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HGWS】【莫伊】 01 青澀時光

那時後莫伊.歐曼還只是個葛來分多學院的小屁孩之一。
她正與搗蛋的小夥伴互丟捆著黏巴蟲的泡泡球,在嘻笑聲與閃避中,莫伊誤打中了一個挺拔的少年。
黏巴蟲正在他的長袍上肆虐,那少年轉過頭來,深藍色的領帶擺動,與長袍內裡一樣深邃的靛藍色雙眸撞入莫伊的眼。
「你、那個!我……我幫你弄掉!」

那是莫伊.歐曼的初戀。



少年的名字叫作奧拉夫.麥克多爾.培。
說跟麥克多爾家族有一點關系,卻還真有一個蠻久遠的關系,大概是麥克多爾家興盛時期順手拉了培家一把,最受寵的小女兒還嫁到培家。
看,那邊那位諾伍德.麥克多爾跟他關系多好啊--雖然只是因為他們同寢。
奧拉夫的一舉一動都讓莫伊目不轉睛,即使是慵懶地打了個哈欠,他也是如此的優雅自然。
「莫伊,你是喝了培家那個白日夢想家調配的愛情魔藥了嗎?」
莫伊覷了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一眼:「艾比,你不說話我不會當你的嘴被山怪綁架了。」
她的目光繼續停駐在奧拉夫身上。
她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就是他」。這是源自於歐曼家族中,每個家族成員的血液中擁有的「力量」。
「直覺」,對於一個古老的預知者家族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力。
艾比左看右看,都不知道奧拉夫這個傢伙有甚麼好,不就只是……帥了一點嗎?反應總是慢了一拍、警覺心低弱、完全讓人搞不懂他在想甚麼。
「啊,真正的戀愛笨蛋來了。」艾比看向走廊的那端走來一位黑髮的艷麗少女,拍拍莫伊的肩膀:「看來又是找你求救,我要離開了。」
莫伊沒好氣的笑罵:「那不是戀愛笨蛋,那是我的堂姊妹。」
「那麼笨的傢伙,老鷹門環的題目十個她有七個不會答。」艾比頓了一下:「為什麼你跟她不交換一下啊。」
莫伊也很想問。
如果是雷文克勞的學生,或許就可以跟奧拉夫更加接近了吧?
「停止!」查覺到好友的腦袋飄移,艾比在莫伊眼前擊掌以喚醒她的注意力:「記得晚餐後我們有約,要準時到達。」
「沒問題,艾比.伍德大小姐。」莫伊擺擺手:「記得把你的設計稿拿來。」
「我是大小姐的話,梅林都要笑了呢。」艾比揮動著自己的大手掌:「回頭見。」



莫伊試著接近奧拉夫。
但或許是因為對方太過於慢一拍的生活態度,周遭的人都知道莫伊喜歡奧拉夫了,就奧拉夫當事人不明白。
「你真是奇怪的人。」
「你也很奇怪啊!」莫伊反駁,內心話是「你怎麼都沒有發現我喜歡你啊!」
莫伊在這種時候膽子莫名的小,所有人都在催促她告白的時候,她卻錯過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當她準備好鼓起勇氣要去告白時,就會冒出一些不大不小的狀況插曲--
第一次是因為她的好弟弟米勒告訴她「我喜歡瑪墜絲」這句話……瑪墜絲就是艾比口中的那個戀愛笨蛋。
第二次是因為她的好堂妹瑪墜絲告訴她「我有喜歡的人了」,她差點沒跳起來問說「是不是我家的笨弟弟!」
第三次……
第四次……

莫伊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的直覺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為什麼總是會被阻擾呢?
「難道不是奧拉夫嗎……」
「不是我?」
莫伊嚇了一跳,她差點忘記奧拉夫還在她旁邊。
而且在莫伊神遊的時候,奧拉夫已經看完符咒學與變形學的進階書籍。
「你要考超勞巫測……哪幾科?」
奧拉夫翻開一本歷史書籍:「除了魔藥學與藥草學以外的,我都報名了。」
莫伊知道奧拉夫這個傢伙絕對不會回問「你呢?」這句話,與他認識超過五年的少女很乾脆的直接回應:「我是選占卜學與魔法史。」
「我以為你也會參加古文字研究的考試。」
莫伊瞬間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開始奔騰,巨大的聲響與高速度讓莫伊忍不住舉起手按住胸口。
他知道!
他知道他知道他知道他知道他知道他知道他知道!
興奮的情緒持續高亢,莫伊的雙眸炙熱直視奧拉夫。
可是奧拉夫卻感受不到這份熱情,他低頭翻動書頁,沉浸在其中。
莫伊也不介意奧拉夫不再說話,逕自沉醉在與奧拉夫的小小相處時光之中--

然而,到畢業典禮那一天,莫伊仍然沒有開口向奧拉夫告白。



「所以,你講這段故事……是想表達你跟我那位已婚堂叔有一腿?」
「小四月,是奧拉夫!是奧、拉、夫!不是那個總是掛著假笑的諾伍德。」
堂叔人可好咧,哪裡掛假笑?!
「那你今天來找我做甚麼?」四月一整個很不滿的環抱雙手,她正在練習怎麼教育她未來的女兒呢。
「我想說你的經驗豐富……」
「豐富個梅林!」四月差點尖叫,如果這句話被房間內的莉莉絲聽到了,今天晚上她又得受到「折磨」了。
莫伊扮了個鬼臉後,趴在矮桌上:
「唉……為什麼小辛蒂的牌告訴我這個月以內一定要告白啊……告白很難掌握時機欸……」
四月翻了個白眼,把莫伊拽起來:
「I小姐,你就把他當作待價而估的商品去談,你就會恢復成自信美好的女強人,告白台詞也能順利成章的出來。來,壁爐在那裡,慢走不送。」
四月根本是用推的把這女人推到壁爐邊,還順手塞給她一大包的呼嚕粉。
「加油啊,I小姐。」
四月自認為非常有誠意的給了精神上的鼓勵,而那位確實需要被鼓勵的莫伊小姐將跟鞋的細跟用力踩在四月的腳板上,愉悅的享受四月的哀號聲,朝著壁爐內灑下呼嚕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