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HGWS】【夏克琳】雅各布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校內充斥著美好又曖昧的氛圍。
夏克琳輕撫微微伏起的腹部,閉上那對淺藍,深深的嘆息。
雪不知何時已經止住,枝枒間竄出的小小綠意,點綴了這一道灰白。
「春天,要到了呢。」

【雅各布】

小男嬰瓜瓜墜地,震響塞弗特大宅的哭聲忙亂了所有的老人。
從清理、餵食、拍哄、檢查身體,全部都有人來做,剛生下孩子的夏克琳只要負責好吃好睡、記得給孩子餵餵奶就好。
「雅各布。」
「唔!」
即使是無意義的發音,常常只喊兒子名字的女性還是愉快的每天照三餐做一樣的事情。
一個月未滿,名為雅各布的小東西竟然已經知道自己的名稱是甚麼,漸漸認識到周遭的人是誰、理解大人們的情緒。

「多尼多尼。」
「怎麼了,茱莉亞?」多米尼克的大掌攬過抱著許多育兒書籍的金髮女性,從女性的神態中,多米尼克猜想著自家老婆又在想些甚麼有趣的事情。
「你覺得要寄照片給拉爾那小子呢?還是要寫封信告知呢?或是甚麼都不說?」茱莉安娜的眼神飄忽,嘴中喃喃著自己妄想中的「劇情」:「如果收到了消息他會不會聖誕假期的時候飛奔而來,然後抱住夏克琳說嫁給我吧!我們家最聰明的女兒就會冷冷拒絕……表示『孩子,我自己會扶養』,不過還是給拉爾看一下孩子的睡顏,接著……」
多米尼克勾起唇角,靜靜聆聽茱莉安娜編織的故事,最後總是會歡樂大結局,這次也不例外───只是拉爾如果聽到了大概是滿頭黑線吧?
「……最後雅各布成功的讓夏克琳愛上了那名成熟男人,拉爾在遠方靜靜的祝福他們……」茱莉安娜講到最後,抬頭看向多米尼克,碧眼盡是喜悅:「多尼多尼,這樣的發展真是太完美了!」
多米尼克給予一個吻作為讚賞,茱莉安娜羞紅了臉,把頭埋進多米尼克的懷中。
「我想……」
「嗯?」
「夏克琳可能選擇不嫁,就帶著兒子過完一生。」
自己的女兒還是了解的。
茱莉安娜沉默許久,吐出細細的嘆息。
「我想也是呢,不然真想介紹哥哥的大兒子呢。」
「薩爾米?」那位少年多米尼克見過無數次,最近一次是一個月前,薩爾米已經開始協助艾利許,也就是茱莉安娜的兄長處理伍德家的事務,沉穩木訥,卻非常能夠令人信任。
「對呀,你不覺得兩人靜靜的待在一起很像壁畫嗎?」
多米尼克微笑的望著再度陷入新的情境的妻子,耳邊偶爾傳來雅各布的笑聲。
即使有一點點遺憾又如何呢?人生不會是完美的。
夏克琳不曾抱怨、不曾哭泣,只是靜靜的告知塞弗特家的所有人:『這是我跟拉爾的孩子。』
惱怒又如何?不捨又如何?
他們的女兒,堅強又獨立的特質就是個標準的塞弗特姓氏出身的人。

雅各布.塞弗特,即使不被希爾家承認又如何?他的姓氏是塞弗特。


塞弗特家 | 薩爾米.伍德

這是2017年的故事,企畫內已經是2018啦!這時候雅各布也一歲多了,這時候似乎還是孩子對世界好奇的時候XD

未來慢慢長大,在外活潑、對媽咪溫柔安靜,嚮往著父親、卻也沒有埋怨過父親,他向星星許願,希望父親快點來接他,有一天會實現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