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勇者

「我們,終於打倒了魔王了!」
以喜愛藍色聞名的勇者,把劍從魔王的身體拔出後,舉高了那染滿血液的劍,那鮮紅是如此閃閃發光,似乎在讚頌著勇者的勇猛。
「接下來......」旁邊的嬌小男牧師,瑟縮的看著魔王屍體,抖著聲音:「公主......」
「接下來就是搜刮魔王的財寶庫啊!」勇者將劍放下,轉頭對著牧師,笑得燦爛:「我想魔物都被我們給清光了,公主一定不會比現在更慘的。」
盜賊與遊俠都點點頭,巫師跟牧師躊躇不安。

「不然這樣子好了,你們去找公主,我們去找財寶庫,有你們能用的我們也會一併拿出來的!」

五人協議完畢,便在魔王的屍體前分成兩路,背對而行。


牧師與巫師順利的找到殘破不堪的公主,公主如同窩鼠般的縮成一團,眼淚早就乾涸,身上遍佈著血跡,讓小牧師轉頭,淚眼縱橫。
「替她治療吧?」巫師捏碎他最後一顆治療球後,發現無法完全治癒公主的傷口,只好讓牧師來幫忙,牧師點點頭,他的精神能量也所剩不多,恰恰給公主做最後的一次治療。
打理好公主後,巫師跟牧師弄了簡單的木架,兩人一起抬起公主,吃力的向前走。
從地牢轉上地面時,魔王的城堡的右側突然綻放出紫藍色的光芒。巫師與牧師震驚的差點抖落木架。
「發生什麼事情了?!」兩人面面相覷,看著半昏迷的公主,法師蹲下來,對著公主說著:「暫時先把你藏在這邊,我們要過去瞧瞧,你不要輕舉妄動。」將懷中的信號彈塞給公主。「如果我們回不來.....就用這個吧....」
也不管公主有沒有聽進去,巫師便站了起來與牧師對看一眼,牧師點點頭,回頭便與巫師一同往城堡跑去。
牧師不時回頭看著藏起公主的草叢,閉起眼睛,喃喃的祈禱著......



哀號聲,那是盜賊的。
牧師跟巫師順著哀號的聲音,連忙趕到盜賊的身旁,盜賊的手廢了,遊俠的人影完全看不見,還有一個呢?!
只見一個巨大的黑色物體抓著藍色衣物包覆的身體,那是勇者,頭顱似乎已經捏碎,惡臭與奶紅色的液體順著那黑色物體的「手」緩緩流下。
牧師驚懼的盯著那處,身體無法控制的顫抖著。
「救我啊......我的手.....牧師!」
牧師看向盜賊,夥伴猙獰痛苦的模樣,牧師只能淚流滿面的搖搖頭,然後把自己身上的布撕下,將斷臂處包緊。
「你的治療術呢!?」盜賊用另外一隻手抓住牧師,牧師顫聲道:「公主....」
下一秒,牧師就被拋了出去,重重摔在地上。
「你竟然給公主治療?!你竟然給那女人治療!你該不會是迷上那女人了吧?嗯?沒想過我們嘛?啊!?」
牧師嗚咽的啜泣,巫師閉起眼睛,另外一只耳朵似乎聽見「喀玆、喀玆」的聲音──巫師不願去想那是什麼的聲音了,他把目光轉向盜賊,冷冷的道:「牧師的職責就是治療眼前的重傷者。」
盜賊惡狠狠的看著巫師,巫師不著痕跡的離盜賊遠了些:「我們不是打敗魔王了。」巫師淡淡的說著。
盜賊如同女人一般的尖叫:「不!我們被騙了!那才是真正的怪物!那是怪物!」

「誰知道那寶箱裡面藏著這樣子的怪物──它吞噬了遊俠啊!勇者也馬上被他──」

牧師爬了起來,擦試著臉上的淚水。
盜賊馬上把匕首射向牧師額頭,只聽見「啊!」的一聲,牧師軟倒在地上,眼淚仍然在流。
「你瘋了!」巫師雙眸一瞪,看著盜賊,盜賊的眼睛淌著淚水,瘋狂的尖叫:「沒用的東西就別想活著!反正到頭來這沒用的東西還是會死,『噗滋』的死去啊哈哈哈哈哈──」
巫師搖搖頭,緩緩退後,抱起了牧師的屍體。
「你幹麻哈哈哈哈哈?要餵給那個怪物嗎?啊哈哈哈我知道巫師最聰明啊......」
盜賊的笑聲突然停下,他的瞳孔倒映著離他愈來愈遠的巫師背影。
「你要幹嘛?!你要去哪!欸!巫師!你要去哪裡!!!」盜賊瞪大雙眼,看著巫師慢慢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他驚恐的扶著牆走了兩步:「不!你不該走!我知道你還有留著治癒球!對了還有法力啊我知道你還有!巫師!巫師──」
盜賊的喊叫聲,巫師已經聽不真切了。
「啪嘰」還有「喀玆」的聲音回盪在城堡內。


巫師不知道為何此時此刻他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抱起牧師的屍體往前走著,只不過即使是能量突然的爆發,當他離開城堡時,牧師的身軀已經半拖在地。
「在死之前,把牧師安葬吧......」
畢竟那個怪物,沒人能逃過。
巫師望向草叢,用盡最後一份力氣,將牧師拖到那裡去,卻發現那處只剩下木架,還有一個已經爆開過的信號彈。

那是什麼時候發的?公主人呢?
巫師訝異的看著四周,卻沒發現什麼蹤跡。

也好,至少公主還可以活些時間吧?

巫師自嘲的笑著,抬頭看著烈陽,想要努力把最後的一切收進眼底,耳邊還能夠聽見城堡傳來的恐怖聲音,閉上眼睛的他,感覺身體的能量迅速耗盡。
──也是,拖著一個男人的身體出來,身體根本沒那力氣,總算是......
巫師頭痛欲裂,痛的暈眩,軟跪在地上。

幾騎躍然出現,逆著陽光,巫師看不真切。
巫師只記得在閉上眼睛前,聽到了虛弱的少女聲音:「救他....」





「本王命令你為新任勇者,命你招集人馬,前往討乏那個黑色的魔王......」
巫師跪在王座前,聽取著國王的命令。
「.......」接過紅色授帶的巫師,閉上眼睛,回憶起這些年來的過往......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