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遊俠少女 1

作者:寶螺、熊熊子
網站:阿卡迪亞 - 艾維城 - 資訊

第一章 觀光小城

一頭黑髮長及肩的少女,一身輕便的皮甲、手握著弓箭,費盡千辛萬苦的徒步到這座在西方大陸有名的觀光小城。
小城的外城牆的門口有來來往往的商隊與馬車,城門的守衛正在一一的檢查每個人。
少女看著長長的隊伍,跟著往末端走過去,安穩的排起隊來。
過了一會兒,或許是這個少女運氣比較好,她排的這排很快就換到她了。
「這位小姐,請問你是……?」守衛誠懇的問著。
菈黛看著守衛,有些後悔剛才沒有在城外先打聽好不用過城門也能進城的法子。
「菈黛‧庫修蘭,只是普通的旅行者。」拿出證件以示自己的無害,希望能早點通過守衛這關就好了。
守衛拿過證件,稍微翻看了一下後,交還給菈黛,笑著說:「歡迎庫修藍小姐,麻煩請填寫入城文件。」邊說邊從後方的交談孔抽出一張單子。
單子上列示著姓名、職業、入城原因、入城日期、手續人……這幾個項目。
「謝謝您。」禮貌性微笑著接過單子,想了想,草草在欄位上填入文字。
姓名……職業……入城原因?差點要把公用筆桿拿起來咬,這才填進「觀光休憩」幾個字,最後落上日期,交還守衛。
守衛檢視一下,然後拿起公用筆在底下簽上自己的名字,把紙張撕開。一份交給了菈黛:「庫修蘭小姐,歡迎您來到艾維城觀光。若要進入內城,請出示這份文件即可。」
「此文件可以在本城停留1個月。」守衛頓了頓:「若要延續時間的話要到市政中心去辦理。不過這些瑣事等您願意留下來的話再來考慮即可。」守衛似乎感覺自己說得太多,後方要進城的人有點不耐煩。「那麼,祝福庫修蘭小姐愉快!」
像是用趕的一樣把菈黛給輕輕推走。
菈黛想稍微閃開,卻沒想到身體慢了一步,守衛因此多看菈黛一眼,不過隨後就被菈黛身後的商人給喚走了,沒有繼續注意菈黛。
菈黛皺了下眉,稍稍記下了守衛模樣,在艾維城裡的日子,應該總有機會再遇見的,到時候……
聳聳肩調整一下行李,菈黛走進了艾維城。
印入眼簾的是田園、一棟棟高矮不一的建築,人不少,但是菈黛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走入一個城市,朝著周圍觀望,四周有城牆,前面還有一個方型的城牆圍著,菈黛想那應該是傳說中艾維城的內城。
菈黛在外城區域稍微閒晃一下,許多與村落不同的建設,證明這裏是有完善的制度與設施。
果然是個大城市啊───在心裡讚嘆著,想想應該要先做點正事才是。
菈黛決定先找旅店把行李放下,帶著隨身物品也方便探索城裡。
不知道艾維城裡有沒有像樣的旅店,菈黛一面想著,一面開始四下搜尋,思考自己在外露宿一段時間了,想想對旅店現在的價位不熟悉,還是該先找有沒有專門為冒險者服務的地方好了。
只是,外城的旅店不是普通的多,還沒碰到一個冒險者工會之類的地方,菈黛便很順利的找到個木屋蓋成的旅店──「大目旅館」。
菈黛走進去,裡面的擺設很簡陋,有點被蛀食的木制櫃檯邊,有位肥胖的大鬍子,菈黛想那應該是老闆,她上前打聲招呼。
胖胖的鬍子老闆突然醒來一下,眼神冒光:「冒險者小姐啊,我們這裡投宿一日兩銀幣!一次住三日有打折,收五銀幣。」
「好貴。」想到自己的錢袋,菈黛立刻回答。「這是公定價格嗎?不會坑人吧?」
