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夢境國度】小熊媽媽的第一日之卷

比較像是雜篇...


北方塔旁的白色小屋的回應

跟著艾瑪走走走,看到高塔旁邊有個純然的白色小屋,那是個突兀的存在,與四周的水晶屋呈現強烈的對比。
「這不是阿憂家....門口也不是.....」搔搔頭,轉頭問艾瑪:「這個是誰家?」
「叫做阿憂的一個人哦!」艾瑪玩著頭髮:「那個啊,跟塔主長得有點像又不像。」
我沒聽懂,茫然的看著她。
「總之,你進不去啦,走吧!我們去你的住所。」
「我也想住這樣子的地方......」被拖拉著,漸漸遠離小屋。

--------------------------------------
第一次進入這屋子

這是一間由白色寶石搭建而成的屋子,外觀平滑,多層反射。
「吶、這是妳的房子哦。」艾瑪遞給我一個水晶小棍子,笑了笑道:「今天開始我便跟你住在一起吶!」
「咦?」我還在研究這水晶棍怎麼開門,艾瑪就拋給我一個大炸彈。
「我知道妳對小蘿莉無害啦!」她拍拍我的肩膀,我是要對小蘿莉有害甚麼啊?!
「那個......為何要跟我住在一起啊?」
「我是妳的指引者啊!」她無辜的眨眨眼:「就說等到妳完全獨立為止,我都會與妳同在的哦。」
跟一個陌生女孩住在同個屋簷下,也不是不好,只是有點尷尬啊這。
「請多指教啦!還有.....」她拿過我手中的水晶小棍子,往門上一碰,整個屋牆都佈滿微藍色的光暈,就這麼一瞬間,我整個就愣在那,光暈消失後,可以聽到清脆的「喀」的一聲。
「這樣子門就會開囉!」艾瑪把門推開些,左手前伸:「歡迎光臨到妳這一年的住所。」
那是空蕩蕩的一個屋子......

--------------------------------------
日記:家具添購GO!

這是入住這間房子的第一天的日記。
天氣,是夜晚的狀態,算是晴朗無雲、群星滿天。
可愛的小蘿莉(雖然身高不像)艾瑪開始與我同居,她霸占了第二大房間。
「最大的當然是給主人囉。」只是那間大間的採光不好,不過在這個世界也沒有啥採光問題,畢竟光源都來自於遍地長出的水晶寶石。
「沒床、沒家具,這哪是個家?」我一說完,艾瑪便笑著的把我推出去。把水晶小棍棍按上門,光暈再度瞬間閃耀。
「這樣子就鎖好了。」艾瑪把鑰匙遞給我,燦爛笑著:「要記得怎麼使用哦。」
「現在是?」我不恥下問。
「不是要家具,去採購啊!」


