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密西西比

(時間順序跟一些內容有改過,請見諒OUQ)

那是個古老的詛咒。
剛誕生下來的卵比以往的大了3倍,長老們跟老一輩的都一致認為是怪物。
母親辛苦懷胎數個月,最後只能接受命令,將卵丟入深溝底。
母親發狂了,尖銳的哀號尖叫、恐怖扭曲的臉龐,那美麗不再、如同瘋狂的海妖。
壯碩的戰士們想要壓制住母親,卻忘記這狂暴的女子也曾是放遠整個海洋中最強悍的戰士、如同那炫目的太陽般的讓人敬仰。

刷的一聲,所有人被翻倒在地,母親奮力往前、往上游去,但是卵的重量讓她無法順利的前進。
她停止動作,所有人屏息以待。
女人臉上的癲狂消失,變得肅穆安詳,背後曲折的日光,輝映出那堅定的身影。
在眾人目不轉睛之時,那個母親,抱著蛋,連同席捲而來的海底暴風一起消失、而這暴風也為這個部落帶來無法估計的災害。



「你看,這是什麼?」我蹲下來,看著一個只有上班身的骷髏抱著顆很大很大、白色的......我想是棉狀球體。
「泡沫?」托瑪士跟著我蹲下來,不過這個答案也太令人噴飯了。
「哪有泡沫敲起來像是個蛋殼聲啊......」我自己講完後發現答案顯而易見。
托瑪士一副受不了我的模樣,我還沒說她剛剛的答案等於沒答咧。
「這個人搞不好是從哪裡偷到這東西要吃,結果被捲到這裡。嘖嘖、這麼大一個蛋是怎麼生出來的呢?」
「大鳥蛋?恐龍蛋?」托瑪士把最近新學到的新辭彙一個一個唸出來。
雖然很有道理,不過托瑪士的答案通常是給我添亂的。
「能夠捲到這裡來也真厲害,話說這裡可是異空間欸。」我繞著骨骸轉了一圈,彎著腰決定扒開骷髏的手指。
「妳在做什麼?」
「我想啊、唉唷!怎麼這麼緊!托瑪士你過來幫忙啦不要只顧著看。」
「噢。」托瑪士摸摸鼻子,也努力的將乾枯的手指扳開。
「小心蛋哦......我是想說都捲到這裡來,一定有什麼緣分在。」我繼續回答托瑪士的問題。
「噢。」專心要扳開手指頭的托瑪士,只能隨口回應。
耗費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把這顆大蛋完好無缺的拿起來。
我讓托瑪士抱著蛋,凝視著骷髏。
這時候通常我會尖叫、然後跳到任何誰的身上,可是突然感覺到,這身骷髏的寂寥。
「放心,我會找地方把你安葬的。畢竟,你會被捲到這裡,也是我們創造過的東西吧。」我合掌低頭,然後催促著托瑪士先回到薇格那裡。


後來我們將骨骸放到新創造好的世界內、照著那裏的葬禮來安葬他。
但是我們不能滯留太久,看著隨風飄散的骨灰,我們抱著蛋,離去。

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久到我們都快完成歷史,都還沒能夠出生。
「是不是也要跟我一樣要取名呢?」托瑪士這樣子問我。
「唔。」我看了一下托瑪士:「好吧你也是被撿到然後硬被我拉來作為守護者的。」
托瑪士跟瑟芙蒂一起點點頭,看起來好像非常無奈。
「那就找人幫忙命名吧!」我開心的抱著蛋跑出去,托瑪士跟瑟芙蒂兩個揮揮手,繼續做她們的事情,真是無情無義。

找了蕗莎與緣杞幫忙命名,蛋隨後幾天順利孵化。
然後一孵化就是少女的模樣.......

而且還是兩個人是怎麼回事?!

「啊、你看。」托瑪士指著兩位少女的肚臍以下,我正要斥責托瑪士不可以這麼變態時,瑟芙蒂跟小克洛芙一起叫了出來。
這兩個是不會隨便亂叫的,我只好抱著羞澀的心去偷看。

「咦?!尾巴!!不對!!只有一條!!」我驚愕的看著其他兩人,還有隨後而來的薇格。
黏膩的水膜包覆著兩位少女,蛋內的液體也跟著碎裂而流了出來,她們還未睜開眼睛就想撐起身軀,但是她們的「尾端」連在一起,所以沒辦法順利的起身,一直在不斷的滑倒與撐起的動作中反覆。
「人魚?」薇格皺著眉,「還是連體的,是我上次跟你告知的那個異物帶來的?」
我點點頭。
薇格沒有生氣,因為她跟我想法一樣。
「是不是要準備大~~~~~~~~~~~~~大大大的箱子裝水?」克洛芙舉高了手努力揮動,眼神閃閃發亮。
「是啊......薇格,這件事情交給你。」
薇格揚起笑容:「不。」「不?!」我瞪大眼睛,而薇格優雅的轉身:「誰撿回來的、就誰負責。」然後她輕飄飄的離開了。
「可惡。」我踱腳表示不滿,「早知如此應該要叫她們取兩個名字。」
「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吧?」瑟芙蒂不想去管我偏離主題,直搗核心:「應該是說,怎麼弄出一個讓她們生活的地方?」
「我是誰?」
大家面面相覷,然後回答我的問題。
「一隻熊!」「媽咪!」
「妳們!!沒良心的!!」我指著托瑪士跟瑟芙蒂,氣極敗壞,還是我們家小克洛芙最可愛最有良心了啦~嗚嗚~!
「我可是所有所有的創造者欸。」我張著手,嗯、感覺自己變得偉大。
好吧,剩下的觀眾完全不捧場。
我悻悻然的摸著鼻子,蹲下按住兩個少女,低聲說了些話,之後兩個少女變得安靜了些,不再作起身、跌倒的恐怖迴圈。

過了段時間,雖然也只有十分鐘,我筋疲力盡的將一個大大大水族箱搞定。
「呼哈、弄個房間給它裝吧,然後拿沛兒的聖壺過來。」
「欸?」
「倒水啦!」我敲了托瑪士一記,然後揮著手離開,「我老了,我去找薇格幫忙。」
「那要去哪裡撈水啊?」托瑪士摸著被敲的地方,一臉迷糊的看著瑟芙蒂。
「不知道。」瑟芙蒂聳肩,然後跟托瑪士一致看向待最久的克洛芙。
「我知道壺在哪裡哦!!」克洛芙開心的跳了跳跑了開來。
「那現在怎麼辦?」
「跟這兩個孩子說說話吧?」


後來,托瑪士跟瑟芙蒂才知道,聖壺可以源源不絕的倒出水來的,而且非常甘甜到她們都會偷喝,這一點被我嚴重警告,因為沛兒表示「那邊的湖水量下降了讓她很困擾」。
差不多把大大大水族箱灌了八分滿後,請了力氣最大的蕾雅幫忙抬上這條人魚。

撲通一聲,這條人魚雙雙睜開眼睛。
一開始兩個都表現出好奇,後來漸漸發現一個很內向、一個很外向。
但是都會跟我抱怨水族箱很醜要多裝飾。

嘛、這點是後話了。

後來名字問題,經過取名者的建議,就一個叫做密西西、一個叫做西西比,而本來的名字就叫做「密西西比」。

就這樣,我們家多了兩條魚......雖然事實上只有一條,反正沒差,這個大大大水族箱也可以讓沛兒盡情游泳,不用拘泥在一個壺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