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遊俠少女 2

作者:寶螺、熊熊子
網站:阿卡迪亞 - 艾維城 - 資訊

菈黛眼神飄回路匹茲身上,纖手拉拉路匹茲,帶點未戰先敗的心情問:「欸你覺得,要是任務沒成功,里多小姐會不會生氣啊。」
「咦?」路匹茲聽到這問題,楞了一下,便露出招牌笑容:「不會吧!只是去要債而已,不會失敗啦。」
兩人走出人聲鼎沸的酒吧,菈黛一直不快的臉色總算展開,她討厭人多吵鬧的地方。
路匹茲細心發現菈黛似乎不太適應這樣子的人多,在酒吧時就有點不太舒服的模樣,特意走到菈黛的外側,讓菈黛的另一邊至少是沒人的建築物牆邊。
菈黛心懷感謝的接受了路匹茲的好意,一面走,菈黛一面伸出手指,無意識的沿著牆邊劃過:「話說,不是我在唱衰說我們一定不會成功啦,但路匹茲你知不知道,要是接到手的任務失敗了,那會怎麼樣?」
路匹茲摸摸下巴說:「嗯……通常是賠款啦……」
「我突然有點同意你剛剛說的話了。」菈黛乾笑,想起自己身上那只輕到都快沒感覺的錢袋:「不過只是要債而已嘛,不會失敗的……」
「不過這次是里多小姐特別指派我們的任務,我想只是任務獎金拿不到,不會有額外賠款。」路匹茲釋放出「絕對不用擔心」的磁場。
兩人邊聊天,邊走到了街角,那兒人更多了,因為眼前是開闊的廣場,許多小攤販拉著車,上面儘是花花草草。
「都跑那麼遠了還拿不到獎金,我們是去跑腿減肥的吧……」菈黛幽幽吐出也不知是安慰還是吐槽的句子,她看向廣場上不知有沒有比普通路人還要更多的小販們。
「來哦!快來買美麗的花朵哦!」「翠綠藤蔓!2金就好哦!」「玫瑰啊!新培育的玫瑰哦!不買可惜!」
此起彼落的聲音,掩蓋著了廣場上許多表演者的賣力演出的聲響。
「啊,真漂亮。」視線掃過小販推車上的玫瑰,躊躇一下,還是聳聳肩的繼續行進:「不過還是快點走吧,被小販纏上就糟糕了。」
「沒錯。」路匹茲點點頭:「這裡的小販真的很纏人,我想我們直接繞一大圈繞過廣場?」
能繞路當然最好,菈黛連忙點點頭,露出個萬事拜託了的表情。
路匹茲帶路,延著廣場邊的樓梯邊走,途中還可以看到異常壯觀的植物溫室,路匹茲充滿驕傲的介紹道:「這是我們城市最得意的特色──植物研究溫室,裡頭研究各式各樣的植物,只可惜閒雜人等無法進入。」
「艾維城的特色是研究植物?」重覆一次剛剛聽到的話,菈黛困惑:「還特地蓋了這麼大的溫室啊……欸等等。」差點為了研究溫室而和路匹茲拉開距離,菈黛連忙又跟上。
愈往北走,廣場上的人比較少,菈黛看到離自己愈來愈遠的廣場上,有一個女性模樣的雕像。
「那邊那個雕像,是城裡的信仰嗎?」
路匹茲的臉變得有點認真,連帶聲音似乎也變得穩重磁性:「嗯,那是我們城市的信仰,也是建造城市的人……」然後他又恢復成陽光大男孩模樣:「哈哈,聽說當這座城市沒有城主時,她就會顯露神蹟!」
……你剛剛,是被替身了嗎?菈黛在內心吐槽。
腳步漸漸走遠,菈黛仍然回頭望向雕像方向幾次。
「你對艾維城的歷史知道多少?改天講給我聽?」
「在這裡出生的孩子都知道艾維城的歷史,」路匹茲拍拍胸脯:「現在就可以說給妳聽。」
「現在聽你講,我們要什麼時候才到得了城外目的地啊?」菈黛扠起腰。「等任務結束後再講。」
「咦?!」路匹茲打擊的表情一覽無遺:「我想說……走路的時間剛好可以拿來講古……」
你、你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啊喂!菈黛有種好像在欺侮小狗一樣的感覺。