「這是公定價格啊。」老闆揮揮肥掌,原本冒光的眼眸暗了下來:「住不起就去別的地方吧。」他頓了一下,又繼續:「在外城你不管去哪都這價格啦!」
「在外城?」抓住關鍵字,也不管老闆怎麼想的,菈黛追問下去。「什麼意思?內城外城還有差別?」
「外城已經是比較便宜的價格了。」老闆抓抓臉,下巴的肥肉一顫一顫的:「內城更貴……」老闆咯咯笑著為菈黛解惑:「除非你找到那個只要五銅的五銅旅店…….不然你……」他掃視了菈黛一眼,眼中有點奇異的色彩:「大概哪裡都住不起吧~」
真想把老闆的肥肉割下來拿去肉市賣,菈黛在心裡想像了下那畫面。
「聽起來像是這城裡有間便宜的旅店,但沒人能找到?」邊應付老闆,菈黛邊克制自己不要再對老闆的下巴有想像,還得邊盤算。
感覺到肥豬老闆的鄙視眼神,菈黛有點不高興:「吵死了,我先住兩天,這生意你做不做?」
「唉唷這位小祖宗。」老闆立刻換上諂媚的笑容,搞不好他這裡也沒什麼人願意光顧呢!「當然沒問題,不過不多住一天嗎?總價只要五銀哦~呵呵~」他還回答了剛剛菈黛問的問題:「那間五銅旅店聽說又破又舊,龍蛇混雜~」老闆摩擦著他的手,感覺手汗都滴了下來:「冒險者小姐只要去波霸酒吧接個任務就可以賺回一筆啦~」
菈黛再次壓下自己的某些衝動。
「你這地方,住兩天已經是極限了。」從錢袋裡掏出銀幣,財產空虛不少的感覺讓菈黛非常的不開心。「你剛剛說,什麼酒吧?接任務的?」
老闆喜孜孜的接過銀幣,立刻放入口袋,還故意摸了菈黛一把。
菈黛沒有即時閃過老闆的鹹豬手在自己的小手上游過。
「呵呵~」老闆心情好上一把,好到菈黛應該要揍老闆一拳後離開這裡。
「就在內城內的大街上。」
上神在上,為了這兩天晚上有張床能睡……菈黛面無表情,聽老闆的回答──他真的有回答嗎?
「知道了。」菈黛點頭,內心暗咐──還是快點放下行李,千萬得把財產和傢伙帶在身上,馬上離開旅店去酒吧。
老闆收到錢,喜孜孜的叫來一個老朽:「尊貴的客人來了,快點帶她上去。」
菈黛入住的旅店是三層樓,菈黛的房間在二樓中,採光良好的房間,而且絕對不會早上被曬傷,房間雖小但已足矣。
菈黛整裝完畢下來,剛好也看到幾個冒險者打扮的人正在跟老闆周旋。
大城市裡的冒險者恐怕比螞蟻還多,菈黛想著,放輕腳步試著想聽聽看這些冒險者們在說什麼。
可惜的是,站在櫃檯邊的傢伙不外乎就是叫老闆砍價。
幾個站遠些沒參與殺價大戰的冒險者,則是談論最近在南方展開的蟲族戰爭。
「艾維城的騎士團損傷不到二分之一!」
「是強悍還是被晾在那裡?」這是嘲笑的語氣。
總之幾乎都是類似這樣子的對話。
在菈黛前往艾維城時的旅途,多少也有聽聞一些關於希魯瓦城差點被蟲族攻佔之類的傳聞,各大城邦都有派遣兵力去支援聖城希魯瓦的戰爭。
只是菈黛聽到蟲族,總有種脊椎一陣冰涼的感覺。
回頭看看老闆的圓油臉,再聽聽幾個冒險者的話題,菈黛擺出一臉不干我事的神色,確定隨身物品妥當後越過眾人,跨出旅店。
剛剛說波霸酒吧……是在哪裡來著?內城?
找周遭幾個看起來像是城民的人打聽著,確實在內城有間遠赴馳名的波霸酒吧。
菈黛收到情報後,直直往內城走去,印象中是剛剛看過的另一個城牆圍繞的地方,往那邊走應該就是了。
走過去大概花了菈黛四十分鐘的時間,菈黛卻看到貌似大門口的地方聚集了人,跟外城一樣是在排隊。
不會吧……
看到隊伍就頭痛,菈黛隨便拉了隊伍裡排著的路人,問了問這真的是要進內城的隊伍嗎?
