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已經是回憶(安妮&薇莎)

關係15題 - 14.已經是回憶


(零)
「薇莎……」淺金色的長髮少女,將花朵摘下,插入另外一名金黃色長髮的少女耳邊,增添了那位少女的嫵媚。
「是的……安妮……?」薇莎轉頭,灰眸眼波流轉,對著安妮露出了柔美的微笑。
安娜塔西雅看著眼前的可人兒,滿足的露出微笑,將頭顱輕輕靠在薇莎的肩膀上。
「很好看。」

那是在學校的日子中,某一天的小小插曲。


(一)
但是對於安娜塔西雅來說,這是在她的人生中,永遠無法抹滅的美好片段。
眼睛緩緩睜開,安娜塔西雅從美夢中醒過來,她不願,卻只能接受這樣的現實。
曾經在她手指間流瀉而下的美麗金黃,只能閉起眼睛去想像。
手指張開,彷彿那個少女仍然笑的璀璨,讓自己的雙手撫過那髮絲、那臉龐。

『安妮……』
那甜美的聲音,呼喚自己的暱稱……

「薇莎……」
但是已經無法回頭了。

嫁入史派羅家的少女,薇莎.艾略特,要與她相差二十四歲的男士,共度後半輩子。
在得知這消息的時候,薇莎不顧一切的奔來,窩在安娜塔西雅身上哭泣難過,顫抖的小小肩膀,安娜塔西雅卻無法將閨蜜抱住帶走。
她沒有那個權力、也沒有那個資格。

純血家族的後代要延續純血血脈。
這是既罪惡又無法逃離的可恨枷鎖!

安娜塔西雅最後推開了薇莎的身軀。
「薇莎……要幸福哦……」

她還能想起那時候薇莎怔愣的神情,與心死的哀愁。

安娜塔西雅披上外套,從床上起來,床邊矮櫃上有兩個相框,一個是與薇莎畢業時的合照、另一張則是一朵乾癟的押花。
那是那個時候,薇莎耳邊戴上的那一朵。

手指輕輕的拂過相框。
那些美好的回憶,有可能成為美好的未來的所有──都是自己推開的。

安娜塔西雅閉上灰藍色的眼眸,赫然發現──
薇莎的笑容,似乎有些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