「我、你……」菈黛一時間結巴了:「好好好好啦!講就講,不要露出像是你從背後吃了我一箭的表情就是了。」
路匹茲聽到菈黛的比喻,噗哧一笑:「哈哈!妳會射中我的背嗎?」
「你要不要我現在試試看?」拍拍身上帶著的弓箭,菈黛瞪向路匹茲。
路匹茲的眼皮跳了一下,連忙道:「不、不不不!別這樣!妳、妳不想聽也沒關係啦……」
「講──啦──」拉長音,菈黛重重吐了口不算是無奈的氣:「邊走邊講,最好是你講完的時候我們也到外城了,一舉兩得。」
路匹茲恢復笑容:「嗯。」他看著遠方的天空說:「約900年前,西方大陸上,最初的四大城邦印提諾姆、庫瑞薩爾、安丁格蘭、薩布爾,因為某些問題引發戰爭,是為『諸王戰爭』……」
「我們的女神──賽卓薇格大人,帶領一支難民團奔波到忒爾摩斯山側,啊,忒爾摩斯山就是等等我們要去的山。」路匹茲露齒一笑,手指頭指著遠方的山頭。
「賽卓薇格大人致力於建設新的樂園,讓難民們不再害怕戰爭,直到『諸王戰爭』結束後,艾維聚落也擴大成為一個城市,當時並沒有任何城邦願意承認我們。」
講到這裡時,兩人的視線往左後方一轉,剛好正對女神雕像的側背面,雕像背著太陽光輝,光芒籠罩在雕像上,顯得令人格外的敬仰。
「賽卓薇格大人將所有規劃好後,與親衛隊外出闖蕩,尋找個城市的城主遊說他們對我們城邦的承認,進而獲得保護艾維城的條款……」路匹茲聳肩:「不過,想也知道,那兩座得勝的大城市,才不鳥我們這個小小城。」
「賽卓薇格大人在這旅途中,獲得了神祕的魔法物品,離開人世間後,飛昇為神……」路匹茲抓抓頭:「嗯,據說第一次的奇蹟就是治療瘟疫……」
「賽卓薇格……女神。」抬頭看向路匹茲指向的山頭,再看向眼前的女神雕像,菈黛放輕了嗓音。「治療瘟疫是第一次,也就是說……女神的奇蹟,不只一次而已?」
「嗯。」路匹茲用力點頭:「每一代城主都是由賽卓薇格大人親自顯露神蹟挑選的,艾維城才能在各方面都能好好的發展……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仔細看看,雕像佇立在噴水池之上,順著噴水池往前看,與噴水池成南北方向直線的一個白色建築物,那是有點年代、比起這城市內的其他民宅還要華貴的四層樓建築物。
「那裡。」抬手指向眼前很明顯地位特出的建築物,菈黛決定貫徹發問者的角色一次到底。「是什麼地方?城中心之類的辦事處?」
「某種意義上也算是這樣……那是城主的府邸,不知道為何會設置在這麼顯眼的地方……」路匹茲似乎嘟噥著:「不怕馬上當成目標被摧毀嗎……」
「……你講大聲點啊。」耳朵敏銳的菈黛聽到這低語,忍住想笑出聲來的衝動,菈黛努力控制臉上表情:「不然,你可以直接去問門口的守衛……」
路匹茲發現自己的抱怨被聽到了,臉有點紅,急忙辯解:「呃、魔法打過來大概很難防禦吧?」
「城裡……會有魔法師幫忙守衛吧?」菈黛自己也講得不很確定,只是為了解除路匹茲的尷尬而順口提起的。
「我們城市也有培育法師。」路匹茲點點頭,指著溫室隔壁──正確來說是兩人的右前方:「那是魔法研究院!有法術資質的才能去就讀!」
再往前走一點,才能清晰看見這座很高很高到進入雲端的魔法研究院。
「魔法學院耶……」菈黛抬高頭,試著想看清研究院的頂端。「我以前也曾經夢想當個魔法師,但事實證明我完全不適合……」
路匹茲拍拍菈黛的背,表情看似沈重:「放心,妳現在也有輕易射中敵人的背部的超強悍攻擊能力!」
「別講得像是我已經射了你一箭似的啊。」菈黛忍住想直接拿弓起來砸路匹茲的衝動───不知為何,她似乎很容易對路匹茲產生莫名其妙的衝動?
