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禱詞

「……所有勇士都能平安歸來,爾等祈求賽卓薇格引領著我們的騎士,向前邁進。」領頭的大祭司念完,後方數十個牧師也跟著念著同樣的祈禱詞,聖殿頓時迴響起數十人份的禱詞,禱詞完畢後,大祭司又講了幾句,然後牧師們魚貫入內室,大祭司亦然。
許多人相繼走到雕像前方跪拜著,念念有詞,與剛剛的禱詞沒有相差到哪去。



寇格蟲族的東進事件,艾維城騎士團總派遣1700人的人力前往聖城希魯瓦城,希望能夠助希魯瓦城一臂之力,遏止蟲族席捲西方大地,當然,成功的話,或許便能與這頑固的城市締結和平契約。
文森特思及此,將文件簽了名捲好,想了想,最後蓋上紅色漆印,交給貼身的副衛:「交給宰相大人。」
「是。」副衛將捲軸收藏在懷裡告退,房間內只剩下文森特的心腹。

心腹的名字是邱比特,他冷若冰霜,恭敬的向前邁了一步:「是為了月底告假?」
文森特掛著那抹笑,但參雜了與平常不同的溫暖:「是啊,女大不中留……是這樣子講的吧?」
邱比特點點頭,然後問道:「禮物?」
文森特點了下,眨眨那漂亮的眼:「對了,你也該準備一份。」
邱比特皺了眉,還是點頭,過了一會兒,淡淡的說了一句:「這個時間點還弄婚禮?」
「她們高興就好。」
「你寵她到無法無天。」
文森特瞇起眼睛,開懷的說著:「又如何呢?」
邱比特沒有繼續,文森特仍噙著笑,拿起桌上另一堆文件,繼續批閱著,都是關於加強城內的警備之類的事項,還有重新分配其他團的工作。最近西北方的山上也不甚安寧。
大部分兵力都為表示討伐誠意而南進,留下來的雖然都不粗,但卻少了機動性。文森特叩著筆,思量著下一步該如何走。
邱比特仍然站在那兒,保持警戒。

※ ※ ※ ※ ※

聖殿裡面,一個紫長髮的女子跪下祈禱著,東方面孔姣好,表情虔誠,但若仔細聽,她的語句比起其他人,並不是相當恭敬的。
「……願妳能保護妳的子民。」紫髮女子語畢,又低了低頭,才從賽卓薇格的雕像前站起離去,一路上與其他牧師點頭致意,帶著溫柔的笑意踏出殿堂。
順著聖殿連結廣場的邊緣緩緩走著,直到看到一個銀髮青年正在拍哄著一個大哭的孩子,才加快腳步過去,笑意盎然。

戰爭頻頻,希望一切都能夠如同今日的艾維城這般的平凡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