚,朗聲回應:「當然。」

即使術科測驗需要練習與一些運氣,但筆試測驗他絕對會有把握。
這是屬於雷文克勞學院的學生的硬氣。


比起其他學院學生豐富有趣的社交活動,歐敻的生活圈顯得太過於狹隘。在歐敻的生活圈內,有萊維、斯坦利以及亞克、諾雅……當然還有室友,除此之外只有龐大的書籍。
埋首於書堆中的他,魔法史的考試理所當然的順利度過;接下來的天文學,除了在繪製星象圖時有些猶豫外,基本上完美作答──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
符咒學確實是有點困難,歐敻知道自己的方向感並不佳,試了五次才順利找到監考的教授,然而,教授仍然給他一個佳評。
與諾雅的推理遊戲中,無形間增加了歐敻的推判能力,進而讓他在這門課程的測驗中有所表現,這完全是在歐敻的意料之外的事情。

魔藥學,不用說,歐敻輕鬆的就將筆試與解毒劑給搞定,流暢的作答讓歐敻忍不住嘆氣。

「啊啊……還有四科。」

傍晚是黑魔法防禦術,筆試不用說,寫得很順暢;然而術科考試卻讓他感受到了緊張。
「請……請多多指教……魯索先生……」
啊啊、是那個害羞的史萊哲林學生,記得叫做……雷德‧卡西莫拉爾?
「我才要請你多多指教,卡西莫拉爾先生。」
只是雷德那緊張的模樣,是不是拿著魔杖的手也在發抖呢?
歐敻忍不住那天生的老媽子個性,輕輕出聲:「來,深呼吸,想起來鎖腿咒的咒語了嗎?」
「我……那個……魯索先生……是不是……LO-Kah-mo……」
雷德還未問完,冷嘲的聲音突然冒出。
「卡西莫拉爾、魯索,你們現在是來考試,而不是來一場現場教學。」教授的聲音在歐敻的耳邊響起,歐敻立刻禁聲,轉頭朝著教授,飽含歉意的說道:「我很抱歉,教授。」
「嗚……對不起……」明顯更緊張的雷德,雙手抓住自己的魔杖,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艾里歐斯可不會同情學生的現狀,使用魔咒本來就是要懷抱著緊張感,太過於緊張只會讓自己失利,如果牽扯到生死關頭就不是所謂的扣分問題了。
「好了,聽我的口令──」
歐敻這時候張口,無聲的對著雷德傳達訊息:「我先來。」
雷德咬著下唇,點點頭。
「──開始!」
「LOH-koh-moh-tor、MOR-tis──」
歐敻流暢的舉起魔杖,杖尖畫出漂亮的線條,紫色的光芒噴射出來,雷德的雙腿瞬間就被強制合併起,只是這個瞬間太快於迅捷,雷德的重心還未調整好,這名紅髮的男孩來不及慘叫,便倒在地上!「碰──」的一聲嚇了歐敻一跳。
「魯索,完美的一擊。」教授迅速的評價,藍綠色的眼眸朝了雷德看過去一眼後便收回視線,接著轉身邁出步伐朝著其他組別繼續評點。
「可以自己起來嗎?」歐敻發現自己問錯了:「抱歉,我是指,解咒?」
雷德還咬著下嘴唇,眼眶濕潤,無辜的模樣讓歐敻想起了小狗狗,但這名如同小狗狗般可憐可人的男孩毅然點頭,解開了鎖腿咒。
艾里歐斯發現了這邊的狀況,暗自給了雷德新的評價。
當然,這一切都不動聲色。
「換你的時候可以嗎?」歐敻繼續展現他的囉唆本色,幸好雷德小朋友不太介意這樣的話癆,更何況這是為了幫助他考試順利些。
「沒有……問題……」他也很努力的練習過了!

下一輪的時候,雷德的表現不錯,雞婆的歐敻沒有做防禦動作,好讓雷德的咒語可以順利砸在自己身上,解咒對於歐敻不是什麼問題,卻不知道這樣的行徑讓教授扣了些分數。

「謝謝……」雷德經過歐敻身邊時,小聲道謝。後者沒有說什麼,只是微笑的拍拍雷德的背脊:「加油。」



「曼陀羅草全株都有毒性,碰觸時最好戴上手套……中毒症狀通常是在15分鐘至30分鐘之間顯現出來,也有其他情況會造成中毒者數小時後才出現症狀,不過,最慢也是3個小時就會發作……」
歐敻拿著一株曼陀羅草,在教授身旁朗聲講出它的徵狀與構造,雖然有幾個地方沒有講述出來,不過看教授的滿意神色,亦讓歐敻替自己打了九十分。

「欸──還有幾門課要考?」諾雅也剛結束藥草學的考試,走到歐敻的身旁,歐敻不用多作思考,輕而易舉的說出答案:「變形學與飛行學,有把握嗎?」
「沒有問題!」諾雅笑瞇瞇的給了正面的回應:「只是,歐敻你的飛行學,沒問題嗎?」
「嗯……我也不知道呢。」好幾次都無法讓掃帚順利到達自己的手中,即使找了哥哥與郁姐姐一起練習指導都無法順利的飛行起來,搞不好……這會是他唯一被當的一科……?
不、不行!
諾雅看著表情不斷變化的歐敻,沒有出聲打斷,反而饒富興味的望著這位同窗朋友。
「總之,我會努力的!」
「嘻嘻,加油啊。」



變形學──筆試依然很順利,將羊皮紙變成羽毛這部份順暢的讓歐敻鬆口氣,不過倒是卡在「羽毛變成羽毛筆」上,看著週遭的人都完成了這項考試,歐敻的心底不免緊張起來。
──難道……沒有天份嗎?不!我剛剛已經把最難變化的地方給做到了,沒有道理無法把羽毛變成羽毛筆。
「換個方式思考……換個方式思考……」歐敻邊喃喃這句話,邊揮動自己的魔杖,螢光不斷飄出,但是羽毛就是不肯伸長那一根尖端……
──試了第二十次後,歐敻總算成功,這時候考場的人數已經寥寥可數。
歐敻深深呼吸,接受教授歡樂的點評後,踏出考場。
他的手掌握緊成拳,掌心浮起的點點汗水彰顯出他的緊張。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

考試,總需要一點點的運氣成分,不是嗎?

歐敻這麼對自己說著。


然而,在看到許多人都順利飛行起來,繞球場一圈後,歐敻真心無法淡定下來。
握著掃帚的手掌心,微微顫抖,他好像能夠理解在黑魔法防禦術考試時,雷德的莫名緊張。
「歐敻,你在緊張嗎?」
「是的,席歐,我很緊張。」歐敻沒有回望席歐,他的視線凝焦在天空中那些竄動的飛天掃帚:「沒有飛行天賦真的是個打擊呢。」所以才會仰慕莎菲‧阿特利,恣意奔馳在空中的霸主──至少歐敻是這麼想的。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得完成這項考核。」席歐優雅的跨上了掃帚:「走吧。」
歐敻深深呼吸,也跟著跨上掃帚,比起席歐的姿勢豪邁許多。
「走吧。」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