「噢,你是第一次來?」那個路人爽朗的笑著,他揹著巨劍轉身,差點打中菈黛:「這是進入內城的隊伍哦,比起外城已經快很多了!」他大力拍拍菈黛的肩膀。
「……很痛。」直接往後退一步,菈黛覺得今天的自己真的非常衰:「但為什麼進內城也要排隊?不都一樣是艾維城嗎?」
「要檢查文件。」路人聳肩,不在意的笑笑:「你看,其實隊伍很快的……啊……」路人的笑僵硬了,因為門口正在吵架,似乎有人還拿起了彎刀對著守衛。
難怪隊伍拖那麼長。
「檢查什麼文件?」雖然對一直追問的自己也感到煩躁,但為了賺錢……菈黛又覺得自己的衰運不止一點。
跟著往內城門口看去,不知道是為何而起的爭執,菈黛站的地方看的並不是很清楚,乾脆離開路人身邊,站到偏幾步的地方去看。
「外城給的文件……欸你要去哪?」路人正要回答拉黛,卻發現菈黛愈走愈遠,路人過度氾濫的善良心作祟,對於菈黛的遠離感到有點焦燥,無奈路人自己也不能不想離開隊伍,重排隊伍也是會讓人很煩燥的,只能站在那裡抓抓臉,繼續遠遠的看戲。
「你都不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邊走邊回頭對路人撂了句,走到稍偏些的地方,瞇起眼,試著更朝事件發生方向張望去,前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路人抓抓頭,自言自語:「我想說我幫你排個隊麻,不然要重排……」他似乎很懊惱的樣子,不過隊伍前後的人都給路人好幾份白眼。
「啊?」菈黛張望了幾下,聽見路人的話又轉回頭。「……人這麼好?先說好,我可沒錢付你喔。」
「欸!我也沒要妳付錢啊……」
當兩然還在抬槓的時候,大門口似乎消停了。
菈黛聽到了從內城門口傳來幾句不雅的咒罵聲。
感覺不是什麼好事……菈黛皺了皺眉扠著腰想,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隊伍又開始移動了,速度比起外城快上許多。
路人先生在那裡揮著手:「拎著弓的小姐、小姐!」
菈黛聽到路人先生的聲音,回頭匆匆幾步跑了過去。
「謝謝你啊。」不得不說,真是進了城之後第一件好事。
「不用客氣啦!」路人先生露出有點傻氣的笑容。
不一會兒,菈黛已經很接近門口了,菈黛找出那份在外城拿到的文件,遞給了守衛,大概是因為路人先生的關係讓自己心情明顯轉好,菈黛靜靜站著,就等守衛檢視處理文件。
比起外城的守衛,這裡的守衛模樣的傢伙明顯多了一點,大概有六、七人。
拿到菈黛文件的守衛淡淡的複誦:「菈黛‧庫修蘭小姐?」
對守衛點點頭,公事公辦。「是的,我就是。」
守衛大概覺得菈黛態度良好,點點頭便把文件遞給菈黛,「若有問題可以詢問與我們穿著同樣盔甲的騎士,他們會很樂意幫助妳。」手一揚,示意菈黛走過城門。
「謝謝您。」守衛的態度也讓菈黛覺得愉快不少,點頭微笑著接過文件,抬腳正想走過城門,想到回頭看看在城外幫了自己一把的路人先生,卻不知道他正與守衛談著什麼,都講了這麼久還講不完,好奇之下腳步也停了,一時間沒急著走進城內去。
「你長得很像…….所以不能讓你……」這是守衛的聲音。
「我不是那個……真的……證明……劍……」這是路人先生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急躁。
「……只好搜身……」看起來比較冷漠的另外一個守衛模樣的人說話了。
負責檢查路人先生的守衛直挺挺的喊道:「是的。」
然後兩個守衛開始對路人先生進行搜身。
路人被碰到胳肢窩時,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別那邊……哈哈哈哈……」
搞得現場很歡樂,後面排隊的也噗哧一笑。
突然變得很輕鬆啊,菈黛搖搖頭,還是選擇站在原地繼續等待路人先生的情況如何。
不過看守衛在搜身,加上剛剛的對話,這位路人先生不會是什麼惡名昭彰的通緝犯吧……吧?
