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聆聽者 (沛拉 & 薇莎)

關係15題 - 2.最好的聆聽者

(一)

「沛拉……」
在溫煦的陽光沐浴下,兩人坐在草地上已經經過冗長的沉默,而薇莎那脆弱的叫喚聲,打破了這樣子的靜謐。
深藍色長髮的少年偏頭看著金髮的少女,擔憂的神情像是在說『怎麼了?』。
「……姊姊……男朋友……」
男朋友?
沛拉想起那個時候,薇莎發現了克里斯與奈莫的戀情時,也是這樣的表情。
失落、難受、像個空殼。
而現在,金髮的少女已經縮成一團,抱著膝蓋,灰眸黯淡。
沛拉伸手拍撫著薇莎的頭,一種固定的節奏,讓薇莎的情緒漸漸的緩和下來。
「……那個……學長……有點輕浮……樣子……」悶在膝蓋中的少女碎碎念開始了,沛拉安靜的,應該是說他一直都很沉默的聽著薇莎脫口而出的辭彙,然後在腦中組裝成完整的句子。
「……上次……奧莉……也被……搭訕……」
「為什麼……姊姊……喜歡……呢……」
「姊姊……好幸福……樣子……」
「……真想……魔咒……做些……」
「……總算……了解……姊姊……老是……特蘭西……魔杖指著……」雖然那是不一樣的狀況就是了。
經過沛拉的組成與轉譯後──
『有個輕浮學長,與里朵莎交往了,薇莎很想要用些魔咒對這學長做壞事……』但是沛拉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話題會轉到特蘭西身上,最後他還是沒有問出口,因為沛拉知道那不是重點。
沛拉攬過薇莎,將頭靠著她的,手現在在薇莎的肩膀上,輕拍的節奏不變。
薇莎從那節奏中漸漸沉澱,閉上眼睛。
過了半晌,薇莎問道:「……能好好……祝福……他們嗎……」
那聲音有點脆弱。
沛拉張口,輕輕的回應著:「妳可以的哦。」

===

(二)

「沛拉……」薇莎哭腫了眼睛,站在沛拉的面前:「我喜歡……的……人……不要……我……」
現在,是什麼情況?
沛拉慌張的抱住那個要軟倒在地上的少女,他原本挑了個離聖誕節舞會大廳有點遠的地點,翻翻袖珍書後便要回去寢室,薇莎……是怎麼找到自己呢?
17歲的薇莎,穿上了母親替她挑的酒紅色禮服,穠纖合度,窈窕動人,垂放下來的金髮更是能夠迷惑無數人的雙眸。
而這樣子的她,聲淚俱下的告訴自己──她喜歡的人不要她。
『是誰?』沛拉想問出口,卻只能懷抱著薇莎,直到她哭的筋疲力盡,才能從沙啞的聲音中了解事情的始末。
「……他說……喜歡……男的……」
「……女性……痛恨……我是……」
「……不夠……賢慧……還是……變性藥水……變……」
說完,薇莎開始乾咳,沛拉將薇莎拉到椅子上,脫下自己的外衣給薇莎披上。
「等我一下。」沛拉開口後便轉身離去,留下薇莎對著地板神遊。不久後,沛拉小跑步過來,手上還拿著一杯水,遞給神情已經平靜許多的少女。
薇莎道謝著接過水,吮了幾口,便將水杯與雙手擱在腿上,沛拉坐在旁邊,擔心的看著。
「是……藉口吧……我知道……他看他……一直不……不一樣……」她淡淡的苦笑。
沛拉只能如同以往,坐在這裡聽著薇莎的自嘲。
──多少次了呢,聽著薇莎訴說的話語,他不討厭這樣,也很高興薇莎願意講給他聽。

『沛拉……我真的……魁地奇球員……當上……!』
『沛拉……奈莫……喜歡……克里斯……很喜歡吧……』
『沛拉……普通……巫側……沒信心……啊……一起唸……?』
「沛拉……暑假……我能去……麻瓜世界玩……唔……好開心……』
『沛拉……』『沛拉……』

「……沛拉……」
沛拉回神,看著那個少女精緻的側臉,妝容早就因為淚水而褪去。
「……謝謝你……」
他搖搖頭,露出微笑,伸手拍著薇莎的背脊。

===

廢言:
一開始還真被我寫成搞笑文。
不太會講話的女孩跟不太講話的男孩,感覺超容易句點的。
所以設定薇莎在沛拉面前會不自覺的多話,即使拼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來。
沛拉在這裡就像是閨蜜一樣的存在吧,許許多多的事情都吐露給他聽。

跨越性別的友誼(艸)呼呼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