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樓中閣 楔子

※本文為地星系列作,只是很多設定已經不是當初的設定了...





夜晚,帶來冷冽的風,背著背包的少年,捧著一個小盒子站在街頭,瑟縮一下,他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拉緊薄如紙的外套。
從他的眼神中能讀出徬徨,還有一點點那種看盡世間冷暖而淡然的冷酷。

住所在母親辭世後就被房東收回,雖然已經成為了大學生,但房東儼然還把他當作無事生產的大少爺看待,用了彆腳的理由就把他掃地出門,聽說之後還請人作法還是調風水之類的,驅除所有可能會在這房間產生的恐怖感──尤其是母親躺至死去的那塊榻榻米。

「住所......怎麼辦才好呢......」
或許先找個可以遮蔽的地方窩著就好了吧,母親的遺骨還能夠隨身攜帶,上課也不成問題的。

少年這麼想著,他仰望天際,月正對他微笑的模樣,讓他內心突然充斥著一股莫名的希望。

就往東走吧......

少年下定決心後,立即邁步前進,孰不知,前方還有一堆他打死都沒想過會經歷到的事情正等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