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HGWS】【歐敻】展示自己的機會(萬聖節活動)

所謂的行動是甚麼呢?
像是斯坦利一樣偶爾會來雷文克勞塔前等待某一位女孩的出現?
或是像卡密依一樣黏在喜歡的人身旁?(但卡密依喜歡的人也太多了--那是不良示範!)
他想要一點一點地接近蒂娜.亞伯的身邊,讓她逐漸習慣孰悉他的存在。
太溫吞?不不、這是歐敻覺得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是他在《草食系男性的戀愛手扎》中學到的其中一招,至少他想自己應該是屬於所謂的「草食系」男性。
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她的?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跟她之間的距離還未能靠近。

「機會來了!」
自稱為戀愛軍師的四月一掌拍向桌板,眼光灼灼!
「萬聖節活動是魔藥錦標賽,這不是你的強項之一嗎?立刻去約蒂娜吧!」
「去約蒂娜?」也對,報名分組類一起參加比賽的話,最後可以獲得獎金呀!這不是蒂娜最缺的嗎?
而且--四個關卡都得不同的人,至少四關中有一關可以約到她吧?
「好啦!不要遲疑!第一關就拿下!」
「拿下?」
四月的詞彙太古怪了他不是很懂。
「如果你主動去約她,她或許還會覺得『啊!歐敻了解我!』;但是如果你在她開始找人才出面的話--」四月搖搖手指:「那獲得的感動程度就非常低啦!」
四月拍拍胸脯,看起來非常值得信任,事實上女孩知道蒂娜根本不會產生那種想法!
嗯、她就是領著媒人的職責在看好戲而已啊。
「我知道了。」歐敻起身,抱起厚重的書籍,逆光的瞬間看起來相當帥氣:「我這就去!」
「等、等等--!你傻啦!她現在在上課啊!」
歐敻踏出的腳步僵直,尷尬的神色一閃而逝,腦中奔馳著不知道是多海量的詞彙。
「我在門口等她。」



約到了。
約到了!
歐敻覺得自己開心得可以窩在圖書館內一個月都不出來!
咳、這只是個比喻!
他們現在正在開討論會,不會有時間去圖書館窩著的!
「打聽到了,瞌睡豆汁液在魔藥學教室的地下室有。」
「嗯……溫室那裏應該有足夠的分量可以讓所有取得這個題目的人摘取這兩種植物。」歐敻在喜歡的女孩面前立刻展現出自己的觀察力與記憶力:「纈草至少有百盆,水仙在溫室記得是到處都有種植。」
歐敻將藥草圖鑑翻開,指出了這兩種植物,蒂娜點點頭表示有看過。
「看來是要做一飲活死水。」
「哦。」
「簡單來說就是超強的安眠藥。」歐敻早已經習慣蒂娜的單音節回應,他闔上書,笑得溫柔:「我們去地窖吧。」
或許是第一關抽到這個題目的人意外的多,當兩人小心翼翼的鑽入活板門下,在各種器具與玻璃瓶中尋找瞌睡豆時,卻發現有另外一組人馬發現了目標。
「只剩兩顆!前面的人是拿了多少的瞌睡豆?!」
蒂娜當機立斷,貓身奔馳到對方身邊,伸手就撈走其中一顆瞌睡豆,歐敻還機警的打落了競爭者的魔杖。
「走!」
歐敻拉過蒂娜的手,卻沒想到蒂娜鑽得比他還快!
當蒂娜踏上魔藥學教室的地板時,歐敻才抬起腳,最讓歐敻丟臉得是--蒂娜單手把他拉了上來,用力的關上活板門!
「你太輕了,歐敻。」
歐敻已經不知道該開心她關心自己這種瑣事、還是要難過自己體重輕得可以讓她輕鬆把自己拉起。
他可是男性啊!
「一顆足夠嗎?」女孩沒注意到歐敻的糾結,認真提問。
「非常足夠。」歐敻將瞌睡豆收進小盒子內:「接下來去溫室。」
正如歐敻所說,水仙與纈草多得摘不完,當然藥草學教授也不會讓學生們將所有的寶貝都摘光,兩人取得必要的數量後便趕緊在城堡中找了一間空教室,以順利進行下一個步驟。
「嗯……這裡安全嗎?」
歐敻磨粉的動作頓了一下下:「我想不會有人來搶了。」大概。
蒂娜從小盒子內拿出瞌睡豆,手指輕捏感覺到豆殼傳來的彈性,拿出預備好的小刀輕刮卻只能刮出淺淺的痕跡。
「它太有彈性了,刀子刮不動。」
又是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
「咳,要用刀柄擠壓,像是這樣……」歐敻接過刀子,按照上課時教授提醒的步驟做了一次,汁液輕易的從莢中冒出,隨著歐敻的力道加重,銀色汁液已經順利的落到碗中。
蒂娜接續還未完的水仙球根磨碎動作,她的速度很快,在歐敻榨乾瞌睡豆的汁液後,蒂娜也順利將任務完成。
「這個喝起來的味道如何?」女孩難得提問。
「教授說最好不要嘗試,會刪除記憶。」
歐敻認真給了個答案,手邊開始收尾--將汁液小心導入玻璃瓶中後,好好的封裝起來。
水仙球根粉末也是小心翼翼的放入玻璃瓶內。
「完成了,比想像還要快。」歐敻伸手,遲疑一會兒選擇輕拍蒂娜的肩膀:「我們去交差吧。」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