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歐敻】入學信函/王十字火車站

入學信函

「萊維,你希望分到哪一院?」
當歐敻收到入學通知信時,他跑去《墨水》問了萊維這麼一句話。

「史萊哲林吧……」
萊維一臉落寞,克蕾兒剛離開英國幾天,他便失眠了幾天,看見歐敻,手中抓著信的自己勉強的扯出微笑。
「那我也希望與你共同進入史萊哲林。」他知道奧莉薇亞姊姊在史萊哲林,克蕾兒現在不在了,所以,剩下的是……
歐敻握緊入學信,真摯的跟萊維說:「我們一起。」

只是命運捉弄人,總是不會讓人達成願望的──

======

王十字火車站

歐敻與哥哥克勞德在火車站分開,歐敻推著行李,左手指腹摩蹭著他的新寵物,名為威斯特的領角鴞。
看見不遠處站著三個男孩以及一位娉婷少女,歐敻勾起唇角。
「找到了。」
他胸口彈著難以抑制的興奮,畢竟他們有一週又兩天的時間沒有見到面了,而且在斜角巷也完全沒有碰到。
「萊維。」
一聲呼喊,同時四人轉頭。
「奧莉薇亞姊姊你好。」
歐敻向著奧莉薇亞點頭致意後,看向三位男孩那邊──另外兩個則是萊維的好友──斯坦利跟亞克。
「斯坦利、亞克,你們好。」
「歐敻。」萊維神色也帶著笑,走到歐敻的身旁:「你哥呢?」
「他打算與同學坐在一起。」
彷彿是要印證歐敻的話,萊維轉頭便可以看見克勞德所在的群體中,已經喧鬧成一團,還有漂亮的姊姊正在拍打克勞德的後腦杓。
在萊維的印象中,克勞德是一個大而化之,很有媽媽緣的大哥哥。
「那位黑色長髮的姊姊是你哥的女朋友嗎?」
歐敻將行李推向大家放置的地點後,笑道:「我想快是了。」

五個人邊寒喧邊上車,歐敻卻隱隱感覺到,奧莉薇亞與萊維之間的氣氛不對勁。
在他們討論著萊維抱在懷裡的小小花貓Kit的時候,奧莉薇亞只是靜靜的站在那邊,在沒有對上眼神的時候,她的神色保持著平淡。
平淡中,卻能看得出奧莉薇亞帶了一些的壓抑。
「歐敻,打算進史萊哲林?」
歐敻沒能多細想,思緒就被呼喚給拉回,他看向斯坦利:「是的。」
「可是──按照大家的講法,歐敻比較像那個?雷文克勞?」他上下打量著歐敻:「想像不出歐敻會有狡黠的一面──」
「其實,」歐敻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我也不知道我哥哥有什麼史萊哲林的特質呢。」頂多就是小聰明很多吧?
兩人繼續討論學院問題,偶爾萊維與亞克也會跟著聊著霍格華茲,在四個男孩的內心中,都個別描繪了自己期盼的學校生活。
「啊……這裡有空的包廂。」亞克轉頭,望著他後方的四人,「就這裡吧。」萊維伸手拉開車廂門,離門口最近的亞克被斯坦利推著進去,接著是萊維、歐敻,還有奧莉薇亞。
位置夾在這對姐弟中間的歐敻,感覺到莫名的壓力。
──是因為克蕾兒的緣故嗎?
「歐敻!你還沒說你對葛來分多的看法?」
「啊,葛來分多嗎──」
四個男孩的聊天聲,掩飾了某種竄起來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