「哈哈。」路匹茲笑了起來,不在意菈黛的表情有點猙獰,大步往前跨,將背後留給了菈黛。
「我真的射你喔……!」菈黛大聲對路匹茲的背影道,咬咬牙,彎身從地上撿了個不怎麼大的石頭,洩憤似的也沒使多少力,就往路匹茲背後扔去。
路匹茲像是背後有長眼睛的閃了過去,石頭往前飛,路匹茲突然「啊!」了一聲,菈黛還在疑惑沒打到路匹茲怎麼他就叫了出來,才聽見前方有個「咚!」的聲音,在路匹茲站位的不遠處,有隻手落到地板上,手上的書也散了一地。
「你閃什麼閃啊!!!」菈黛氣道,先撇下路匹茲這禍首,朝旁邊書散落的方向急急走了過去。
「抱歉抱歉……打、打到你了嗎?」
菈黛看見一個深灰色頭髮的男性倒在地上,深紅色的斗篷遮住他纖細的身材。
「我也不是故意的……」路匹茲蹲在那男的旁邊,想要把男性翻回正面,不得不說路匹茲的力氣真的很大,輕輕的搬一下就把這個倒楣的男性給翻過來。
那是一張清秀的臉,耳朵微尖,這是一位半精靈!額頭上還有紅紅的痕跡,想必是剛剛石頭砸中的地方。
抬眼望向倒楣的男性,試著不直盯著人家一雙尖耳朵看,菈黛低下頭,乖乖認錯:「抱歉啊,石頭是我丟的……那個,你受傷了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躺在地上的男性對於菈黛的話沒有反應,看來是昏了過去,路匹茲想了想:「要帶他去聖殿嗎?」他補充:「如果不帶去那裏,就要抱著他走回頭路去找醫館。」
「欸……」菈黛有些六神無主,要是里多小姐的任務來不及……但她扔東西砸到對方又是事實……
「聖殿跟醫館,哪個才是正確的選擇啊。」垂頭,問向路匹茲。
路匹茲習慣煩惱抓個頭:「這個……」
正當兩人煩惱時,「唔。」那男性悠悠轉醒,張開眼睛,瞳孔是有點黯淡的金色。
「啊……」緊張望著男性,菈黛屏住呼吸,不敢漏掉男性的任何一個動作或呼吸。「醒、醒過來了……?」
菈黛很明顯看到這清秀男子的神情有點呆滯。
「那個……」小心翼翼加上輕聲細語,菈黛上一回這麼放輕動作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但總之,人命要緊。「……嗨?那個,你……還好嗎?」
「哈囉?」路匹茲在那男子面前揮揮手,但後者完全沒有理會,低頭撿起他的書。
金眸男子起身,將路匹茲順手扶在他背脊的手拉開,已當做沒看到菈黛與路匹茲的姿態,側過身體閃過兩人,往前走了去。
「欸、欸欸喂……!」被男子過於自然忽視掉自己和路匹茲的動作驚嚇住,菈黛一瞬間差點說不出話來,直到看見男子踩著非常確定的腳步向前離開,身體才有了反應───衝上前去。
「你、你等等啊!」想也沒想的大步跨上前,菈黛伸手就往男子肩頭上放去。「幹嘛一句話都不說!」
「啊。」男子茫然的表情消失,像是神遊太久剛回魂,眼神變得清明許多:「不好意思,剛想事情,請問我剛撞到你們了嗎?」這男子問得誠懇,姿態也擺得很低。
路匹茲正想回點什麼話,卻發現腳下踩著一張羊皮紙。他彎腰撿起,猶豫的念了上頭的字:「傑昂……希爾特?」
男子往路匹茲的方向看去:「你知道我的名字?」臉上露出些微的疑惑。
「……啥?」
男子的反應大出菈黛意料之外,差點連家鄉的口音都跑出來了,直接把路匹茲晾在一旁,完全沒注意人家在做什麼。「不、不是啊……!喂,剛剛你被我扔的石頭打了一記,記得嗎?」
聽到菈黛說石頭丟到自己身上,傑昂細細思量了很久,才皺起眉頭:「……嗯,好像有這印象……」
