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擁抱 (特蘭西 & 薇莎)

關係15題 - 1.在那個時候,你會給我一個擁抱
(一)

「薇莎?」
金髮少女的臉從雙膝上抬起,眼眶還泛著淚水,一滴接著一滴的,滑落精緻的臉龐。
「特蘭西……」
特蘭西走過去,在少女的面前蹲下,拿出手帕輕輕擦拭少女的眼淚。
少女表情沒有變化,眼神充斥著恐慌與不安。
「特蘭西……」輕輕的又呼喊了一次。
特蘭西對於薇莎的狀況,心裡多少有些底。稍早前,意外的從里朵莎口中得知薇莎這次聖誕節假期必須回去,去見那個大她二十四歲的相親對象。
「頭髮亂了呢。」特蘭西的大掌,撫向薇莎的金色髮絲,撥到薇莎的耳後。
空氣凝結,週遭的聲音突然間安靜了許多──
像是在等著什麼。
「……如果……不去……姊姊……戀人……拆散……」無法組成完整的句子來述說,薇莎的聲音顫抖、難受,雙手懷抱住自己的雙臂,像隻受到嚴重驚嚇的小動物。
下一秒,特蘭西抱住了她。
「……!」
「妳也不需要一個人承受。」
薇莎聞著那帶了點暖煦的男人氣息,溫暖的懷抱讓無法言喻的安心感油然而生。
「……特蘭西……謝謝……」閉上眼睛,眼淚又滑下。
「怎麼又哭了……」特蘭西輕輕的笑道。
「被……安妮……看到……會……」少女的聲音細細的傳出,被風吹散。

===


(二)

今天是下雨天,許多人窩在交誼廳或是圖書館沒有出來。
薇莎抱著書,在庭園旁的走廊漫步,她望著走廊外頭,享受起下雨天帶來的清脆聲響,有點濕黏的氣息、在雨中朦朧的景色。
眼角餘光,看見走廊的底端有個人站在那裡,走近幾十步後,薇莎瞇起眼睛。
「……特蘭西……?」
「嗯?」特蘭西敏銳的捕捉到空氣中的振動,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轉頭看見來者,露出那一貫的笑容:「薇莎,下雨天還出來?」
薇莎走進特蘭西身邊,歪著頭:「享受雨天時光……」頓了頓,總覺得剛剛特蘭西不太對勁。
「怎麼了?」
薇莎又靠近一步,看著特蘭西的神情。
「薇莎,我臉上有什麼嗎?」特蘭西摸著自己的臉,笑容沒有消失。
「如果……」薇莎躊躇著:「那個……」
「嗯?」特蘭西耐心的等著薇莎把話講完。
「不安……無法說……那……那個……」
特蘭西知道薇莎的意思了,他的手轉向薇莎的頭:「妳可以選擇抱住我哦。」像是開玩笑又像是有點認真的語氣,薇莎愣了一下後,在特蘭西訝異的目光下,雙手張開抱住他,一隻手還緊緊抓著書本。
「抱……可以的……」如果能給予你安慰的話。
特蘭西仍然笑著,剛剛那隻放在少女頭上的手,滑下輕拍少女的背:「現在我沒事。」
「真……的……?」沒有鬆手,薇莎的聲音悶在特蘭西的懷裡。
「真的。」
「嗯……失禮了……」薇莎臉紅著放開特蘭西,低著頭,整理髮絲。
沒有看見他的嘴唇動了動,無聲的回應:「謝謝……」




在妳不安的時候,我會給妳一個懷抱。
當你難受的時候,我會給你一個擁抱。

===

廢言:
年齡操過大概+4,超怕把特蘭西寫崩,反覆看了好幾次與其他人的交流(艸)
喜歡這種不是戀人的關係,跨性別的好朋友……我想應該也不算是好朋友,而是一種特別的存在。
坐騎組萬歲!
設定補充:薇莎一開始並不喜歡雨天,而是在種種事情後才開始喜歡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