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夢境國度】小熊掉落到夢境之卷

【世界劇情】<序‧夢之國度>後篇



我在夢中墜落。
正因為知道是夢,心中絲毫沒有恐懼,只是周遭盡是黑暗,沒有色彩,讓我想起那片屬於我的空間一開始的模樣,也是黑漆漆一片。
突然,墜落速度緩了下來,像是無重力狀態,只是身體還是往下沉,眼神往下一看,地面到了。
當屁股抵達平地時,原本的黑暗被璀璨光采驅散,那是滿滿的寶石,藍色、黑色、紅色.....各式各樣,我想我的嘴巴張的跟一顆雞蛋一樣大。
「如果可以拿走一點回家,是不是可以養活全家人?」
「不行哦!」稚嫩的聲音從我左邊傳來,轉頭一看,一個到我胸口的女孩,有一頭綠色貼脖短髮,後頸處還留有細長鬚,在背後晃啊晃的,大眼汪汪揪着我,一臉笑意。
「呃......」我一臉尷尬,只是,這小女孩怎麼出現的?
「我是來接你的哦!」女孩眨眨眼:「我是艾瑪,在妳可以獨立生活前,請跟我一起吧!」她自顧自的牽起我的手,往前走。
獨立生活?所以我得留在這裡的意思嗎?我連這裡到底是哪都不知道,仙境嗎?
「那個......」滿腹疑問想問卻不知道該從哪問起。
「嗯?」女孩頭沒回,繼續向前。
突然,眼前的空中,飄下一張紙。
「那個,上面......」
艾瑪順著我的聲音往上看,了然地笑笑:「啊、對了,剛來的人都有地圖。」說完,艾瑪伸手一抓,便將那張紙遞給我:「這就是地圖,不要弄丟囉,不然妳迷路,我可找不到妳吶!」
不自覺的,就點點頭。
在艾瑪邊拉著我走的時候,我稍微看了一下地圖,八個區域,北方還有湖泊,只是文字在晃動之中很難好好閱讀。
「這地方是星璃,星光的星,玻璃的璃。」她走在前方給我介紹:「大家住在水晶打造的房屋內,既暖也涼......啊,這裡沒有四季分別就是了。」她指著右前方:「那是學院,可以學習這裡的一切。那邊是商店街......」
隨著艾瑪的介紹,打量四周,滿坑滿谷的礦石,但很明顯有些地方是打造成建築的模樣,街道上也有不少人,天空則是黑漆漆的,星光閃耀。
「......上面不見得是天空,有時候是礦洞延綿遮住黑天,閃閃發光的不見得是星星,而是礦石。」
我開始分不清我是在夢中、還是穿越時空了。
「這裡是夢吧?」
艾瑪停下,回眸一笑:「是夢之國度哦,只是妳沒住滿一年,回不去的。」
我驚恐的甩開她手:「我還要工作啊!」
「放心,」她稍微伸長手,摸摸我的頭:「這就如同愛麗絲的夢境,漫長卻又短若半分。」
艾瑪轉過身體,張開雙臂,笑意盈盈:「歡迎妳來到這裡,小熊媽媽,今後還要多多指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