「這是……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啊……」完全無法理解並跟上傑昂的反應方式,菈黛覺得有些頭痛。「算了,總之沒事就好……」
剩下的就交給那邊笑得很樂天的路匹茲吧,菈黛一邊想一邊抬頭,默默朝路匹茲拋去一個求助意味的眼神。
路匹茲收到這眼神,走上前去,他也被這男子的慢半拍的應對逗笑了,臉上一直掛著微妙的笑容,他回答傑昂剛剛的問題:「噢,我撿到這個!」
傑昂的金眸閃過精光,伸手就要將羊皮紙抽回,但路匹茲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手一翻,羊皮紙拋到另一隻手上:「我先問這是不是你的。」
「這位先生,請還我可以嗎?那對我而言很重要……」傑昂說有多委屈就多委屈。
路匹茲楞了一下,搔搔頭,這事情好像是他不對了,只是想逗逗這纖細的男人,怎麼感覺他欺負了個小孩子:「抱歉,這還你。」上面有名字應該就是這人的,不管怎麼說念出名字時,這男子的第一反應是沒有問題的。
「謝謝。」傑昂點頭致意,把羊皮紙摺好收進包包內,抱著書轉身就走。
這個人,是雙重人格嗎……菈黛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完全摸不懂傑昂的行事規則在哪裡。
「菈黛,繼續往前吧,看那傢伙應該是魔法研究院的學生吧,法師都怪怪的。」最後一句路匹茲說得很小聲。
「欸……」原本還想再出聲叫住傑昂,路匹茲卻在這之前先開口,將最後一句刻意壓得小聲的話聽入耳中,菈黛望著傑昂的背影,嘆氣。
「好、好吧,那我們……就走吧。」
兩人轉身繼續朝北門前進。
然而傑昂卻轉過頭,靜靜凝視著那兩人。

走過魔法研究院旁的大路,可以清楚看到許多穿著暗色系袍子的人進出著魔法研究院。
「現在左手邊則是祭壇。」路匹茲自認為是非常良好的導遊,他親切的說明:「現在都被這些白色的布圍著,當重要場合時,這些白色的布會染上綠色或藍色的色彩,進行自然神的祭祀。」
被傑昂的突發事件稍稍影響了心情,菈黛抬頭看向路匹茲導覽著的方向。
「祭祀嗎?故鄉的村子裡也會。」順口講道,菈黛用鞋尖踢開路上無辜的小石子,想起路匹茲方才講過的話,開口發問:「你剛剛說,關於法師都……的那件事,是真的嗎?」
路匹茲不語,身為一個勇猛向前的戰士,對他來說法師站在身後時,等於對一場殊死戰鬥打上了保險;但說實在的,路匹茲在外冒險時遇上的法師,一個比一個脾氣古怪。
「唔,我也說不準,」他搔搔頭,誠實的說:「但有時候真的古怪,我還遇過會把人拿來當實驗品的,雖然沒受什麼大傷害,就是恨的牙癢癢就是了。」
「做、做實驗?」菈黛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但法師在戰鬥上……是很好的夥伴吧?呃……」
畢竟沒有跟貨真價實的法師打過交道的經驗,菈黛把原先想說的話嚥回肚子裡,正怕尷尬起來,路匹茲突然想到剛剛菈黛講到的關鍵字,剛剛好又自動自發開了個話題:「妳的村莊……」不過他馬上消音了,不是難以啟齒,而是覺得還沒有認識滿一天就打聽人家家底好像不太有禮貌。
「喔對啊,我的家鄉……契洛爾村。」念出自己打小成長的村落名,感覺有些不真實:「聽說專門出產遊俠,不過,我一個大人物也沒見過就是了。」