搜身完畢後,守衛似乎不死心,跟剛剛發話說要搜身的人畢恭畢敬的態度說了些什麼,路人先生皺眉頭,想說什麼卻又很猶豫。
最後又過了三分鐘左右,路人先生的文件上蓋了一個紅印,然後有三個守衛模樣的人簽名後,路人先生才順利的走開。
「欸?妳怎麼還在這!」路人先生露出潔白的牙齒笑著詢問菈黛。
「要是你是通緝要犯,說不定抓住你能讓我賺點錢。」低聲嘀咕,這種話當然不能大方講給路人先生聽,於是換了個語氣,聳聳肩。「看你在城外幫我排了隊,應該要跟你道個謝才是,還好嗎?」
「不用客氣啦!」路人先生笑笑:「沒事,誰叫我長得大眾臉,也難怪被誤認了~」他摸摸自己的下巴不以為意的說著:「對了,我叫做路匹茲‧艾倫。是個冒險者,妳呢?」
「菈黛‧庫修蘭。」報上自己名字,菈黛想想自從進城之後,名字的使用次數還真是比什麼東西都還高……。
「我也是個冒險者。」菈黛對艾倫先生補充說明道:「不過現在非常窮,正打算去……剛剛外城聽說的,內城裡的酒吧看看有沒有事情任務可以做,倒是你,真的沒事?」
路匹茲點點頭,對他而言更加注意的事情不是這個:「妳是說波霸酒吧嗎?」他看著菈黛:「妳是第一次來到艾維城吧!走走走我帶妳去!雖然這裡好久沒回來了,可能有點認不得路!但是我想波霸酒吧沒有改位置才是!」說著就要牽起菈黛的手。
菈黛剛剛好手躲過了路匹茲的手,路匹茲楞了一下後不是很在意的往前走,他的巨劍正在搖晃著:「跟好我哦!內城人挺多的。」
內城確實人挺多的,一條康莊大道映入菈黛眼簾,人們有秩序的走在大道的邊緣,中間則是有馬車來來回回,有普通的馬車也有華麗至極的馬車正被駿馬拖著跑。
內城的房子與外城的不同,每棟都是整整齊齊的四層樓,多少可能因為屋頂上有矮棚或是什麼的而有點落差,但是基本上非常的一致性。
建築物攀爬著籐蔓,或是窗檯上會種植著花卉。
如果沒有人煙,或許會被以為是廢墟。
「內城……」雖然腳步是跟著沒錯,但內外城的景象差異仍然讓菈黛不時移開視線,被什麼些小東西吸引過去。
「艾維城的內城,看起來高級很多?」摸摸下巴,又怕自己等同於鄉巴佬的疑問讓前頭的路匹茲聽見,搖搖頭減免尷尬地開口攀談。「你的意思是,你以前就來過艾維城?」
「我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不久前跑出去遊歷了。」路匹茲回頭一笑。
「哇喔,你是這裡的城民……!?」驚呼,馬上發現自己洩露了某種無知,連忙閉上嘴。「能在城門口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為什麼太好了?」路匹茲這次沒有回頭,認真的找路,事實上路也沒有多複雜,只是或許這位先生的記憶力可能不是很好。
「沒事啦,沒事。」轉頭看著路邊,靜待路匹茲的領路。「那你……去過外頭很多地方?」
「嗯,也沒多少地方,就是待在山中跟盜賊玩捉迷藏當磨練,在南方的大地救助一些流民,有些流浪的軍士也有可能去搶劫,這時候就需要有人把這些壞蛋給喀嚓囉。」路匹茲說到最後,苦笑的比了「喀嚓」的手勢。
「想去的神祕東方大陸,至今還沒辦法,師父說我光是迷霧森林就得想辦法繞過去走……繞過去是有很多危險的……」路匹茲的聲音聽下來落寞許多。
看著那個喀嚓手勢,菈黛想了想。
「欸,往好處想。」選選用詞,菈黛試著鼓舞對方。「至少你的冒險還是有目標的,不是嗎?哪像我,每天都苦惱下一次有錢賺進袋子裡是什麼時候,根本沒辦法做更長遠的規劃。」
「妳還年輕!」路匹茲回了這一句,然後沉默數秒:「對!我也還很年輕!一定可以在老之前去的!」
他樂觀了起來,似乎剛剛的難受是假的。
「你……又老到哪裡去啊?」這次真的把心裡吐槽對著路匹茲說了出來,這人實在是……唉。
簡單來說,感覺路匹茲就是個陽光笨蛋。
「啊!應該是這條。」路匹茲似乎找到正確的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看見了!不過我想你應該看到前面的人潮了。」
前方約200公尺的地方,聚集著一小群人,那地方似乎掛了個招牌。
「終於到了,真好。」喃喃說著,或許也有些希望酒吧裡能出現點轉機的意味在。「走吧?」
你們走到人潮邊,招牌的模樣更加清楚──那是個垂掛在金屬架下的木製圓形招牌,招牌上刻著一個曼妙身材的女子剪影,剪影的下方則是寫上了這家店的名字──波霸酒吧。
在菈黛細細檢視招牌時,有兩個矮人衝了出來,嘰嘰呱呱的不知道在討論什麼,菈黛聽不懂,還在想像他們在扯些什麼時,那兩個矮人啪啦啪啦的就從身邊跑了過去,後面還跟著一隻精靈還有一隻大狗在矮人後面追著。
「哇啊!好久沒看到矮人出現在城裡了!」路匹茲驚嘆著:「那恐怖的卷卷紅毛還是如此的顯眼!」
看著矮人匆匆跑走的方向,菈黛開始覺得,在艾維城裡遇到的事情還是不要每件都帶點好奇心才對……免得事情永遠好奇不完。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與我們無關。」搖頭。「但我還沒看過幾次矮人就是了……有機會你再講給我聽吧,先搞清楚這裡是怎麼了聚集了這麼多人?」
「因為這裡有大美女啊!」路匹茲笑了笑,輕易的推開人群,走了進去。
一個高大的男性舉起手擋住了路匹茲,淡淡的磁性聲音帶著不容拒絕的冷漠:「滿了。」
「欸?」滿了……抬頭看著男性,菈黛覺得運勢又開始往回頭路走了。「這麼早?現在才……才幾點,酒吧就滿了?」
「給個通融啦!想找里多小姐接任務。」路匹茲再次綻放出那無敵的傻個子的陽光笑容。
男性頓了幾秒,手收回:「不吃飯喝酒,就進去吧,等著點。」
「你……」愣愣望著路匹茲,菈黛傻了眼,難道這人是傻人有傻福不成?
