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欺負 (毬果 & 薇莎)

關係15題 - 5.欺負

※ 毬果性轉:松塔,惡質對話有,請注意食用。

(零)

「啊啦?怎麼不反抗了?」米白色澎髮的男孩,一手壓著牆,還一邊靠近著抵在牆上的金髮女孩:「薇莎‧艾略特,妳不逃了嗎?」



(一)

一切都是因為那個巧克力蛋糕的關係。
薇莎在櫻的指導下,終於成功的做出了外型不錯、內容也看起來不錯吃的六吋巧克力蛋糕。
「薇莎這蛋糕要送給誰呢?」身為師傅的櫻‧郭魯克,不免好奇的問了。
「姊姊……」可想而知的答案。
櫻笑著點頭後,與薇莎一起收拾用具後,首先離去。

不久後,薇莎抱著裝好的蛋糕,正要離開廚房,卻遇上了松塔,那少年嗅了嗅,愉悅的瞇起眼睛:「巧克力蛋糕?」
「是的……」被聞出來是巧克力蛋糕了嗎?安加拉真的很厲害呢……
在這麼想著的同時,薇莎不著痕跡的退後。
松塔向前幾步,臉上的表情似乎帶了著某種目的的喜悅:「艾略特小姐,為什麼退後呢?」
薇莎下意識對於松塔感到些微的害怕。
「沒……沒有……那個……我先……去史萊哲林……」努力扯出笑容,點頭致意後,轉頭就要往史萊哲林交誼廳門口快速走去,無奈對方的腿比她長,三兩步就走到薇莎旁。
薇莎抖了一下,蛋糕滑動、從薇莎的手中就要掉落。
「小心。」松塔托好底盤,讓蛋糕免於砸毀危機,只是現在兩人身體相當靠近,少年身上的甜香讓薇莎忍不住臉紅。
松塔敏銳的發現到女孩的臉紅羞赧,扯動嘴角,忍不住想要說些什麼:「艾略特小姐,請注意妳的腳下,蛋糕砸爛了,可是妳要清理。」頓了一下,露出迷人的笑容:「可能還會拖累我呢。」
「抱、抱歉……」怎麼可能沒有感受到最後一句話的微小惡意呢?
薇莎的臉紅已經不是少女嬌羞,而是羞愧的顏色。
「薇薇?」前方一個與薇莎相同樣貌的少女──里朵莎,疾走過來;松塔確定薇莎穩住後,鬆開底盤,旋身離去。
薇莎感覺全身上下都鬆弛下來,深呼吸後,抬頭恢復往日的模樣:「姊姊……」


(二)

在圖書館內,喀擦、喀擦的清脆聲音不斷從旁邊傳來,即便現在的位置是在圖書館的最角落,薇莎還是覺得管理員下一秒就會走過來,把松塔被趕出去。
她的眼神不斷的往松塔身上瞟去。
──她對梅林發誓,她真的不是故意要坐在松塔旁的!
考試前兩週,一般來說圖書館還不會人滿為患,這次魔藥學教授大發雷霆,瞇起他的細眸,尖銳的說出「這次不會讓大家好過」的話語後,圖書館的自習區就變成無一席空位的盛況。
薇莎只是跟艾莉絲與戴爾希在交誼廳多聊了一下魔藥學的重點,才姍姍來遲,但沒想到這麼一遲到,就完全沒有位置可以坐。
抱著魔法史跟奇獸學的課本,直直往圖書館身處移動,才找到空位──只是、就真的只是沒想到竟然在那個愛欺負人的松塔旁邊。
從那一次廚房的相會後,松塔就開始常常找她說話──讓人無法承受的話語,雖然松塔也對自己很好,每年都送她禮物;可是欺負是一回事、禮物是一回事。
想到這裡就一陣煩躁。
而在松塔發現自己後,他那橙色雙眸下,薇莎最終還是不爭氣的落座。
──而現在,他正在吃東西。
薇莎知道松塔很喜歡吃東西,但是在圖書館裡頭吃──好吧,她也不小心做過這種事情,僅僅一兩次。
「眼睛不要有事沒事瞄過來。」對方說話了,薇莎一聽立刻轉頭過去,努力讓神情與聲音變得嚴肅:「安加拉……可以……不要吃……嗎……」
松塔自顧自的啃咬著餅乾,沒有理會。
薇莎開始思考有沒有讓耳朵清靜的咒語。
「請……停下……」
「你說話速度可以在快一點嗎?」松塔冷笑的吐出惡毒的話語:「就跟那些蛞蝓一樣慢。」
薇莎滿臉脹紅,唰的一聲,站起身子,鼓起雙頰,手腳俐落的收拾書本,將椅子推回後,準備離去。
然而松塔似乎不放過她似的,在眾目睽睽之下,拉住她的手:「怎麼,這樣子就氣哭了?」
「跟你……有關係……嗎……」
「只是說妳跟蛞蝓一樣,就發這麼大脾氣?」冷哼:「人不可貌相啊?一直以為妳是溫順的女孩子呢……」
當每個人都拉長耳朵準備要聽八卦時,圖書館長悠悠的走了過來:「吵什麼呢?」輕靈的聲音像是救贖一般。
松塔此時鬆了手,薇莎立刻甩開,快步走到圖書館長身邊:「克列茨瓦爾德小姐……沒什麼事情……」
圖書館長點點頭,看了松塔一眼,那是帶點警示的眼色。
她雖然看起來空靈,但不代表她什麼都不知道,圖書館長與薇莎一同離去。
松塔臉上一笑,放下餅乾,認真唸書。