路匹茲思索一下,點點頭:「我是聽說很多厲害的遊俠都說自己來自於亞提尼斯平原,該不會你也是出自於那吧?」
「亞提尼斯平原……是啊。」菈黛聳了聳肩。「不過我不厲害就是了,感覺傳說中的偉大遊俠離我很遠呢。」
「妳一定可以會非常傑出的啦!」路匹茲露出超級燦爛笑容,真誠的祝福菈黛。
一來一往又到了北門門口,守衛檢查了文件後就把兩人放行,一路上都能看見開滿花的樹,綠叢中也是朵朵嬌花盛開著,只是兩人聊得起勁也沒有多做鑑賞。
「我們去租馬車吧,不貴。」路匹茲建議道:「不然走到城外,估計還有好幾小時得慢慢走。」
「租馬車啊……」想起地圖上標示的、絕對還有一長段距離的目的地,又想想乾扁的錢包───不過,任務完成就有賞金了。
「嗯。」菈黛點點頭。「就租輛馬車快去快回吧。」
「好。」路匹茲引領菈黛走了幾步路,一個大型馬廄其實挺明顯的、距離門口也不太遠。
上面掛著「忒爾馬車」四個大字的招牌。
抬頭看了看招牌,又看了看內部,菈黛想自己也沒有實際租過馬車的經驗,又是一個要把事情交給路匹茲處理的場合。
「未來記得叫我付你薪水。」菈黛低聲嘟嚷。
「什麼?」路匹茲沒聽到嘟嚷,掛著那第一百零一號微笑,走上前跟老闆攀談。
以為很簡單就可以交易完成的事情,卻一時之間都沒有講出個公平來,路匹茲皺著眉頭。
菈黛原本只是在旁邊看著的,但路匹茲這次好像沒很順利……?好奇走上前,想聽聽路匹茲和老闆的談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尊貴的客人,也不是我們不願意出車……只是馬車都走了……而且最近山上鬧盜賊,我們也是會往南繞的……」忠厚老實的老闆苦著臉說著。
「但是我們非常需要一路往北到山上湖。」路匹茲的語氣也有點可憐兮兮的。
「不、不然就等會兒,雙人馬車再過沒多久應該會回來的!」老闆也很無奈。
「怎麼了?」在旁邊聽了個七七八八,菈黛似乎還是有點沒抓到關鍵詞,只得拉了下路匹茲:「不方便……沒有馬車讓我們到山上去嗎?」
路匹茲還沒出聲解釋,這老闆倒是先發制人:「這位美麗尊貴的客人,我們確實沒有馬車可用……」
馬廄裡面是有許多馬,但馬車棚內一輛馬車都沒有,旁邊的長椅上也只有幾個人坐在那裡,大概是等著馬車歸來。
和馬廄裡的馬大眼瞪小眼,幾秒鐘後,菈黛的腦子才運轉出個發言。
「沒有馬車,但我們真的很急……」抬頭看看路匹茲,菈黛轉向老闆。「那就、請把馬租給我們吧?」
「這……」老闆非常猶豫:「尊貴的客人,能否還是稍等一下……」他吞了吞口水:「雙人馬車回來讓你們先搭,能否?」
路匹茲思考了一下,確實,這馬是老闆的心頭肉,如果他們一騎不回,老闆不痛心疾首?
「老闆,幫個忙嘛。」菈黛試著開始和老闆交涉起來:「馬是冒險者的好朋友啊,再不然、我們押個什麼在你這裡,總成了吧……」
老闆的臉色還是不佳:「不行……」他不是很相信冒險者,畢竟什麼東西叫做重要?武器嗎?提了這意見估計會被冒險者拿著武器抵脖子吧……
路匹茲也覺得抵押物是好事情,可是老闆態度堅決,只好轉了話問:「馬車還要多久?」
老闆看著馬的影子推算著:「大概從這來回內城北門三趟的時間。」
交涉失敗了……菈黛垮下肩膀,頓時有想掏出武器抵住老板脖子的衝動。
「那就只好等啦。」乾癟著聲音對路匹茲道,背對老闆時,菈黛偷偷翻了個大白眼:「這計算時間的方法還真是職業病啊。」
「……這是走路三趟,不久的……」老闆抹抹汗,心想這樣子算不是比較快嗎?