「啊?」路匹茲歪過身看了一下菈黛,巨劍差點打到那高大男性。
「走吧,看來里多小姐真的超級忙,連櫃檯都站滿人……」
眼前是間40呎寬、25呎左右的空間,擺了五個圓桌,中間的圓桌的男人們似乎喝醉了趴在桌上。
「里多小姐。」重複一次聽了幾次的人名,菈黛左右望著酒吧內部。「是誰啊?酒吧店長?」
「啊!對!里多小姐就是這間店的老闆娘!我們都稱它為里多小姐。」路匹茲眨眨眼,閃過幾個舉高酒杯的客人,就這樣子三步一閃,順利讓他走到櫃檯邊,路匹茲拍拍其中一個坐在櫃檯邊的男人,低語說了幾句後,那男人本來怒目要說什麼,只見路匹茲又露出了笑臉:「拜託嘛……」那男人就摸摸鼻子,下了櫃檯椅子。
路匹茲回身對著菈黛招招手。
菈黛走向櫃檯,回頭望了望那個離開椅子的男人。
「你感覺很吃得開啊。」歪頭認真打量起路匹茲來,奇怪,這人看起來也就陽光傻氣了點,怎麼就運氣這麼好?
「哪有吃的很開!」路匹茲笑了笑:「打從心底的真誠拜託,對方一定懂得的!」
「其實你是樂觀主義者吧……」和那把巨劍還真不符合,不過這回看路匹茲笑成那樣,菈黛倒也笑了出來:「嘛,挺好的。」
「樂觀不是很好嗎?我媽從我小時候就說我很好養很好哄……」他皺皺眉頭:「很好哄好像不太好……不過至少我現在改了。」他點點頭,滿意了:「好了,妳是使弓的吧?」他頓了頓……低聲問道:「妳……殺過人了嗎……」
氣氛像是突然改變了,菈黛皺眉。
「我……」跟著也頓了下,吞口口水。「理論上來說,人……沒殺過。」
雖然名號是冒險者,但承認這種事還挺讓菈黛尷尬的,回答著同時不想看著路匹茲的臉,轉開視線,菈黛找了個櫃檯上的縫隙,緊盯不放。
路匹茲拍拍菈黛,沒有說什麼,了然的微笑著,聲音小得只有菈黛聽得見:「那就請里多小姐找給妳一些不殺人的任務吧。」
「……好。」點點頭,菈黛有些無法轉換心情,便沒多說話,抬頭往櫃檯看去,不知道那個里多小姐是個怎麼樣的人?
「呵、蓋達,又被上頭削了頓嘛?」有點爽朗的磁性女聲,來自於櫃檯後那位卷髮的嫵媚女性,她對著一個光頭大傢伙說話著,菈黛看著那位女性,不是很漂亮的五官,卻舉手投足都帶著一種自信,胸脯確實很大又飽滿,連女性都會嫉妒的魔鬼身材,肌肉線條若隱若現,仔細觀察也能看得出這位女性也是有被訓練過的。
「櫃檯後的這位就是里多小姐。」路匹茲低聲介紹道。
菈黛看得有些傻了眼。
「好漂亮的人……氣度好好喔。」視線跟著對方動作轉動,菈黛覺得這位里多小姐在酒吧中顯眼極了,走到哪兒都感覺強烈得無法忽視一般,看著看著,菈黛托著臉,陷入失神中。
「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自言自語起來,還坐在一旁的路匹茲已經不在菈黛注意範圍內了。
「菈黛!菈黛!」路匹茲叫了幾聲,菈黛完全沒給反應。
路匹茲摸摸下巴,就揚起手……
「欸路匹茲,我……」還盯著人家里多小姐,菈黛想起什麼了轉過頭,正好看見眼前揚起的……手和等等,說什麼?
