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ART】AYA。


「Aya!」
「做什麼?」
米奇拿出小熊抱著吉他的吊飾放到唐澤斐的手上:
「賄賂品!」
唐澤斐的眼神在吊飾上頭停頓了數秒,面不改色的將賄賂品收起來。
「說吧,要我做什麼?」小斐無論怎麼想都覺得米奇的拜託應該是跟音樂有關。
可惜,她想岔了。
米奇笑嘻嘻的拿起相機:「讓我拍張照吧?」
「哈?」



「這裡很不錯吧?」
被米奇拉到學校後方的山丘下,看見這整片的花圃後,小斐也忍不住驚訝的微張嘴巴。
「你怎麼找到這裡的?」
「你知道的。」米奇俏皮的眨眼,拍拍自己身上背著的相機包:「我是美的發現者嘛?」
「這種自稱沒問題嗎……」
米奇無視小斐的吐槽,逕自走下山丘坡道:「右邊有歐式建築,可惜已經是個廢墟了,不過圓拱涼亭還能坐人,上次來不知道誰已經清理好了,在這裡來個下午茶也挺美好的,靈感走失的時候也能來這裡感覺一下芬多精的氛圍,對吧?」
「沒有太多污染的地方,確實是個適合捕捉靈感的好地方。」
小斐給予了中肯的評價。
「那麼───」
米奇一個旋身:「那就麻煩妳了!」
「……你確定找我拍是對的嗎?為什麼不去找演藝系?」
「熟人大多是男性,我希望找個女的。」
「我覺得我比演藝系的大部分人都還要MAN。」
米奇伸出手指頭,描繪著小斐的身體輪廓,緩慢的在空中描出美妙的S型,惹得小斐差點想要捏斷米奇的手指。
「就是這樣子囉!」
「那是哪樣子啊……」
米奇拱身,右手手臂朝花園拉直伸展,那是一個邀請的動作,帶笑的模樣讓人無法拒絕。
「來───請盡情伸展吧!」



唐澤斐一開始很拘謹,對她來說被拍照這件事情不太常發生、當然經驗也不足,她到現在還在疑惑為什麼米奇會找上她,而且在當同學多天後,唐澤斐就發現米奇在工作上實在是非常之嚴肅。
她可以理解米奇對於工作的熱忱,她自己也是如此;所以她對於米奇的挑選夥伴這件事情感到更加的不解。
「AYA,想像妳聽到很棒的音樂的時候───GOOD!叉腰可以嗎?」
「嗯。」小斐儘可能做到米奇的要求,米奇也知道小斐並非是專業的,但她這次想要的是一種生澀感,甚至可以說是生活感。
雖然米奇挑的場景根本無法說讓人感受到充沛的「生活感」,天空晴朗無雲,蔚藍映在遠方的山頭上,彷若春天已經降臨的大片花毯,還有那頹廢不知幾年的遺跡。
「衝突感、很好。」
幾張照片的構圖都是霧化了背景,鏡頭的焦距都是放在唐澤斐身上,顯得與過度霧化的景致完全的格格不入。
「我們去遺跡那裡吧!」
「哦。」
唐澤斐小心翼翼的起腳,以免踩到那些嬌弱的花朵。
米奇也沒有催促她,她低頭將這些畫面接連捕捉下來,高興的神情像是偷到腥的貓兒。
「走這邊。」
米奇蓋好鏡頭後伸出手心,牽住唐澤斐的手,當對方順利離開花朵之間時,手也鬆開了。
「走吧,先去涼亭。」
米奇笑咪咪的說道,輕推唐澤斐的肩後,催促著對方先行前去。
「我在你後面,放心。」
「我又不是怕你跑掉……」
「跑掉了我就無法完成作業囉。」米奇又輕推對方一次,唐澤斐聳肩,大步走在零碎的石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