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2014-7-19】洞穴探索

※此文內有簡單RP,主要描寫帕魯克希(9級人物,飛賊),有前後文。

(一) 出發之前的談心

「依絲親愛的,你知道這次派我去嗎?」
撫摸著自己心愛女兒的黑髮女子,微愣一下後轉頭望向笑得恣意的精靈女子,金色的雙眸彎彎,柔和了她原本凌厲的線條。
「你是說北地事務局那裡的新任務嗎?」
精靈女子挑眉:「唷──已經知道啦?」
黑髮女子失笑:「你這麼問我的時候,前提不就是我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了嗎?」
「也是。」
兩名女子間沉默許久後,黑髮女子彎身親了她的女兒菲芙一口,蓋上薄被子,接著,她隨意坐在那漂亮的柔軟布沙發上,舒適的嘆口氣。
「阿希。」
「怎麼連你都這麼叫我?」
「沒啊……就……上次聽見別人這麼叫你。」
「怎麼?」精靈女子從自己包包內拿出了一小罐的酒瓶,小巧可愛,那是目前艾維城最夯的桃花酒。
「我擔心你。」
「依絲,你哪次不擔心我?」
「北方那裡有太多恐怖的東西了……」
「依絲。」
「嗯?」
精靈女子讓那酒滾入自己的喉嚨中,愉快的「哈!」的一聲後,才瞇起眼睛,直視那還未完全恢復身材的新媽媽:「是不是為人母後,就會容易多愁善感?」
黑髮女子朝精靈女子丟了個抱枕:「去你的。」
打打鬧鬧到小菲芙似乎開始嗚咽出聲,兩名已經熟很久的女性才停止做些幼稚的言行舉止。
黑髮女子好好安撫女兒後,又繼續剛剛的話題:「說正格的……那裡的危險度太高,我覺得詩蘭德還比較適合。」詩蘭德是個一直追著蕾雅跑的四十五歲半精靈男性,雖然看起來不太像那個年紀……性別也不太像……
精靈女子翻了個白眼,但不能完全遮住她的長耳朵來隔絕黑髮女子的嘮叨。
「詩蘭德會笑笑的說:『如果蕾雅去我就去』。」
黑髮女子皺眉:「好像是這樣……」
「總之就是這樣子啦!」精靈女子起身,右手舉起揮了幾下就將自己瀟灑的背影留給黑髮女子。
「……一路平安,阿希。」

(二) 獎金太少的艱難任務
帕魯克希慶幸還有一人是她熟悉的。
「嘿,特爾斯,過得如何?」
「還不錯,」中年男性點頭致意,露出溫和一笑:「你呢?」
「馬馬虎虎。」
一個詞彙概括了帕魯克希自上次的任務到現在的狀況,老實說依絲又懷孕這件事情讓她再度變成了保姆,讓帕魯克希少了很多跑外頭賺外快的機會。
不忍說組織高層實在是濫用權利啊!
「嗯。」特爾斯看著帕魯克希神色變化,根據他多年經驗,這時候別輕易斷定她過得好還是不好。
馬虎這個詞彙本來就模擬兩可。
帕魯克希自顧自的接下去講:「幸好有這次的任務。」據說主要任務可能是探勘,帕魯克希才會被推薦過來。
「不過獎金並不是那麼豐厚。」比起其他近年來幾個大型任務來說。
「有就好了。」帕魯克希伸展自己的曼妙身軀:「不能動實在是太憋屈了!」
特爾斯從這句話掌握到一些訊息,不動聲色繼續跟帕魯克希攀談。
但帕魯克希又不是大嘴巴,有些話迂迴過去,特爾斯也不好問些什麼。
搜刮了一些補給品後,眾人騎馬抵達堡壘還打獵來換取一些醃肉。
一切準備好,七個人正式出發。