「我走路很快。」路匹茲天外飛來這筆,老闆楞了。
「你還真有幽默感啊……」菈黛默默在路匹茲身後補了一刀,言語上的:「希望你的交涉技巧比我高明。」
路匹茲搔著腦袋,讓菈黛感覺搞不好他來交涉會更完蛋。
路匹茲清清嗓:「嗯,老闆,若我走完這三趟,雙人馬車還沒來怎辦?」
「怎辦?」好吧,大熱天的,老闆又熱糊塗了,他似乎沒有聽道路匹茲說的話,傻傻的重複一遍。
「嗯,例如,馬車車資折半……」
「這、這可不行!客人啊!我已經讓你們首先上車啦!這樣子那些客人怎麼辦……」老闆手伸出來指向長椅方向,路匹茲的笑容變得像是看笑話一般,老闆轉頭過去,才發現長椅上已經沒人了。
大概是因為太熱了又等太久,客人就都跑了。
「呃……」
「如何呢?」路匹茲問。
「既然客人都跑了,我們的生意老闆是一定要做了吧?」菈黛轉轉眼睛,心情勉強好了點,微笑對老闆道:「就算車資折半也是錢啊?前面沒人等、後面也沒人排隊的……說真的,要是路匹茲走完三趟還沒看見馬車,能不能告老闆你做生意詐欺哪?」
「這……」老闆傻了:「話不是這……」
「就這麼辦吧。」一個風韻猶存的婦女款款走來,笑意盎然走到老闆身邊,手還捏了老闆的腰際一把,老闆老腰吃痛,也不敢在自家婆子前丟臉。
「從現在開始算起,但是……」婦女的眼神看向菈黛:「由妳走來回三趟。」
「……蛤?」等等,妳哪位啊妳剛剛說啥?菈黛覺得自己似乎是中了槍回馬槍,還挺大力的:「我!?妳是說我嗎!?」
「就是妳,可愛的客人。」婦人的眼睛充滿笑意,但菈黛看到的可能是挑釁。
路匹茲摸摸下巴,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走就走,管妳是誰。」就算婦人是故意激怒她的也無所謂了,菈黛一怒之下道:「要是走完了三趟,馬車還沒來,你們怎麼辦?」
「妳來三次都給妳打折,只要我在。」那婦人豪氣萬秋,挺起大胸脯,只差沒大力拍著那胸脯了。
路匹茲彎腰在菈黛耳邊低語:「菈黛,如果妳再不快點去走,估計馬車就要奔馳回來了。」
「去就去嘛!」被路匹茲一句話拉回現實,菈黛驚愕的眨眨眼睛,連忙往外頭奔走去。
「乖乖待在這別亂跑等我回來───」對路匹茲扔下一句話,菈黛氣鼓鼓的邁開腿,內城和北門來回三趟是吧?沒問題的她可是從小在山村裡長大的孩子啊───
婦人手插著腰,看著菈黛開始行動。
「加油哦!菈黛,打折就靠妳了!」路匹茲在遠方呼喊著。
菈黛深深吸一口氣,開始朝著北門奔走,一開始步伐過大,雖然很迅速就抵達北門,卻讓她走得喘吁,在來回第一趟後,聰明的菈黛就發現這個情況不行,立刻就修改走路的速度與呼吸,第二趟來回時就比較輕鬆點。
但第一趟的花費的力氣實在是太多了,最後回到馬車行的那段路,根本對菈黛來說是極刑,但她還是走到車行了。
菈黛準備要開口說話,正巧,一輛馬車緩緩行駛過來,停在店門口。
「……。」菈黛瞪著馬車,實際上是在偷偷調整呼吸,一邊等裡頭的路匹茲等人出來。「累、累死人了……」
「妳辛苦啦。」路匹茲從腰間拿出水壺要遞給菈黛。
婦人也走出來,對馬車也不揪一眼,就盯著菈黛瞧。
馬車下了一個穿著輕便皮甲的女人,掏錢給車夫就小步伐的離去。走經過還看了氣喘吁吁的菈黛一眼,眼中帶著笑意。
接過水壺,菈黛轉開蓋子卻沒急著喝,抬頭也盯著婦人直瞧。
「……看什麼看啊。」被婦人一瞧,又被馬車上下來的女人瞥了眼,菈黛有點掛不住臉了,發言頓時也沒啥好氣。「沒看過人喘氣嗎?」
「沒看過不管喘氣還是說話都那麼兇的少女。」那路過的女人還認真回答了菈黛的問題。
那婦人聽到都撇頭掩嘴笑了。
菈黛非常想拿還沒喝光的水壺往婦人或女人臉上砸去,非常的想。
女人沒有理會菈黛的憤恨不平,逕自走到內城裡去。
路匹茲在一旁搭上老闆肩膀:「吶,老闆你們這樣怎麼算?」