「───你幹嘛?」想拉住路匹茲,但似乎來不及了……
「里多小姐,我想接任務。」路匹茲露出一百零一號陽光笑臉,大聲喊道,每個人的視線都颼颼的往這邊望了過來。
路匹茲被菈黛硬是拉下手,他疑惑低頭:「什麼什麼幹嘛?」
里多小姐似乎也注意到了,笑盈盈的靠過來:「請問這位少年,你需要什麼呢?」
注意到旁邊投來的視線,菈黛縮了回去。「你、你把人叫來的喔你負責……」
想想要是路匹茲沒陪著自己一塊來,她一個人在酒吧裡還不知道有沒有那個臉直接和里多小姐攀談?
里多小姐似乎注意到菈黛:「啊,有位漂亮的女孩呢?」她瞇起眼睛沒有說話,嘴邊還掛著傾城的笑容,從櫃檯後端出兩杯水:「來,先喝點水,慢慢說。」
「……妳好。」和里多小姐面對面了,菈黛乾乾一笑,道了聲謝接過水杯。
看了眼身邊的路匹茲,菈黛只好豁出去,主動向里多小姐開口。「那個……是這樣的,不知道有沒有……呃,有沒有任務,可以接?」
「有很多的任務任君挑選~」里多小姐叉著腰,臉上的光采似乎更加奪目:「你們是組一起的嘛?」
菈黛沉默了,轉頭看看旁邊的笨……不對,旁邊的路匹茲,低聲戳了戳對方的手臂問道:「欸,我們是一起的嗎。」
路匹茲搔搔頭,傻笑:「嗯~看妳。」他的表情寫著自己是紳士,讓淑女自己選。
里多小姐饒富興味的來回看著菈黛與路匹茲。
這時候就看我?這時候不是應該要大方的說就一起吧才對嗎!!!!
咬緊牙,菈黛帶著聽天由命的感覺轉向里多小姐。「……是一起的。」
菈黛似乎看到路匹茲的表情似乎相當高興,還附帶鬆了口氣的感覺。
「兩人組的話倒是有幾個適合的簡單任務可以做~」里多小姐指著貼著櫃檯邊的牆上,那裏有貼許多張紙:「那邊是六星任務懸賞單,你們就挑一個來做吧。」
「一起來看。」拍拍路匹茲,菈黛示意兩個人一起去研究研究牆上貼的懸賞單們,她由衷希望路匹茲能夠發揮一下徵詢意見的功能……
路匹茲點點頭,自動自發的幫菈黛開路──將一些醉鬼給按開,從櫃檯的這一頭到牆壁那頭的路變得好走多了。
「欸,你還記得你第一次接的任務是什麼樣的嗎?」默默感激路匹茲的好心,菈黛好奇問道。「還是已經忘記了?」
「我第一次接任務啊……」路匹茲摸摸鼻子,眼神有點哀傷:「沒人願意跟我組隊……」
菈黛一愣,路匹茲又悠悠的開啟長篇故事之路:「我膽子很小,又不是很強,大家看到我的武器跟破舊的皮甲,就拒絕我的邀約,所以我一開始是在城內找找人、跑跑腿的。」
路匹茲摸摸自己現在身上有點舊的鏈甲:「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決定離開艾維城──在生死危機的冒險中逐漸變強,當然也得到了一些好東西。」
「我很謝謝妳願意跟我一起。」路匹茲低聲說道。
「你……」似乎是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偷眼看看路匹茲,菈黛垂下頭。
「對不起啊,不該亂問的,我只是有點緊張……」尷尬的吞口口水,菈黛也跟著放低了聲音:「我也要謝謝你啊,願意跟我一起,不管我們要做的是什麼任務。」
「沒關係,這也是個美好的回憶,是不?」路匹茲聳聳肩,眼神開始在各個懸賞單上打轉閱讀,但嘴巴仍然沒有停下:「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打擊,我想我還是窩在艾維城的弱弱小戰士吧。」他笑著說。
「所以說,菈黛……抱歉我可以叫妳菈黛嘛?」他轉頭,像是小鹿的純淨眼神看著菈黛。
「……喔。」原本還想說什麼,但猛然對到路匹茲的眼神……為什麼一個戰士的眼睛可以純良成這個樣子啊?不公平。
咳了兩聲掩飾自己的尷尬和吐槽,菈黛點點頭就當做是答應了。「可以啊,請……隨意叫。」
