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占卜屋:這個女孩可以相信嗎?

章節:這個女孩可以相信嗎?

那間店面有一種魔魅的力量──男人想著,他試著讓自己多作幾次深呼吸,但無論多少次,都還是沒膽踏出第一步,然而,在週遭的過路者卻對他竊竊私語,不時傳來笑聲。
──不進去不行了!這也沒有比那個更糟了!


男人戰戰兢兢的走入紫羅蘭門簾內,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不過也只有那瞬間有點不適應,很快的男人找到自己要坐落的位置,而那位置的對面就是一個面紗遮住的人。
「你好,我是......」「事業運真的奇差無比呢。」
男人還未開任何口,面紗怪人已經出口。
「這次的挑到你的地點...是有點怪。」
「聽說這間T公司規模大、福利又好、待遇佳!」男人擊桌,激動的神情掩飾著些微的恐懼。
「稍安勿躁。霉運兒,過來。」
男人乍聽之下以為是喚他來,正要發怒,發現面紗怪人的簾後,走出個嬌俏的女孩兒。
「瑂鈺來了。」女孩兒張開笑顏,似乎對於面紗怪人叫喚的名稱不以為意。
「有外差。」面紗怪人指著男人,繼續道:「你就跟著他去面試吧。」
「沒問題!」
「欸!?為何我要帶著她去面試啊!」
「別擔心哦,我不會打擾你的,我只會在外頭等著。」
「這樣子會被人認為我有戀童癖──」
「說什麼話,我可是18歲了哦。」女孩兒叉腰瞪圓了眼,煞是可愛,男人吞了吞口水,繼續作最後掙扎:「要不是我媽說這裡很靈驗,我才不會來呢!」
「試試又無妨。」面紗怪人一個眼神過去,瑂鈺連忙把男人推出簾外。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叫我小瑂就好了,不然那名念多了可就真倒楣了哦。」瑂鈺笑著問道:「你的名字是?」
男人說了一個菜市場般的名字。
「啊,你是什麼時候要面試?」
「今天下午四點。」
「那也差不多啦!唉呀,你怎麼愁眉苦臉的,這樣子的表情面是絕對不會過關的哦!」
「噢......」去個面試還帶個女娃兒,雖說這女孩並非平庸之姿,但是那個身高、那雙圓滾滾的大眼、嬰兒肥的雙頰──怎麼看都是個蘿莉。
「好吧,我記得剛你說的是T公司吧,得趕快搭上捷運才行。」瑂鈺拉著男人,快速的朝捷運站口走去,男人深怕路上有人指指點點,不過現今這社會,哪有人會在意這種事情呢?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男人的面試算是順利,而且被邀請了第二次的面試。
男人很興奮!
至今碰壁不少次,光這三個月來至少就10份投遞下落不明、5份再連絡、唯一出現光明的竟然是保險業;當然,男人知道那是保險業後馬上謝謝再連絡了。
女孩正在大廳的沙發上看著報紙。
「沒想到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呢。」瑂鈺自言自語著。
「嗨。」男人站定在女孩眼前,眉開眼笑的:「妳要看看這週遭之類的嗎?」
「不用這麼麻煩的哦!」
兩人站起來,準備離開這棟大樓。
──事情算是結束了吧?
瑂鈺心裡想著。
──應該沒有問題的。
「我本來還以為妳一定要跟上去看的,風水啊、同事面相之類的。」男人邊走邊說。
「我不看風水跟面相的。」而且我也不會看......瑂鈺內心道。
「那派妳跟來是作什麼的啊?」男人完全摸不著頭緒,低頭瞧著深思的女孩。
──阿姨大人一定是有什麼疑慮才會派我出場的,唔,這樣子想的話或許等等就碰到什麼事......

「碰──」
男人張大嘴巴,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眼神從女孩身上轉到週遭,似乎可以聽到驚訝聲與接踵而來的竊笑聲。
「疼疼疼疼疼疼疼──」女孩摸著臉,眼眶中打轉著淚水。
「妳、妳沒事吧?」男人與大廳警衛同時出聲,連忙拉起因為撞到玻璃而跌坐在地上的女孩。
「還、還好......」瑂鈺站起來,鼻子的疼痛讓她無法止住眼淚,眼前的大玻璃就是讓她鼻子疼痛的元兇,由於是落地窗,所以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就會跟她一樣撞上去了。
瑂鈺瞇著眼睛看的前方,似乎明瞭了什麼。
「警衛伯伯我沒事的。」瑂鈺試著對警衛擺出微笑,然後掃視週遭,接著便拉著男人的衣擺,跑了。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一男一女坐在咖啡廳內,他們的位置正好在頗隱密的座位處,當服務生以曖昧的眼光在兩人身上留連時,男人感覺自己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已經卜算出來,嗯嗯......」瑂鈺低聲對著男人說道。
「什麼什麼算出來了?」男人摸不著頭緒,狐疑的看著她:「妳真的會占卜?妳不是說你不會看......」
瑂鈺不慌不忙道:「我自然有方法可以卜算出來囉,當然這是商業機密。」接著女孩眼神轉為凝重,認真的看著男人:「根據我的結果,這份工作對你而言是個苦戰場!」
「欸?」男人驚訝女孩的瞬間轉變,女孩的週遭空氣似乎也跟著凝重起來,讓他無法喘息。眼前的女孩就像是頂著鄰家妹妹的面孔,用成熟的口吻敘述著她的占卜內容──
「這份工作看似一片光明,事實上卻有一道看不見的高牆擋住你的路途,無論你怎麼努力,就是無法遷昇的,如果你想當個小職員、有個溫飽,這是條不錯的道路;假若你......」女孩銳利的目光打量著男人,嘴邊若有似無的笑容看著男人直發毛:「想要步步高升,換個公司吧,你是爬不上去的。」
語畢,女孩的神色又變回原本的陽光少女,喜悅的吃著剛送上來的聖代。
男人想試著看出破綻,但過了幾分鐘後就宣告放棄。
「是真、是假、自在人心。」女孩又舀了一大口聖代,繼續含糊不清的說著:「相信與否,都無所謂,因為決定權在你身上囉。」
男人看著因聖代而滿足的女孩,只能啜飲咖啡,任憑思緒混亂奔馳。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今天我又撞到落地窗了!痛死了!!」女孩一進簾內就像機關槍的抱怨個不停,正在整理桌上文件的女人嬌笑幾聲,問道:「那妳有看到什麼嗎?」
「好像跟上次完全不同呢。」女孩歪著頭,繼續說:「上次同樣狀況下的占卜結果是會碰壁,而這次的情況是即使碰壁了、還是會有貴人相助。」女孩想起今天撞到落地窗後的情況,還沒跌在地上,就有個帥大叔溫柔的抓住她,讓她小屁屁避免了瘀青之災。
「看來這個客人一定常常作善事。」女孩最後下了這個結論。
「那個是命的問題,跟作善事無關。」女人將文件疊放好後,轉身看著女孩:「運氣是註定好均勻分配在人生中的。也只是剛好那位客人在這個時間點運氣好了些。」
「所以上次那個害我第一次撞到落地窗的傢伙,很恰巧的在那個時間點上運氣很差的意思?」
「大概是這樣子吧......」女人含糊的回答,不過女孩並不以為意,隨口說道:「那麼來到我們這裡詢問的人們算是運氣好嗎?」女孩俏皮的眨眨眼,女人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