菈黛怒瞪兩個女性,然後馬上把臉轉向老闆,她先就著水壺先喝了口水,便搭著路匹茲的腔應和道:「說吧,現在這樣該怎麼算錢,拿你的良心出來好好想一想。」
「做生意的當然有良心。」老闆中氣十足的說,但是下一句話就湊不出來。
還是他老婆挺身而出,那婦人隨著道:「這次給你們算一人6銅,如何?」
這價格也算便宜,他們要走的這條路可能還不只這個價。
路匹茲沉吟,但眼神還是飄到菈黛身上,看菈黛如何拿捏主意。
「6銅就……」6銅就6銅,菈黛又喘了口氣:「6銅就6銅,算你們有良心。」語畢,轉身把鎖好的水壺交還給路匹茲。「謝謝你啊,等到了有水裝的地方,我再幫你裝滿。」
事實上是菈黛自己也累了,要再討價還價什麼的,她大概吃不消再來一回───但,這種事可不能直接說,多丟臉。
「沒什麼關係。」路匹茲沒說破,他這個是無盡水袋,不用特別再去裝水。
車夫換了一個,身為老闆娘的婦人交代幾句,車夫點點頭,先餵馬匹一些乾草。
菈黛與路匹茲先後上了馬車,路匹茲身上的鎧甲不斷碰撞馬車,雖然裡頭裝潢舒適,但菈黛還還真怕這輛馬車會被坐垮。
有馬車坐真好……菈黛靠進座位裡,仔細一想從進了艾維城以來,發生的風風雨雨已經比她在故鄉村子裡過一年所發生的事來得多上幾十倍。
「不知道多久會到……」雖然說有馬車,行路速度加快了,但要去的地方很遠這事實是不會變的,菈黛小聲咕噥著,覺得身體有些疲倦。
「休息一下,欸你不要把我丟在車上要叫我……」伸手拍拍路匹茲的鎧甲,菈黛有氣無力道。
「沒問題!」路匹茲微微一笑:「想休息就好好休息吧,到了會叫你。」
「你人真好。」最後幾個字幾乎已經沒什麼力氣說出來,菈黛挪了個舒服點的姿勢,窩在座椅中閉上眼睛。
坐馬車……原來,是一件這麼舒服的事啊。
馬車在喀噠喀噠聲中,緩緩駛向忒爾摩斯山上的山中湖畔……

菈黛睡得不省人事,或許是方才跑來跑去導致她疲憊。
「菈黛、菈黛……」
在菈黛睡夢迷糊中,似乎聽到有個溫和的聲音呼喊她。
「嗯……」
反射性皺起眉,菈黛只覺得又是師父或媽媽找到在訓練空檔偷懶的她了。
「走開啦……」縮縮身子,菈黛沒打算睜開眼睛,反而打算再多瞇一會兒。
「菈黛……」菈黛覺得自己正被輕搖。「到了啊……」
……等等,好像有哪兒不對勁。
睜開眼,菈黛看見的景象完全不是腦子裡自動規劃的,家鄉的村落。
「路匹茲?」眨眨還帶點睡意的雙眼,想看清楚周遭,菈黛發出個困惑的聲音。
路匹茲的臉放大在菈黛眼前,他的眼睛在笑:「你睡到我腿上去了……」
什麼什麼上?菈黛用力眨眨眼睛,路匹茲說的話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進入她腦海,再進展成可以理解的字眼。
「……媽啊!!!」
菈黛想,她跳起來的同時發出的驚叫聲,大概在艾維城裡都聽得見吧。
幸好跳起來的力量不大,這馬車頂沒很高,一不小心菈黛可能就會敲中頭了。
車夫這時候緩緩走過來探頭:「那個……車錢……」
為了轉移尷尬場景,菈黛決定伸手去摸錢袋。
路匹茲掏出錢袋,數了12個銅幣出來給了車夫,車夫笑瞇了眼,恭敬的打開車門。
「車錢車錢……欸?」看見路匹茲的動作,菈黛的手跟著定格,然後先下馬車再說。「我……你……那個,車錢……?」
路匹茲擺擺手:「又沒關係,任務完成後妳再請我吃飯就扯平。」隨後就跳下馬車。
這周邊都是樹木,比起山下的艾維城沁涼許多,這酷熱的夏季也只有在北邊的山脈能夠感覺這種涼意了。
往前看著,似乎有些白煙裊裊升起。
「喔好啊,請你吃飯……」下了馬車後顧著注意周遭風景,菈黛漫應了聲,視線落向遠方那絲像是炊煙的白煙時,路匹茲說的話裡頭的意思才真正進入她腦中。
等等、那不就是……就算拼了這條命,也一定要完成任務的意思了嗎!再怎麼說也不能請路匹茲吃麵包吧!!!!
