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F+F】Lesson 2 那隻小東西

薩頓望著眼前的小東西,漂亮的翠綠雙目快速地眨呀眨的,扇子般的長睫毛掩蓋住他顯現出的無奈感。
小東西翻滾一下後,像是在威嚇一般的朝著前方嚎叫,事實上牠沒有真的放出聲音,張牙舞爪的模樣一點都無法嚇到人。
薩頓蹲下,戳戳小東西的屁股,隨即那個小東西跳了起來,短尾巴翹得老高。
『我的量子獸是一隻小貓咪嘛。』
那時候薩頓十一歲,還處於懵懂狀態的小朋友,沒有意識到說一個男人的量子獸是隻可愛的小貓咪會被多少人笑話。

而現在……薩頓終於知道他的量子獸不是隻貓咪,那個可愛又很會炸毛的短尾小東西,是隻仍在幼年期的小老虎。經過這幾年,薩頓各方面都逐步成熟,幼虎明顯地從小小一坨「長大」成為一只霸氣的大老虎。
老虎!
就連他的父母都沒有想到,被大多數人讚賞溫和有禮翩翩少年的薩頓,他的量子獸是個攻擊性略強的動物。
不過個性仍然幼稚的想打牠屁股,完全沒有與外貌成正比的成長。

回到課堂的練習,薩頓現在正在跟牠大眼瞪小眼。
順利召喚牠出來後,薩頓立刻下的第一個命令就是「不可以到處破壞」,也不准牠與其他人的量子獸打鬧,尤其是這隻老虎看到沃爾夫的狼,竟然就樂顛顛的撒腿跑過去想要衝撞,幸好那頭狼迅速的消失,不然薩頓還不知道該怎麼向沃爾夫道歉。
薩頓揉著自己的太陽穴,Alex說過「量子獸就是本我」,所以他的「本我」是這麼幼稚的傢伙嗎?
「抱歉,沃爾夫,我的量子獸有點不受控制……」
這樣的表情與話語惹得沃爾夫哈哈大笑,拍打薩頓的肩膀:「你的量子獸真是有趣!」
「我該說……謝謝誇讚嗎?」薩頓露出笑容:「你的量子獸非常帥氣,」薩頓撇了老虎一眼後繼續說道:「冷傲的狼比有點傻的老虎好太多了。」
沃爾夫聽到薩頓如此嫌棄的語氣,笑得差點咳出來:「噢,薩頓,這也不是你想改就能改的。」
薩頓望著他的量子獸,牠正趴在地上搖晃尾巴,雙掌霸佔剛剛從教室內找到的玩具,掌下緊緊抓著教具,誰接近就吼誰的樣子使得薩頓根本不敢跟同學說這是他的量子獸。
「沃爾夫……」
「怎麼?」
「我有這麼幼稚嗎?」
沃爾夫的手指磨蹭下巴,眉頭挑起,看起來是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不過十秒,沃爾夫就豪爽地給出答案: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或許你的內心挺孩子氣的?」
聽到這個反問,薩頓露出無奈的微笑,發出一聲嘆息,他動用精神力把量子獸召回,彎腰撿起教具。
「看來還得好好訓練牠一番。」薩頓將教具放回它們應有的位置上,拍去手掌心上的灰塵。
「多多培養感情?」沃爾夫手環胸,露出帥氣的笑容:「刷刷毛之類的?」
薩頓那翠綠的雙眼微微彎起:「或許是個好方法。」少年頓了頓,「下課後還有些時間,要不要去打個球?」這堂課完全沒有動到身體,總讓薩頓感覺有些不痛快,沃爾夫似乎也有同樣感受,馬上就點頭答應:「找些人一起吧!」
「當然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