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機場、第三者與動物

字彙:機場、第三者、動物
「啪──!!!」
響亮的聲音回盪在機場內,揚手的女子忍住淚水,決定在離國前做最後的質詢。
「你說!你是不是已經有了別人!」
男子張口、欲言又止,撇開注視的眼神,決定閉口不談。
「好、很好……我們之間果然是出現了第三者……」



女子倒退數步,臉上的笑容看起來極為蒼涼,經營多年的愛情,就要踏入紅毯,竟然因為第三個人的介入而宣告破滅。
多麼可笑!
「我走了,戒指…..」
「不……」男子虛弱、卻快速的阻止,他按住女子的手,不願看到她把訂婚戒指拔下。
「都走到如此地步,還要這個做什麼呢?」
男子皺眉,似乎在思考著,女子則沒有接下來的動作,她想看看、看看眼前這個男人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言行舉止,無論為了什麼原因。
「我其實……那個……」
女子也不催促,好像遲了飛機都無所謂,她只是想聽到一點什麼。
「我……其實…….」
「嗯?」
「……養了貓……」
女子愣住了,全身彷彿起了什麼,陣陣搔癢爬過皮膚。男子捂者臉,決定說出一切:
「我、我一個月前在房間內養了貓,一直不敢跟你說,因、因為你怕貓怕到連聽到『貓』這個字都會感到害怕,所、所以我……」
「爛斃了!」女子冷冷的說,她退了一步,試著搓著手臂把不適感去除。
「真的啦!我不會撒謊!所以我才、才不讓你來我家……」
「哦?」女子聲調提高了八度。
「那個、也不敢提到那個字……呃、對……但我很擔心那小東西的身體,所以常常早早下班回去……」
「而且約會還會遲到,甚至取消?」
「我、我怕你會因為我身上的貓毛感到過敏,我就整個洗乾淨才出門,可是有時候小乖…….那小東西啦,會一直膩著我不讓我出門,所以就反反覆覆……」
男子愈說愈窩囊,他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如此地步。
突然,女子綻放出美麗的笑容。
「你等我一下。」女子撥了通電話,迅速簡潔把事情交待完畢後,正色看著那個躊躇不安的男人,「現在我們去你家。」
男子驚據般的看著她:「可是……」
「走。」女子態度強硬,男子只好摸出車鑰匙,領著女子搭上藍色的小型車,揚長而去。





「哈啾!哈、哈啾!」噴嚏聲從老公寓內大聲響起。
「醫院、醫院!寶貝我們趕快去醫院!」
不久後,一輛藍色小型車從舊公寓直奔到醫院,副座上的女子放心的打噴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