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主線一】城主的慰問.八戒的一天

TAG 山寒、日離、韓響、虎、沒出過聲的城主

女性坐臥在躺椅上,微硬的椅墊或許是這個時代最舒服的東西,至少對於一般人來說。鐘聲一聲聲響起,女子的長睫毛微張,她的視線從書頁上移開,那雙深不見底的黑瞳,正流轉著壞心思。
「日離、小日離、小梨子?」
「……幹麻,八戒阿姨,說過不准叫我小梨子!」
八戒根本不在意男孩給她的稱謂,伸手捏捏那如同小饅頭軟嫩的臉頰,滿頭白髮的男孩想要躲開,但他與八戒的反應力差距過大,怎麼可能躲得開,只能任憑她在自己臉上揉捏。
「你就像顆小梨子啊。」
將書本遞還給男孩後,八戒伸伸懶腰,無視身後男孩的各種鄙視目光,走出屋外享受那人工光線,沿著亥之街往前走,直到與卯之街的交叉口停住,她的視線凝著在藍髮高挑的女子。
她的熱情灌注在十字口等待她的少女身上───那是八戒的工作夥伴、也是親密的朋友。
「小寒子───」
過於甜膩的呼喊讓深藍色長髮的少女全身一凜,怒瞪喜形於色的八戒:「不要這樣叫我!」
「寒妹妹───」
這種稱呼更加讓人惡寒四起!
「八、戒!」
「咱在這!」八戒將手掌並攏擱在額邊。
「請正常的叫我名字。」一臉嫌惡的表情,可是頰上的嫣紅卻洩露出她的羞澀。
八戒忍不住傾身捏了捏她那軟嫩的左半邊臉頰。
「你真可愛,山寒。」
名為山寒的少女,拍掉八戒亂吃豆腐的手指,立刻轉過頭去,掩飾她的困窘。
「再不出去,隊長又拋下我們先行出發。」山寒低聲提醒,她口中的隊長是魔物殲滅隊的隊長,年僅二十三歲的「虎」,平常對人非常溫和,看起來就像鄰家大姐姐;實際上戰鬥起來可是全隊內最狠的母老虎!
「是、是!」
八戒拿起她的武器───九齒釘耙───雖然拿在八戒手裡看起來有點搞笑,可是山寒知道那根破玩意可是橫掃千軍。
『你看,這可是上古神器!』如此誇大的說詞卻沒人笑她,畢竟在八戒揮舞著它時完全無法令其他人覺得那是個玩笑。
「你在想什麼?」八戒的臉突然放大在眼前,山寒嚇得往後退一步,八戒像是沒看見山寒的錯愕,逕自的繼續靠近。
山寒伸出左手,擋在八戒的面前:「停!」
「哦?」八戒的鼻尖輕觸掌心,那樣的一點像是點著了火,逐漸蔓延開來,直達胸口。
「哇啊!」山寒在覺得心臟要停止的瞬間抽回手,滿臉通紅得低著頭,越過八戒直直往前。
八戒似笑非笑,悠哉的跟在後頭。
「真是個好天氣呢,今天的收穫會有多少呢?」





滅殺第八隻魔獸時,八戒笑盈盈的靠到山寒旁邊。
「小山寒……」柔媚至極的聲音又讓山寒的全身上下都不對勁。
「做、做什麼?」
八戒對於山寒這樣嬌羞無措的態度非常滿意。
手指頭伸去,勾起那尾靛藍,髮絲在指頭上繞了一圈又是一圈,像是玩樂又像調情。
山寒早已習慣八戒將她的髮作為遊戲一般的模樣,也沒將她甩開,反而轉將武器上的血跡甩乾,收到身側。
「我們還未十隻滿。」
這句話一說出口,八戒立刻跳了開來:「唉呀唉呀!這樣不行!不然又要被念啦!」一個轉身,八戒彈了出去,鎖定一隻被血腥味給引誘來的噁心魔獸。八戒那張白淨妖魅的臉龐染上了笑意,那是必得的快意!
在魔獸還未意識到有敵人逼近時,一隻魔獸的「臉」已經被釘耙給剝去黑色物質,連同被其覆蓋的毛皮血肉一起扒開,山寒隨之而到,雙棍飛出,朝著已經大開門戶的腦袋擊去,腦部的核心立刻碎裂,完全沒有時間伸出利爪的魔獸,只能哀號、接著倒在地上。
「第二型───今晚有肉吃了!」八戒笑嘻嘻的蹲在地上,用棍尾戳著覆蓋著毛皮的肉:「還可以做新的皮甲!」
山寒也露出笑靨,但在瞬間又收起了喜悅───一隻全身黑的怪物突然掉下,而位置就在八戒身後───
或許是感應到氣氛的不對勁,八戒抬頭看向山寒的神情,身體迅速的反應過來,一手壓在地上,借著下壓的力道,讓整個身軀能夠向前大弧度的翻過,只是黑色怪物的「爪子」卻還是勾到了八戒的褲子,唰的一聲,八戒右大腿的大半肌膚裸露出來。
「該死!咱那兒沒抹防曬乳啊!」
山寒一手抽出腰間的長布,拋給八戒;另一手則是握緊雙棍,試圖擊退魔獸。
「第一型啊!」
八戒將長布條包裹在右大腿上,轉頭朝著在另外一頭剛與其他夥伴解決魔獸的韓響呼喊:「小響子,來幫把手!」
「不是說好叫小響的嗎……」韓響皺皺鼻子咕噥著,身手卻不含糊,與伙伴打聲招呼後便轉到這頭來,一到可攻擊距離,韓響的少林棍便揮了過去,瞬間削掉怪物的一層「皮」───雖然那根本不能稱之為皮。
黑血噴灑,在那些污穢沾染到身上前,山寒與韓響早已跳離那範圍。
魔獸發狂前,兩人又聯手攻擊幾個要點,雖然兩人沒有絕佳默契,魔獸的頭顱仍然被揍得只剩下最堅硬的部份。
不久後八戒也加入戰局,魔獸至少知道要保護自己的腦袋,幾次攻擊看來順手卻被擋下。
「嘖!不好搞啊!」
山寒連給八戒表情都懶,敵人一個大掌揮過,兩人迅速跳開!
三名女子大開大合的攻擊姿態,反而讓反應遲鈍的魔獸無法跟上攻擊節奏,就在山寒要給予魔獸致命一擊時,八戒發聲了!
「我來───!」
最後一擊則是由八戒出手,先是用鈍點敲擊魔獸的腦袋,力道只足以震暈魔獸,然而下一擊則是被折起的尖銳釘耙,雙排尖刺穿過魔獸的腦袋,魔獸大叫,但「四肢」早已無法動彈,根本不會傷到如此近距的八戒。
八戒舔舔唇,加深力道,感覺到武器的末端刺穿了堅硬的什麼後,開心的吐出兩字:「得手。」


韓響望著已經蹦跳到山寒身邊的八戒。
她們雙人組可以說是異常突出,兩人初見就有莫名的默契,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言語指示,就能意會對方下一步的動作,用八戒的話來說,就是「天生一對」。
當然,山寒的反應是害羞的大步離去。


「好啦!搜刮搜刮!小響子你要皮否?」
「叫我小響就好了啦!」





「……以上,咱天天都做這事,偶爾休個假就到處閒混、或是看點閒書啦。」八戒聳肩,毫無城府的笑嘻嘻傾身靠過去:「那城主大人每一天是怎麼過的呢?咱想一定不是都埋在行政文件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