我們往右邊步行,路上還能看見水晶馬車,馬竟然也是寶石組成,牛奶白讓牠特別的閃耀,我問艾瑪,她只說:「那是珍珠馬,很貴的,我們只能坐琥珀馬車。」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雙腳走路,經過了北方塔、白色屋子、還有很多的水晶屋,終於抵達一個紅光閃耀的歐洲風味的大屋前。
「這裡是紅寶石家具行。」這名字還真俗氣,艾瑪並不能聽到我內心的OS,她繼續介紹:「外觀看起來很高檔,不過裡面的商品可是物美價廉的哦!」
「請問......」
「給妳問!」
「我該怎麼付錢?」
艾瑪眨眨眼,從腰包中拿出很多片透明水晶:「這是其中一種貨幣,嘛,即使是同一個國家,貨幣也是大不相同的。」
「這樣子經濟上來說......」
「停!」艾瑪手舉起來擋在我面前:「這是夢境,OK?」
好吧,如果計較現實中的規範,這裡就不是夢了。
「走吧走吧!」艾瑪拉住我的左手,往商店內前進。
一進入便讓我瞪大眼睛,商店內金光閃閃、刺眼奪目,我真希望有副墨鏡可以戴上。
「給。」艾瑪不知道從哪兒生出一個墨鏡給我,我則是一臉驚懼。
「戴上就是了啦!」她笑著幫我戴好,繼續拉著我走:「老闆呢?」
「來~~~啦~~~」一個圓潤的小鬍子男一搖一擺的走來,看得我眉頭緊皺,他停下來,摸摸小鬍鬚,打量著我:「這是新來的居民吧?」
「我是新來的。」
「看妳這模樣,是個小窮酸吧?」
雖然無法否認,但是這老闆也太不懂以客為貴了吧?!我正要發難,艾瑪卻按住我,用比平常更加甜膩的聲音回應:「即使是小窮酸也是住得起藍寶石的房屋哦。」她笑瞇眼:「還是Colorless等級。」
小鬍子老闆一聽,眼神就變了,笑容帶著一種諂媚感:「貴客啊貴客,歡迎歡迎!」
我打了哆嗦,艾瑪無動於衷。
「請問貴客需要甚麼商品?」
「水晶。」艾瑪頓了頓,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要綠色幻影水晶。」
小鬍子老闆一開始聽到前面兩個字整個臉黑了一半,聽完艾瑪下半句後,馬上精神來了:「當然。」
隨後我們便挑好了幾樣必要家具,小鬍子老闆還致贈了兩套床墊給我們,原本艾瑪說不用,推拖幾下後,小鬍子老闆還追加贈送了椅墊,艾瑪才一臉勉為其難的收下。
出了商店後,我們去了位置不遠的餐廳,原本很怕食物也是晶石之類的玩意,還好端上來是熱騰騰的漢堡排。
艾瑪知道我的疑慮後大笑:「哪有這麼誇張,畢竟來到這裡的新居民都還是人類。」
我問她是不是人類,她笑而不答,逕自吃了肉排,一臉滿足。
我只好轉頭吃自己的,幾口之後,問道:「那家具行應有盡有,小至娃娃、地磚、大至冰箱、吊燈甚麼都有。」只是冰箱是用保冷石組裝而成,還要定期更換就是了。
「嘛。」艾瑪切了一塊肉排:「這是夢嘛!」
好吧,一切都可以用「這裡是夢境」來解釋,所以如果人可以倒著走、或是有彩虹森林啥的我都不會感到驚訝了。
「不過小鬍子老闆沒說甚麼時候會把家具搬過來欸。」
「噗!」艾瑪笑得嗆到,我趕緊遞上一杯水讓她潤潤喉:「噢、虧妳想得到這種稱呼。」
「啊不然咧,我又不知道老闆的名字。」
「沒關係,那是妳不用在意的人。」
「不用在意?」
艾瑪沒回我,逕自把剩下的肉排吃完。
我知道這是不會回答的意思,只好轉回話題:「是說今天就會送到嗎?」那也太快了,因為艾瑪給老闆的尺寸,與店內家具都有不同。
「妳回家,就知道了。」艾瑪吃完後,把白水晶片丟給餐廳服務生。
我們仍然是步行回家。
「到底要怎麼賺錢啊?」
「嗯、貢獻度。」
「貢獻度?」
「嗯、也就是說妳在夢境做了多少事情,就可以得到多少錢,妳想像中的......」
好吧,我愈聽愈迷糊,不過還是可以抓出幾個重點──多做事等於賺更多錢。
「所以要做甚麼?」
「承接任務。」我立刻想到RPG,艾瑪繼續:「不是那種要打怪的啦!雖然也有這種任務,不過我想妳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是不可能去接這種任務的哦。」
也是啦......只是這麼直接讓我有點惆悵。
不知不覺走回了家,我成功開起屋門,嘴角微微揚起,進入屋內後,我的嘴巴卻合不起來。
「家具?!」屋廳已經擺滿我們選的椅子(還有椅墊)、茶几、書櫃、電視櫃。
「噢!擺起來真不錯欸!」艾瑪拍掌,一點都不驚訝。
「他們甚麼時候侵入我家放進去的!?」
「嗯、夢境國度居民特殊能力嘛。」艾瑪坐在椅子上,舒服的嘆息:「反正都幫妳放好好的,妳去看一下房間唄!」
我溜到房間去──雙人床、床頭櫃、絲質窗簾、書桌、衣櫃......櫃子上還放了一個黯淡的晶球。
我走過去摸了那晶球,晶球立即綻發出光芒。
「唔啊!」我胡亂拍打晶球,光芒再度黯淡下來。
原來是燈啊。
雖然一整天下來,我驚訝指數不斷攀升,不過,至少這個世界,總算有我可以棲身的地方。


=======
晚上夢到了紅光閃閃的寶殿,覺得真的太閃很想要墨鏡,綠髮小女孩就給我了XDDD
醒來後,就想說把這橋段加入故事中這樣XD

------------------------------------------------

自給自足的寶石商人

晚餐時間吃飽喝足後,艾瑪跟我就開始在這地方繞圈圈。
突然閃神一下,街上的景致有點變換。
「這好像不是我剛剛走過的那條街......」
「我們連接到別人的夢境土地了哦!」艾瑪解釋:「不用擔心,可以回得到家的。」
我點點頭,大街上人煙稀少,有一個樸素的招牌吸引我的目光。
「自給自足的寶石商人?」這裡遍地都是寶,自給自足很容易吧?
懷著這份好奇心,我拉著艾瑪來到店裡。
店內沒有人,難道不怕壞人把陳列的商品給盜走嗎?
「啊啊、還沒來啊?」
「什麼還沒來?」
「人啊!」艾瑪笑笑:「看來這店裡的東西還不能買,過點日子吧。」
我把好奇心放在一旁,因為這個世界太多常識無法理解的事情,太過於執著於「理解」反而會讓自己陷入迷霧中。
所以我放棄追問,大概看一下店裡的擺設,就抓著艾瑪出店了。
「下次還有機會來到這嗎?」
「緣份問題吶。」艾瑪莫測高深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