得到答應後,他的笑容彷彿綻放出正中午那種炙熱陽光的笑容:「好,菈黛。」
好什麼好啊!!!!!菈黛在心裡握拳怒喊,為了不再接觸到路匹茲的笑容和表情,她決定把視線放到眼前的牆上,研究起任務傳單。
菈黛眼前可以看見幾種任務──
「山腳村的貨物運送 六星 報酬50金」。
「百花亂祭典戒備三天 五星 報酬500金」。
「尋找愛犬 六星 報酬120金」。
「欸欸。」伸手招招路匹茲,菈黛指著眼前能看見的任務單。「星數越多的是不是越容易啊?是這樣判斷的嗎?」
「是的,」路匹茲指著「山腳村」的懸賞單上的星星,又比了「百花亂祭典」的懸賞單上的星星:「差一顆星,難度就差了數倍……通常來說是這樣子。」
「最高階的一星任務不是人幹的。」路匹茲認真的解釋:「需要非常豐富經驗的冒險者、還通常需要三人以上的組隊去完成……如果有人接下一星任務卻無法完成,那麼這個任務就會晉升到特殊任務等級……」
邊聽路匹茲解釋,菈黛一邊來回看著『百花亂祭典』單子上的報酬金和其他兩張單子上的報酬金,咬了咬嘴唇,最後嘆了口氣。
「你對尋找愛犬有很大的興趣嗎。」指頭在那張任務單上戳了戳,菈黛問道:「還是你打算告訴我說,你會怕狗?」
「呃,不怕。」路匹茲指著百花亂祭典的懸賞單:「祭典大概是今天開始吧,我想這個等等可能就會撤下了。」指頭也跟著來到尋狗的懸賞單:「找狗可能會很難,因為……人潮會變多。」
「要我去戒備……他們大概會想要我賠他們五百金吧。」菈黛對自己現在的戰力一點信心也沒有。「貨物運送的錢太少了,要均分有點難看,我們趁人群還沒聚集前快點去找狗如何?」
「已經來不及囉~~」里多小姐湊了過來,兩手撐著頰,潔白的胸乳彷彿要蹦跳而出:「早上開始就外城就排滿了人……」
路匹茲一臉無可奈何的看著菈黛。
「……不是吧。」菈黛無可奈何的望回路匹茲,再望望里多小姐,再望回任務單。
「那我們……準備……跟貨物一起出發了嗎……」
里多小姐微笑著低聲說:「這樣子好了,你們幫我個忙,完全完成就獎金一百金幣,如何?」
啊啊啊啊里多小姐的胸……菈黛實在沒辦法直視:「要幫什麼忙?」
「是的,不久前呢,有個人欠了我酒錢……」
里多小姐撥了頭髮,笑的格外嫵媚:「三大桶酒跟三個高級餐點實在是價格不匪……更別說還輸了酒替別桌人買單……」
路匹茲表情微楞:「都……沒有錢還要……賭?」
「里多小姐是想要……我們去……?」菈黛聽著也愣了。「去、去討錢回來?」
「沒錯沒錯~」里多小姐笑著點點頭,之後有個侍女喚了里多小姐,「稍等一下,兩位~考慮一下這提案吧~」里多小姐翩然離去,與喝酒正在鬧的客人周旋。
路匹茲摸摸鼻子,頭有點抬高,眼神亂飄,臉有點紅,想必也有看見里多小姐那欲彈而出的美胸:「那個……我覺得這個任務不錯……咳……」
「你是覺得里多小姐不錯吧。」確定話題當事人已經回到客人群裡忙碌著,菈黛才對路匹茲道:「欸,我們是要去討酒錢耶,要是對方是什麼兇神惡煞的……你擋得住嗎?」
「搞不好還真是兇神惡煞……100金幣呢……」路匹茲認真分析:「我身強體健,擋得下來!只是需要妳在遠方多多協助……」路匹茲看向菈黛的弓。
「好啦,被你講得好像很容易一樣……」想起自己身上還揹著把弓沒錯,菈黛重重嘆氣,試圖打起精神。「但就這麼說定了,我們去幫里多小姐討回酒錢,然後獎金五五分帳吧?」
「沒問題。」路匹茲相當爽快。
「一言為定!」跟路匹茲這種人互動果然還是有好處,菈黛望向里多小姐的方向想回報好消息,只是不知道她應付完客人了沒有?
過了五分鐘,里多小姐似乎還在與奧客周旋。
路匹茲還在看牆上其他貼在比較高的部份懸賞,眉頭皺起。
左看看,右看看,看里多小姐還在忙的模樣,菈黛轉身跟著路匹茲一起看起其他任務單來。
不過……大概都是接不起完成不了的吧,不知道現在的任務走向有什麼?