菈黛垂下肩膀,重重嘆了口氣。
車夫已經上了馬車,馬車卻是往前走了幾步,那正是炊煙的方向。
「咦?」路匹茲疑惑一聲,看看菈黛又看看愈來愈遠的馬車屁股。
「唔,怎麼馬車不是回頭?」
「什麼啦……」菈黛無力抬頭,瞪著馬車行進的方向:「其實前面是馬車夫家,他順路回去看家人的吧……」
任務一定要完成的沉重感正壓在胃裡,菈黛根本沒多想,非常順口的回應了路匹茲的困惑。
路匹茲點點頭,贊同菈黛的看法,腦袋一轉:「不過,前面應該是朵莉茲村莊……」他若有所思:「不管怎麼說,我們得先去前面探聽那位緬恩小姐的情報。」
「走吧,希望前面有好消息……欸不過,朵莉茲村莊怎麼了嗎?」伸個懶腰,菈黛一面忽視胃裡的壓迫感,一面問道。
「嗯,沒什麼。」路匹茲露齒而笑,往前大步走:「我猜想妳會喜歡那裡。」
「為什麼是你猜我會喜歡啊,村子裡長滿了蘑菇?」順口講講,菈黛跟上路匹茲的腳步。「你笑成這樣的時候通常代表不是好事耶,喂!」
說真的路匹茲的笑容還挺好看的,不過,菈黛可沒稱讚他的意思。
「我一直都是發自內心的笑。」路匹茲用很認真的語氣反駁。
「我也是發自內心的表達。」菈黛用一樣認真的口氣回答。
兩人雖然拌嘴,腳可沒停下,大概走了10分鐘,才看見了完整一個不小的村莊,馬車停在村口,車夫似乎正在吆喝著。
跟著路匹茲走了一段時間,菈黛開始不解,在艾維城裡的時候到底告訴馬車夫他們的目的地是哪裡?為什麼還要走上這一段路……?
「欸。」望著眼前的村莊,菈黛又有意見了。「這裡,好大。」
村莊都是木造建築,有幾個穿著布衣的40歲上下的婦女在村內走來走去,聊天或是搗果子。
這樣看下來,村內老人與小孩居多。
車夫看沒人理會他,只好駕著馬車朝路匹茲與菈黛這方向來。
「居住在這兒的村民很純樸的,別嚇到他們了。」路匹茲有點壞心的笑著對菈黛說。
「你才嚇到他們,你全身都嚇到他們。」菈黛下意識回嗆路匹茲。
馬車緩緩駛過路匹茲與菈黛身邊:「欸,你們兩個什麼時候要回去?」
「怎麼了,你要回去了嗎?」菈黛問車伕。「剛剛為什麼要把我們放在前面啊,害我們多走一段……」
車夫摸摸鼻子,乾笑數聲,小聲低語:「因為六銅最多也就只能這距離了嘛……」
路匹茲似乎沒聽到車伕的低語,還笑咪咪的:「辛苦了。我們會待一段時間吧。」
「窮人的錢也是錢啊……」怕激怒車夫導致走下山的下場,菈黛選擇低聲嘟噥:「也不過多十分鐘的路程,當成做善事積德行嘛……」
場面話就交給路匹茲去回應了,菈黛還挺怕自己不小心把心裡話講太大聲,嗯……這就是所謂的小人怕事吧?
胃好像又沉重了一點。
路匹茲似乎看穿了菈黛的想法:「你可以先等我們十分鐘嗎?」
車夫思考許久,咬牙點頭:「行!那我先停村莊口等你們。」
「唉。」菈黛對車夫的背影嘆了口氣,扯扯頭髮。「先辦正事吧……出發找出緬恩小姐再重要不過了。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