(三)

情人節,依照往常的送給了那些交好的朋友,無論男女,雖然姊姊一直告誡她不可以送給男孩子,以防萬一。
什麼萬一呢?
每次看到大家開心收下的模樣,薇莎就覺得心情很好。
手上還捧著要給奧拉、香蕉哥哥的巧克力,她愉悅的走下樓,卻在樓梯轉角處碰到了松塔‧安加拉。
「安加拉……午安……」
松塔揚起笑容:「那是給我的嗎?」
「?」薇莎先是迷惑的歪著頭,然後才發現對方說的是她手上的巧克力,薇莎露出的苦惱的神色:「……不是……」
薇莎‧艾略特愈來愈會直接了當的拒絕了,松塔內心隱隱認為是自己的功勞。
「我倒是覺得妳應該送我一個呢?」
「……那個……沒有多的了……」薇莎明顯的往上退:「安加拉……那個……我先走了……」
看著對方似乎要逃走的模樣,松塔不由得有股火氣往上直冒。
他想也不想的,拉住薇莎,一個不穩,薇莎在驚呼聲中,落入了松塔的懷中。
「你不要再叫我安加拉!」松塔難得激動了些,他緩緩靠近薇莎,低著頭,臉愈來愈近──
「叫我松塔。」
少年的氣息傾吐在少女的耳邊,少女的嫣紅從耳後一路染到了雙頰上,眼眸冉起水氣,使勁推離松塔。
松塔一陣怒氣,右手扣住薇莎的下巴,硬是拉到自己的面前。
『怎麼,哭了?妳現在的模樣比蟾蜍還醜呢。』──本來是想這麼說的,但是看到那樣的神情,松塔無法說出什麼惡毒的話語,他放鬆了手的力道,卻用左手緊緊懷抱住了薇莎。
沒有多餘的言語,抱著,靜靜的,任憑薇莎眼淚流下。

「……我……」薇莎輕弱沙啞的聲音緩緩道出她內心的真實:「……不喜歡你……」
松塔收緊手臂的力道,薇莎吃痛的「嘶──」的一聲,松塔立刻知道自己做錯了,手鬆了鬆。
薇莎趁機脫離松塔的懷抱,好歹她也是個追蹤手,抓準時機做出相應的行為,那是她的絕活與本能。
「妳剛剛說什麼?」
「我……不喜歡……你。」薇莎退後三步,更加堅定的望著松塔:「我可以……叫你名字……但是……無法喜歡……」
「妳真以為我喜歡妳?」
薇莎臉皮薄,她也很害怕是自己自作多情,松塔‧安加拉一直有個貌美的未婚妻,即使他的未婚妻後來與其他男人走在一塊。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要告訴你……」薇莎將恐懼屏除,認真的注視松塔的橙眸:「我先……離開……我還……與人……有約……」
她快速的經過松塔的身邊,松塔的手一度想要再度抓住,卻還是讓她溜走了。

松塔按住胸口,他沒想到會如此難堪,胸口除了抽痛外,還有不甘心。
他注視著那個嬌小的背影。



「妳,只能是我的。」


======

廢言:
感激毬果中之提供許許多多的IDEA,讓我能夠完成這個短篇。
真的晚了很多!可是寫的很爽,惡口萬歲!(舉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