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HGWS】魔法師的運動

TAG:薇莎、莎菲、歐敻、席歐(SIO)

「魁地奇……學院盃?」席歐.辛格納抬頭看著浮在拱門上的布條,大大寫著「霍格華茲魁地奇學院盃」這幾個字,那雙如同玻璃透明般的灰眸流露出疑惑的眼神,佇立在他旁邊的歐敻,張口開始他的滔滔不絕:
「那是魔法世界中最著名的運動項目,唯一的。」
「不像……麻瓜世界中有籃球、足球、棒球這麼多元的運動嗎?」
「……至少目前看來是如此。」歐敻的語氣帶了點不確定。
「……不對哦……」
若有似無的少女音調從兩名男孩身後傳出,歐敻的背脊顫抖了一下,轉頭卻見席歐仍掛著那平淡笑意轉頭看向後方。
「艾略特小姐,日安。」
「午安……兩位先生……」
少女的美麗金髮垂在肩頸的前方,用那蝴蝶結束起微捲的髮梢,蓬鬆的感覺像日暖陽一般的可人。
「艾略特,你好。」歐敻慢了半拍才作出回應,「請問剛剛的聲音是艾略特的……?」
「啊……是的……」薇莎抿嘴而笑:「不好意思……插嘴……嗯……事實上還有……其他與掃帚……有關的運動……」
薇莎的聲音婉轉悅耳,帶了少女獨特的圓潤感,使聽眾感到萬分的舒服。
席歐略微傾身:「請問艾略特小姐,還有哪一些運動嗎?」不管是基於禮貌、爾或是興趣,席歐的神情讓薇莎有繼續講下去的動力。
「飛天掃帚競速慶典……」金髮少女先說出享譽國際的知名比賽──當然,那是指魔法世界,「有點像是……麻瓜的……馬拉松……?」接著薇莎開始解釋這項運動。
──我想極限越野車賽可能會更加恰當。
兩個男孩子僅僅在心中腹誹而沒有打斷薇莎的話語,畢竟對於一個從小就生長在巫師世界的孩子,她並不能用最恰當的比喻來描述這些魔法世界才有的各種活動。
當然,三人佇立在這裡談論關於魁地奇的事情著實有點蠢,他們朝餐廳移動,當抵達餐廳時,薇莎已經把關於飛天掃帚的運動歷史都講得差不多。
席歐與歐敻真不虧是雷文克勞的學生,一副聽得津津有味的模樣──薇莎想如果是雷克魯斯或是莎菲,大概不到三秒就會逃之夭夭。
「嘿,薇莎,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手臂突然出現,掛在薇莎的肩膀上,黃色的髮絲,搔癢著薇莎的臉頰。
說莎菲、莎菲人就到。
歐敻微怔,這位學姊遠近馳名,在霍格華茲內沒有人不認識……
「阿特利小姐,你好。」
莎菲手指頭玩著薇莎的金髮,視線落在歐敻與席歐身上,來回打量:「唷,你是誰,怎麼知道我名字呢?」爽朗的笑容,愉悅的音調,沒有因為歐敻突兀的招呼語而感到不自在。
──果然正如傳言所說的。
「歐敻‧魯索,仰慕阿特利小姐許久。」
「仰慕?」莎菲將重心與上半身下壓,薇莎當然也被拖累到跟著身軀往下沉,不過莎菲可沒在意這些事情:「你是聽說過我哪裡讓你仰慕了?」
席歐側目,嘴角勾起笑容。
歐敻頓了頓:「之前幾場練習賽有看到阿特利小姐上場……英氣的身姿讓人無法直視。」
薇莎第一次知道這名雷文克勞小學弟非常會說……好聽話。
「哈哈哈──無法直視是因為我們速度太快所以視線追不上嗎?這樣我們在你看來都是殘影吧!你都仰慕殘影嗎好奇怪喔──」莎菲再度爽朗回應。
在薇莎看來這樣的回應是有點超過了,但是莎菲的直率與少根筋似乎沒有讓歐敻感到困擾或是難受,男孩竟然還能把話題繼續下去。
存在感降低的席歐,靜靜的看著三個……不,應該是兩人的寒暄,說是過於浮面的交談卻又不盡然,每每莎菲都會跳脫歐敻的語句思維。因此而不斷當機的歐敻讓席歐相當愉悅。
薇莎感覺到了什麼,微微偏頭,將注意力從莎菲與歐敻的身上轉移到席歐那邊,那位雷文克勞的小男孩,敏銳的察覺到視線的轉移,他露出得體的笑容,綻放的如同冬日的冰花那般的美麗又帶了距離。
金髮少女微微愣住後,也回了個微笑。
只是,在這數秒間,另外兩人已經結束話題。
「薇莎──吃飯!」莎菲拉著薇莎往前走,薇莎早已習慣莎菲的步伐,笑著說「好的……」之後便邁開腳步跟隨著莎菲前進,穿過大門時還回頭對兩名小學弟給予歉意的一笑。
「你很狼狽呢。」
歐敻對於室友給予的評價只能苦笑。
「不過,魔法世界的運動很有趣,應該說……超乎想像之外。」例如把膀胱氣球的守地戰比賽、背著大釜接下石頭雨的比賽……每一個都刺激無比,並都附帶了絕對的高危險程度。
席歐覺得有趣,卻不會想去參加。
「比起麻瓜是危險許多。」歐敻瞇起眼睛:「好了,也沒有要參加球隊的意思,席歐大概都了解了?」
「嗯。」席歐闊步而行,但姿態卻讓人覺得無比優雅,歐敻看了一下席歐的背影,也跟著進入餐廳。
薇莎與莎菲早就在葛來分多學生聚集的地方坐下,有莎菲的地方就有喧擾,她的手中還拿著水果塔,正大快朵頤著;薇莎則是靜靜的微笑,偶爾也會露出大笑,輕捶莎菲的手臂。

吶吶、如果進入球隊,也能獲得如此美好的關係嗎?
歐敻不由自主的,在腦海迅速略過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