菈黛看到的大都是尋找東西的任務單,有些東西的名字甚至菈黛根本沒看過。
「要抹殺目標的任務單不會貼在這上面。」路匹茲看來也很無聊,開始逕自的做解釋:「不然被目標看到那張懸賞單,就尷尬了……」
「那,要接那種要殺人的任務該怎麼辦啊?」反正也是打發時間,抱著好奇心態的菈黛就直接問了:「該不會還有特定的場所專門用來放這種任務?」
路匹茲壓低聲音:「我記得這裡也有啦……只是我沒在這裡接到過,也不清楚狀況……」
「漂亮的女孩,如果妳想接這樣子的任務的話,等你的經驗夠豐富了就來找我吧~」女性的嗓音從兩人的側後方傳來,轉頭一看,是笑盈盈的里多小姐。
路匹茲瞄了剛剛出問題的那桌客人,似乎是很滿足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
「里多小姐……」自己愚蠢的問題被聽見了,菈黛只覺得丟臉到家。「辛、辛苦您了,那個我們……我們剛剛決定了,願意去幫您討回酒錢!」
「太好了!」里多小姐很開心的擊掌:「希望今天就能要到!你們等我一下。」里多小姐拿出一張邊緣碎裂的紙張,用筆寫上了一段文字後,遞給菈黛:「這個是我要討債的對象,你們再等我一下。」
語畢,里多小姐對著侍女交代一些事情後,離開櫃檯到後方去。
「要討債的……是個小姐?!」看清紙上寫的字,菈黛震驚的把紙跟著塞給路匹茲。「我沒看錯吧,還是說這小姐其實只是房東,我們要討債的是她房客……」
「緬恩、緬恩……」路匹茲努力回憶這個名字,最後搖搖頭:「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不是房東與房客關係……任務目標會給得很明確。」他指指地圖:「我想,照地圖指示,地點應該是在北邊的忒爾摩斯山山脈吧?」路匹茲自己也沒辦法很確定。
「意思是離這裡有段距離了?」老實說,這地圖菈黛還真是有看沒有懂,只能厚著臉皮繼續巴著路匹茲發問了。「那……等等我們就出發?」
「記得應該要簽個任務單什麼的……里多小姐出來了!」
路匹茲的話剛說完,里多小姐就款款走來,手上拿著一張皮紙:「來,這個是任務單,請兩位出示自己身分的文件後,簽名吧。」
菈黛在隨身物品裡掏掏摸摸,摸出自己的文件。
「唉感覺像在賣身似的。」不過這確實就是在賣身啊,轉念一想,抬頭又是看見里多小姐豐滿的……嗯……嗯。
草草簽好文件,就等路匹茲吧。
路匹茲仔細看了上面的字後,在菈黛的名字下簽上姓名,交給里多小姐。
「嗯,好、沒問題。」里多小姐檢查完兩人的身分證明後,就乾脆的還給兩人:「那麼,對於那張紙有沒有什麼問題?」里多小姐指著剛剛她草率畫畫的小紙條。
這張紙的問題真的很大……。
對菈黛而言,她完全對這張紙有看沒有懂,第一個任務的第一步就靠不了自己了……
「那個,里多小姐您畫的這是……緬恩小姐的,呃,地址?」
「對,她家位置。」她指了四方格內的十字:「這是我們所在位置。」然後指向圓圈:「這是噴水池。」最後指向最左上角的一個圈圈加十字:「這是目的地。」
路匹茲出聲:「所以……方格是內城城牆、八角形是外城城牆……看來我沒搞錯。」他釋然一笑。
里多小姐點點頭,讚許的笑了一下。
所以上面寫的三小時……菈黛有種不妙感。
「用走的不知道太陽下山前到不到得了……」菈黛又是拉了拉路匹茲。「我們走吧……」
「噢!」路匹茲點點頭,對著里多小姐點點頭:「那麼我們出發了。」
里多小姐微笑眨眨眼:「一路順風。」然後旋身繼續應付客人。

(待續)

===========================
熊熊:
阿卡迪亞世界是經由好幾個城主一起建立的DnD規則下的世界。
而這次的小說是建立在與寶螺一起跑團的基礎下,以戀愛故事為主軸做冒險進展!
其他作者撰寫的相關故事就之後會打廣告啦!
希望大家喜歡我搭建起來的艾維城風情還有菈黛與七(?)美男的吐槽冒險故事!

寶螺:
號稱奇幻領域控,從小到大卻沒玩過TRPG只意思意思把龍槍系列補齊的螺類生物,終於和她的遊俠女兒一起踏上了跑團之旅(?)

最開始帶著菈黛進入艾維城時還會畏畏縮縮、偶爾母女直接斷線感應不上,到現在漸漸摸清楚自家女兒異常執著的吐槽屬性,謝謝熊熊也謝謝艾維城的存在,未來還很長的冒險路程就拜託各位照顧了……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