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信鴿SP】馬車

任務02

遲交了TAT
TAG:依洛爾

機研部部長說出希望大家研發代步工具的需求。
「估計……我也只能修修馬車了吧。」安娜一臉無奈的拿著部長給的便條紙,從自己的口袋中抽出一支漂亮的銀色鋼筆,那是安娜最近才自行購入的小可愛。
安娜左看右望,部門內的各個大桌旁都各圍繞五、六個人。有些正在比劃設計圖討論、有些則是在動手做小零件然後合作拼裝……
放眼望去,大多數人都在執行布萊恩部長的「建議」,機研部的效率可是一等一!
安娜決定還是先去盤點自己負責整理的那櫃零件,總歸今日都得清點一次。
暗褐色的四層木櫃,寬有兩個安娜寬、高則是剛好與安娜的視線平行,一排有四個方形抽屜,整個木櫃十六個抽屜,每一個方形抽屜上都會標示這一格放置零件的名稱,如此貼心的標誌讓半水桶的安娜非常安心,不會因為自己對於很多零件的實物只有聽過卻沒有看過而拿錯。
安娜從櫃子上那一疊紙張中抽出一張表格,上頭列出所有零件的名字,安娜拔開筆蓋,填寫今日的日期後,蹲下來從最底下開始抽出抽屜。
員工在拿取零件時也要自行登記,每一格內都有放置一張兩百磅的紙卡,上頭也畫了表格,每一列都是一筆紀錄,包括要填寫日期、領取者姓名、還有數量。
當然有時候人急急忙忙就會忘記多做這一層工作,部長訓示幾次後雖然這樣狀況減少了,偶爾還是發生。
因此,負責該櫃零件或工具的人員還要做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加總這一週領取該零件的數量,與自己盤點時有沒有太大的落差。
通常數量差距在十個以內都還算正常,理由同上。
在不遠處傳來「滋──滋──」的聲音,還有一些些的燒焦味,最近機研部都是這種味道,安娜面不改色的清點完第一層,表格上已經寫好這層零件的數量。
「下一個───」
安娜花了一個半鐘頭將這櫃子內的所有零件都清點完畢,除了減少幾個螺絲螺母、還有單軸組件。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最近大家都在積極研發替代走路的交通工具,就連海斯特也介紹一些郵遞部的同事來她這裡訂製輪鞋。
「我想也沒人會偷這種瑣碎小零件吧?」安娜自言自語的把每格抽屜再按壓一次,以確認關好,並且把表格遞進投遞箱內,下週負責採購的員工會在週一的時候進行統一採購。
安娜伸個懶腰,將修理馬車的工具與零件準備齊全,踏出機研部大樓,朝著馬車停放處前進。
之前再買零食的路上似乎有看見遞送大型貨物的馬車輪軸因為駛入路上的裂縫內而損壞了。
「如果有鐵製的輪子就不會那麼容易剝裂了吧──」安娜喃喃自語。
「史塔瑞小姐。」
安娜愣了一下後轉頭,高大的男性身影有著不凡的外貌,漂亮的黑髮總是讓安娜讚嘆又羨慕。
不過兩人對上眼後,對方馬上把視線轉開。
安娜完全不在意,成為室友已經數十日了,安娜也漸漸了解這個高大少年的性子。
「安斯艾爾先生,你好,天氣還不錯的今日,安斯艾爾先生想要做些什麼有趣的活動呢?」安娜覺得面對有禮貌的紳士們,她都會不自覺的努力裝得淑女點。
「……製作藥。」
「祝福你成功。」
「謝謝。」
依然有禮的道別,安娜與樹.安斯艾爾錯身後,忍不住回頭看了對方一眼。
「與新室友的相處還得努力才行!」
事事設定個目標,人生就不會覺得無聊───這是安娜的信念。

馬車停放的地方離大門口有一段距離,安娜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距離這麼遠。不過機研部大樓卻離停放處很近,或許是方便大家把成品放在這裡吧?
所以,這個地方除了馬車還多了一些奇怪的機械。
安娜無法壓制好奇心,走到有個雙輪子鐵馬旁:「木馬輪的改良版?」
木馬輪是一種木製的雙輪小車,比起四輪體積小上許多,只是那玩意完全不能動,也只能當孩子的玩具來用;後來德國人加上了手把,才能驅使木馬輪前進,但人的雙腳會很疲憊,得一直蹬地板使其前進。
「加上了輪軸啊……鐵製的軸心……嗯嗯這兩個平的是什麼?」安娜蹲在地上,自發性的開始研究,上面的牌子寫著Kashi的製作人名字,安娜看了一眼後努力從腦海裡找出這個人。
「想不起來……」安娜搖搖頭,繼續研究木馬輪進階版。
「不好意思,這位小姐,你擋到我的路。」
「啊啊───抱歉抱歉!」安娜起身後轉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名俊秀的男性,冰藍色的短髮與他那冰冷表情相映,像是會凍結身邊的一切。
安娜呆愣了會兒,直到對方微微皺起眉頭,她才趕緊讓開道路。
「郵遞部門的啊……」安娜若有所思的走到損壞區,現在沒有任何同僚在這裡修理馬車,已經修好的馬車掛上了「待檢查」的牌子,以防有人誤以為修好就帶出去跑郵遞。
安娜抽出自己的扳手,拿出幾枚螺絲、釘子,開始修補其中一臺馬車的底板。
「不好意思……」
「是?」安娜再度抬起頭來,又是那名男性。
太陽在他的背後,髮絲映上了光芒,看起來格外的耀眼。
「那台馬車駛不動,能麻煩妳去看看嗎?」
「噢,沒問題。」安娜收起工具與零件,拍拍膝蓋,站起身子,跟著對方走過去,她看了車棚內,疑惑的詢問:「不是還有其他台?」
「……」對方沒有回應。
安娜聳肩,或許郵遞部門有分組使用制度吧?爾或是眼前的男性無法改變「習慣」。
「在這裡,麻煩妳了。」
「哦!沒問題。」
不過他怎麼知道自己是會修馬車的……
安娜的問題只有閃過一瞬間,就笑起自己的傻笨。
「哪裡不對?」
「不能動。」男性邊安撫著馬兒,邊回應安娜。
她點點頭,緩慢的繞著這一台馬車一圈,在前後四個輪子旁邊蹲下敲打擺弄,最後她得出了一個結論───
「要換輪子,需要一點時間,你確定你不換台馬車嗎?」
「……」

「俄列科夫先生真是個冷靜的人啊。」
剛剛拆開輪子卻忘記先用支架支撐,導致馬車傾向一邊,安娜一邊尖叫還邊用身體支撐馬車,那一位───依洛爾.溫米.俄列科夫先生,反應迅速的支撐好馬車,在這看似纖弱的身軀之下竟然隱藏這麼大的力量,偷偷在內心贊嘆的安娜連忙把支撐架架好,才順利的將馬車修理完畢。
安娜拿出手巾擦拭自己的汗水,「真熱,好吧,繼續下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