這次的任務看似簡單,不過只要跟北地扯上關係,通常難度是同類型任務的十倍難。
北地事務局的武裝人員在一次巡邏的任務中,在橫亙北方荒境的忒爾摩斯山北部支脈南麓意外發現一名重傷昏迷的獵戶,在緊急搶救後,該獵戶也發揮他應有的價值:提供情報。
獵戶表示他是從山脈的北麓而來,原本在該地與夥伴一同狩獵,卻遭到冰原狼的覬覦包圍,他逃到一個山洞裡藏匿,豈料山洞裡更加危險,隱藏在洞穴內的穴居生物將獵戶視為大餐,蜂擁而來!獵戶只好繼續朝洞穴深處前進,沒想到這洞穴遍布之廣、路途之長,好不容易發現通往外界的洞口,卻已經奄奄一息。
重點不是獵戶活下來,而是他發現了可橫跨山脈的洞穴!即使危險,但基於與北地的戰爭,若軍隊要採用一般途徑深入北地,需要花費數週的時間繞過忒爾摩斯山北部支脈,期間還會穿過由巫王所掌控的領地。而巫王的政治動向不明,讓軍隊穿越其領土實在不是明智的選擇。

一起出任務的除了特爾斯與他的小夥伴乘以二,還有來自希魯瓦的艾爾、印提諾姆的賽特(據說是黑道的兒子,艾爾對這傢伙的目光一直打量還有評估,是在想怎麼抓回去審判嗎?)、以及持著大劍的韋瓦第。

帕魯克希站在隊伍的前方,認真的開始思考:這任務不該是自己來啊──

她的直覺果然成真!
無論是那驚人高度的懸崖、還是從崖下爬上來的小群恐爪獸(帕魯克希還被兩個恐爪獸攻擊,差點被分食!)、爾或者是從那大大小小的洞中爬出來的鏽蝕怪……
帕魯克希深深感受到北地的錢不好賺,她寧可潛入西南大陸的城邦中與那些笨蛋們周旋!
從昏死中醒來的帕魯克希,盯著不滅明焰,思考自己的遺書是不是寫齊了所有事情,她的酒莊、她的可愛小姪女、還有許許多多寶物,最後……夥伴們……
「唉……想了這些就會死得更快。」帕魯克希也知道冒險旅圖是不容許想東想西,不然很容易就立起死亡訊號。
沒有求生心態,死亡的氣息是很容易圍繞在自身的氣場上,反而加速死亡。
她想活!
想活下去!
帕魯克希從腰包上抽出羊皮紙,上面畫了線條與寫了一些註解,這是委託者要求他們帶回去的地圖。
在剛剛度過的懸崖與岔路上,帕魯克希都畫了個骷髏頭,壓下心中的恐懼,在另外一張羊皮紙上大略畫了她所見到的恐怖生物、還有其危險程度。
收起羽毛筆與紙張,帕魯克希靠在牆上。
反正有特爾斯還有萬能的艾爾(畢竟他使用超多的漂浮咒還有一些超強的攻擊法術讓大家脫身,說他萬能還真不為過。)守夜,像是沒出來冒險過的賽特、以及沉默的韋瓦第都已經沉沉睡去。
「呵、我比那公子哥還慘。」撫著自己身上已經結痂的傷口,治癒手杖是不是也該來買一個備用著了?


(三) 最後的埋伏
帕魯克希覺得已經過了數十天似的,一直身在幽暗的洞穴內,對於時間的流逝已經沒有概念。
實際上也不過七十二小時左右,眾人發現了微光在眼前閃耀。即使成員中有幾個是面癱來著,但很顯然的,看到那自然的光暈,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鬆口氣。
還有數百公尺的距離,帕魯克希仍然感覺到危機四伏的恐怖。
那像是被熔而開的大洞,帕魯克希不敢想像裡面匍伏了什麼樣的巨型生物,在洞口被融解一半的冰原狼屍體可不有趣。
「我們趕快出去吧。」
眾人不再多做駐留,像是後頭有龍在追趕似的離開動口。
那瞬間,刺眼的白色大弟盡現於眾人目光之前。
藍天、白雲、暖洋洋的日光,帕魯克希總覺得似乎活了過來!
「呼──」
七個人向前走了幾步,邊研究現在的地理位置、與如何回到山的另一邊。
然而,突然從雪原中冒出的巨大身形,讓眾人無不驚訝!
這隻巨蟲在空中蠕動著,堅硬的白色鱗片閃閃發光,在巨嘴兩旁還有巨大的箝齒,一縮一張的圓口噴出冷冽的氣息,帶了些腐蝕的惡臭。
「這是──!?」大家仍未反應過來,巨蟲就發出了令人不舒服的顫音!
帕魯克希沒有設防,應該是說無從抵抗,在空氣中強烈震動的聲波讓她感覺想吐,彎著腰、她無法動彈。
韋瓦第與賽特當機立斷的向前攻擊!
這隻巨蟲,正確來說應該是霜蟲,憤怒的噴出寒冷的氣息,帕魯克希忍下噁心感,向旁邊翻滾,勉強閃過一部分的冷氣,但左半邊仍然因為那噁心的氣息結霜,寒冷透肌直達心臟!
能夠動彈後的人儘可能的退後以及攻擊,只剩下印提諾姆的那兩名勇者貼近霜蟲攻擊。
畢竟大家不是新手了,也有一定的能耐可以把這隻蟲磨死!
艾爾瞇起眼睛,聚集他的能量,給予霜蟲致命一擊──

