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你懂我 ( 諾瑪 & 薇莎)

關係15題 - 4.你懂我


天文塔上,帶著眼鏡的少年專注的使用天文望遠鏡。
少女提著籃子,緩緩走進來,擺放茶點後,看了那少年一眼,便坐在一旁翻閱著書籍。



「好了。」
將秋季的星空的觀察紀錄寫好後,諾瑪愉快的蓋上望遠鏡,轉身走了過去,撿起了餅乾。
「薇莎……」
對方沒有回應,還在專注的翻著書,看來又被書中的故事吸引住了。
諾瑪習以為常,坐下來將開始填飽稍微飢餓的肚子。
餅乾的啃咬聲中,獨特的安詳在兩人之間。
「諾瑪大哥──我來了!」帕歐的聲音竄了出來,薇莎從書中抬頭,滿足的闔上書本,諾瑪才發現那是之前他推薦的《星座與戰士》的故事繪本。
「吃飽了……?」
「嗯,每次都、麻煩妳……」
「不會……」薇莎微微一笑:「看你沒在……就知道了……」
諾瑪也露出了害羞的笑容,帕歐看著兩人,一頭霧水的來回看著兩人,隨即他就釋然了,反正奇怪的對話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那個特別星象,我也要看──」
兩人少年又湊到望遠鏡前,薇莎往天空看去,星空璀璨。


今天晚上並不是天文社的社聚,只是今天的星空可能會有特別的星象──當然,這是天文課的時候,教授特別告知大家的情報。
即使薇莎沒有看到諾瑪的雙眸迸出光采,薇莎也知道──諾瑪去定了;同時她也知道,興匆匆的諾瑪可能會忘記所謂的晚餐時間,她與同學前往餐廳時,果真沒有看見那個茶色頭髮的男孩身影,打開預備好的籃子,將一些食物放了進去,當然,免不了被好友們的調侃。
順道泡了一壺紅茶,她知道諾瑪喜歡喝。

薇莎想著這些事情,眼神毫無焦距的就是直視前方,沒有任何的表情的呆著。
帕歐站在望遠鏡旁,叫了幾次薇莎,卻發現對方都沒有理會自己,疑惑的看了一下諾瑪。
諾瑪也回頭望了薇莎,給了帕歐解答:
「我想,她只是,嗯,神遊了吧。」然後拍拍帕歐,繼續探訪今晚美麗的星空。





他懂她,正如同她這麼懂他。

===

廢言:
感覺不知道要琢磨什麼,因為就是我懂你、你懂我(艸)
本來是想很好的朋友間的那種心有靈犀,但怎麼看這兩人就是在一起啊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