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ZI】獲救假說

愚人節活動


張開眼睛,世界已經不同。

「提蒙伊波拉病毒,也就是俗稱的殭屍病毒,現在已經受到全面控制!請人民不用擔心、不用緊張──」
電視上看起來相當偉岸壯實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台上開記者會,大部分都是請民眾安心之類的話語,偶爾也會透露出他們臨時政府有多麼的努力……
林默很想轉台,而她也做了,但是無論換到哪一台都是跟「病毒已經受到控制」的新聞有關。
記者一如往常的拿起麥克風對倖存者詢問那些沒營養的問題。
要不是被訪者身後的屋舍街道亂七八糟的模樣,實在是很難看得出來台灣經過一場末日之戰。

坐在林默身旁的阿壹低頭看了一眼,看得出來這位姐姐相當的,不悅。
那隻環過林默身軀的大掌,輕輕拍著林默的紅髮,雖然很久沒補染有些褪色了。
雖然林默是個暴戾女王,但唯有對他才可以包容一切,就連這樣子小女孩才會喜歡的拍撫,林默也一聲不吭的乖巧受著。
不管怎麼說,她莫名的就是很喜歡阿壹這樣做。
才剛交往就經歷了驚天動地的殭屍病毒事件,扶持著彼此、努力在這末世中活下去。
他們之間的情誼,比起那種熱戀期的情侶或是那種細水長流的老夫老妻,還要多了些什麼。
林默在阿壹的肩頸上,找尋一個舒服的位置靠著。
「真的結束了嗎?」
她不自覺的開口問道。

感受到身旁的女子的不安,阿壹下意識的將她摟緊些。
很少、幾乎沒有看過林默這麼不安的模樣。
那樣不安的氛圍,只在聯絡不到林默的爸爸、還有自己身陷險境的時候,才從她身上散發出來。
依稀記得在她擊潰那群殭屍後,蹙眉說:「你死了我會鞭你屍!」但他知道她的意思是──不准死。
或許在這小小身軀中,擁有無窮的力量;但她的心,仍隱藏著那份脆弱。
勾唇一笑,想起曾經共度患難的巴延甫小朋友說過──林默是頭烈獅。
而他就是馴獸師。
「全都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