只是這一擊也加速了所有人的,滅亡。
帕魯克希眼睜睜的看著那霜蟲哀號、炸開、碎裂的鱗片飛射而出,沒有人能躲開,她的臉、她的四肢、她的身體,被鱗片深深刺進,冷冽的感受比起剛剛的狀況還要糟。
「呵……」帕魯克希感覺到生命力的流失:「該死的北地……」



待帕魯克希醒來,已經是在堡壘之中,跟她躺在同個房間的其他人,都全身包覆繃帶,身上也傳來惡臭。
帕魯克希知道,這是腐敗的臭味。
「我們幾天後才回到這裡啊……」帕魯克希還不忘自嘲。
一旁已經醒來的特爾斯勉強勾唇而笑。
休養一段時間,已經死過一次的四個人拿著7000個金幣,苦澀的回到自己的城邦內;另外兩名印提諾姆人,據說一點傷痕都沒有,這還得感激他們兩人還活好好的,才能把所有人給抱回來復活……
只是,那名勇敢又凶猛的萬能艾爾,由於希魯瓦的神已經引領他的靈魂而去,所以連救活的機會都沒有,在他失去生命的當下,就是永遠與物質界的別離。
「艾爾的屍體已經被希魯瓦人運回去啦!」
賽特撇撇嘴:「我只是說我老爸是黑道,幹麻希魯瓦那幫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啊?」
因為你家族是黑幫啊,賽特先生。
帕魯克希懶得吐槽,與賽特、特爾斯、韋瓦第輕擊拳頭:「有機會……再相見吧!」
「我會去艾維城玩得哈!」
「再會。」
「嗯。」
帕魯克希揮揮手,決定告訴她的組織高層,她要暫時放個長假,嗯、照顧一下依絲家的女兒也是不錯的差事。


(四) 回來
「這是美容膏。」有頭美麗長直髮的女子,輕輕推了一個小圓盒給還包著繃帶的帕魯克希。
「唉唷,芷裟客氣了。」不過她的表情與動作可不客氣,轉開圓盒便聞到花香,盒內裝著淡青色的膏狀物,帕魯克希想也不想的就挖了一些塗抹在手臂上。
「啊……有加入薄荷……有點刺激……」芷裟慢了半拍,只見帕魯克希的臉皺成一團:「芷裟啊,早點說呀。」
芷裟掩嘴而笑。
依絲挺著小肚子,把菲芙抱出來逗弄,順便酸帕魯克希兩句:「唉、誰叫你心急。」
一語雙關啊,大姐!
帕魯克希幽怨的望著依絲:「當初就讓蕾雅去就好。」
「我不是說過了嗎,讓詩蘭德去。」依絲涼涼道,撇了帕魯克希一眼:「太久沒有出生入死了,這點傷就唉唉叫。」
「也不就是在你們面前哀嗎──」
依絲戳著自家女兒的軟嫩臉頰,她的女兒眨著那漂亮的黑瞳,小嘴吐著泡泡。
芷裟起身到廚房重新泡茶,帕魯克希開始抹藥,沉默凝結在廳中。
「你能活著回來真好。」
帕魯克希擦藥的手停頓一下,幾不可聞的笑聲溢出:「嗯、我也很慶幸我活著回來。」她揚起自己滿是坑疤的手:「雖然傷痕累累。」
依絲也笑了。
「暫時當我家孩子的保姆吧。」
「我很樂意,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