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HGWS】【夏克琳】解除的婚約

『既然不能接受,那麼就解除婚約吧。』


於爾根.塞弗特在提筆寫日記時,不禁想起這句話,手上的力道使得羽毛筆應聲而斷。
他並不是個容易焦躁憤怒的人,他能夠成為塞弗特的現在家長,除了他的年紀,就是他的沉穩保守。
他放下那折斷的筆,沒有立刻抽出魔杖修復它,右手舉起揉著痠疼的太陽穴。
是不是他老了,跟不上年輕人的思維……不,那個老巫婆還比他大四歲!
「該死!」
「親愛的───」尤莉雅───於爾根的寶貝妻子端著餐盤,上頭放著切好的麵包與一壺茶。
比起即將邁入六十歲的於爾根,他那還未滿四十的妻子正是充滿成熟女性韻味的年紀。
男人轉過身、將餐盤接手放在紅木桌面上,順帶親了妻子那保養得宜的白皙臉頰。
「明天不是要出發去尋找小叔說的藥草,怎麼還沒去休息?」
尤莉雅咯咯笑出聲音,親暱的擁住於爾根的手臂:「啊啦,我已經把行程推遲了一週……」
於爾根感覺自己的眼皮一跳,傳聞突然有這樣的身體狀況出現時,就表示會有不妙的事情發生。
他打從心底希望這種說法僅僅是「傳聞」。
「剩下時間要好好陪伴親愛的……」
一聽就知道還有未盡之語。
「……還有替夏克琳物色下一任丈夫囉……」
「尤莉雅……」
「是的,親愛的?」
看著貌美的笑靨,於爾根只能捧起妻子的手:「夏克琳也不小了,讓她自己抉擇吧,好嗎?」而且她對希爾家那小子的癡情,是有目共睹。
「啊啦───」尤莉雅瞇起眼睛,「可是我已經先預約一對夫妻於明天下午時與我共進下午茶呢……」
於爾根感覺不僅是眼皮跳,太陽穴那處的神經也直直抽。
「而且我也想替我們寶貝女兒看看有沒有不錯的男性啊。」
他的寶貝女兒───於爾根想到就頭疼,不知怎麼的就被他弟弟養成了正直的死腦筋。
「艾娃的話……」於爾根還沒說完,就被笑盈盈的尤莉雅打斷。
「還有───想建議親愛的……」尤莉雅早就發現躺在桌面上那根可憐的羽毛筆屍體,丈夫的怒氣看來只能發洩在這些小地方了呢。
「什麼?」
「或許請多尼也一併寄信給那位拉爾,如何呢?」



最後這個建議沒有成真。
多尼───也就是夏克琳的父親,多米尼克.塞弗特,在下班後被自家大哥召進書房,聽著大哥講述下午發生的事情後───他僅僅是笑了。
笑得他大哥於爾根背脊都冒出冷汗。
「多尼……」
「放心,大熊,我沒有那麼高的武力值可以跟希爾家家主對抗。」多米尼克雙手一攤,無奈的聳肩,「我只是在想,希爾家小子會怎麼反應呢?」
會反抗嗎?如果是有自尊心、或是對夏克琳有一些憐愛的話,拉爾就會自己動手阻擾這件事情繼續下去;反之,如果拉爾完全順從這個安排,那麼塞弗特家拿什麼來鬧?
於爾根沉默不語,因為他也想到這一層。
只是在對方提出『共夫』這個辭彙的時候他真的無法克制自己的怒氣!
塞弗特家的女兒不容許這種侮辱!
「大熊如此怒火沖天卻沒有看見,實在是太可惜了……」
「喂喂……小狐狸……」
「還有,我該慶幸我親愛的妻子現在已經睡了,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你特地這麼晚在我這麼疲憊的時候把我找來說了些什麼……」
於爾根的臉蒼白許多。
多米尼克的妻子───茱莉安娜是有名的愛妄想,最近不知道看了什麼書本,常常會問些奇怪的問題。
例如:你們四個兄弟有一起共浴過嗎?你們年少時期常常擁抱或是勾肩搭背嗎?───這種聽似正常實際上看到提問人的眼神與表情反而讓人毛骨悚然的狀況實在是讓他畏懼。
尤莉雅倒是笑得樂不可支就是了。
於爾根壓下寒意,提出了尤莉雅的建議後,想當然耳的被弟弟回絕了。於爾根自己也早就有心理準備,提出尤莉雅的建議也只是走個過場。
塞弗特家這一代的男人,基本上就是個妻奴。
「如果沒事的話,我想我應該趕緊寫信寄送給夏克琳,明日早上就能夠獲得消息。」
「你……不打算壓一壓嗎?」
多米尼克站起來,笑意不曾減去半分。
「我認為,應該要讓夏克琳早點有心理準備。」
因為,他不認為希爾家不會有大動作。
拉爾與夏克琳同個學院,夏克琳再怎麼遲鈍……不,只要是關於拉爾的事情,她其實都有一直在關注著。
或許───他那聰明卻長歪的女兒,早就發現蛛絲馬跡了。
「那麼,就不留你了,晚安,多尼。」
於爾根大掌拍向多米尼克的肩膀,希望透過這樣能夠給予這一個父親一些力量。多米尼克倒是挺著身子,傲然的笑出聲音───
「晚安,大熊。」
在走出書房之前,他轉頭看向於爾根。
「塞弗特家不會任由他人搓揉踐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