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眼底只有你 (克羅伊 & 薇莎)

關係15題 - 3.眼底只有你

1.1

「如果妳在這樣子下去,活活餓死我也不會管你。」
薇莎受傷的表情,克羅伊盡收眼底,她只能撇頭,裝作沒有看見。
──但是不可能抹滅。

閉上眼睛,回憶起以前,金髮的少女,亭亭玉立,掛在嘴邊的笑容,對著的是其他的人。
在無數次的嘴快後,薇莎最終還是與自己漸行漸遠。

『你好……我是薇莎……艾略特……』溫暖的微笑彷彿歷歷在目,兩年來的相處與關懷,克羅伊不可能看不見,但是把心交上去的那一刻起,就變了。
一個月就可以顛覆所有的事情。
變的是,自己面對薇莎就會心直口快,比深森中的人馬還要惡劣的話語,比『撕淌三步殺』還要痛的行徑。
變得是,克羅伊的眼底只有那個笨拙的薇莎‧艾略特。
關心,有的;心疼,有的;喜歡,有的。
但是為什麼嘴巴就是那麼不對勁呢?

薇莎閃躲的小動作,還是被自己捕捉到了,克羅伊·艾華莉茲知道──薇莎害怕自己。
「或許,還是沉默比較適合我吧──?」不斷的問自己、告訴自己、催眠自己。
最後恢復成最初的關係,看她展露笑顏的模樣就好。

──將那笑容印在眼底。

===

1.2

聽見後頭傳來腳步聲,薇莎在進入教室前回頭,映入視線的是金色卷髮的少女,一開始還以為是奧莉薇亞,卻發現那是許久沒有說過話的克羅伊。
對上眼,薇莎點頭致意,露出了微笑:「……早安……」
克羅伊感覺好像被什麼奇怪魔咒打到似的,全身僵硬,深呼吸後才能好好的開口回應。
「早安。」
「……那麼……我先……進教室了……」薇莎禮貌性的說了一聲後,準備踏入人聲鼎沸的教室內。
克羅伊的手按著胸口,連其他的「你還好嗎」都說不出口了呢。
薇莎轉身時,金色的髮絲飄蕩起來,反射了陽光的耀眼,克羅伊想抓住一點點的餘暉,卻來不及。


什麼都抓不住,還是只能遙望著──


===
廢言:
好過份的薇莎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