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秘密情事III

輕輕點妝,一橫眉都纖纖玉手感到些微的壓力。
今天是最親近的那個人的重要婚禮,芷裟深呼吸,將眉好好的鉤勒出來。

======

『吶,芷裟或是蕾當我的禮伴吧?』
紫髮女子跟銀髮女子面面相覷,蕾搔搔臉,有點為難著:『我手不巧,如果是我,伴郎要找誰?』
『八戒?』
『不……啦。』
『好啦,芷裟。』
芷裟點點頭,沒有任何推託,依絲高興的抱住芷裟:『還是芷裟對我最好了!』被抱住的女子臉紅著,像是哄著孩子的拍撫著頭。
『抱歉啦,而且妳知道的……』蕾最後的聲音消失在唇齒間,另外兩名女性從嘴型的變化中了解她目前的任務。
『帕魯克希不在,妳就變成她的代理人啦!』依絲俏皮的眨眨眼,褐色的眼線讓她的眼睛更大更明亮:『沒關係,記得備份大禮。』
『當然。』蕾笑笑:『對了,吉有先備好禮物對吧?』邊說還邊舔唇,依絲嘖嘖兩聲,她就知道蕾對於那份大禮比較有興趣。
『親自釀的梅花酒。』
『她哪來的梅花?』
『誰知道。』依絲聳肩。
『……會等妳回來再開來喝的。』芷裟說道,蕾滿意的也抱住了芷裟,學著依絲平常的語氣:『芷裟妹妹最好了!』
『去去去。』依絲推開蕾,揮揮手像是蕾就是個害蟲。
『對了,老闆娘會去吧?』蕾靈巧的退了幾步,又拋出一個問題。
『嗯。』
『她會不會……搶婚?』
『不會啦!』依絲瞪了蕾一眼:『她不是那種人,而且……她自願要來的……』這位新嫁娘最終垂下頭,腳開始踢著空氣石頭。
『就因為她自己跟你要了邀請函,所以我才……』我才擔心這種事情───這句話蕾可不敢說明白。
『我才不怕!只是她到底怎麼知道的吶……』依絲摸摸自己的肚皮,試圖從懷中的胎兒獲得安心。
『畢竟她也是……』蕾沒繼續說,三名女性都心知肚明波霸酒吧老闆娘的能耐。

芷裟輕拍著依絲的背脊,寬慰幾句話後便旋身緩緩離去,剩下蕾還在與依絲閒聊,不知何時,芷裟已經回來並且砌茶。

『那。』蕾拿起一杯茶,對著依絲舉高它:『敬你們的永恆。』
黑髮的新嫁娘亦小心翼翼的捧起茶,吹幾口涼氣後才跟著舉高:『謝謝。』頓了一下,流露出笑容:『等你回來。』
『當然。』

======

「好了。」
「芷裟小姐,這妝是否有點淡了?」一個棕色長髮,穿著女僕裝束的女子輕聲提醒。
「嗯……」芷裟也皺著眉,思量著從哪裡增加濃度才是。
「唔、」芷裟轉頭看著女僕:「奧薇小姐,能否幫忙嗎……?」
「芷裟小姐。」奧薇站在那裡,微笑的說著:「根據習俗,必須由禮伴或者是極為好的姐妹淘才能妝點新娘。」
「這是什麼奇怪習俗……」新嫁娘在一旁插話,無法動彈讓她感覺糟透了。
「沒關係,我再來試試看……」芷裟坐下,繼續猶豫著。
「乾脆找夏朵莉來好了,頂多變成超級濃妝人。」
芷裟失笑,奧薇清冷的聲音再度傳來:「小姐,我們都知道里多小姐與您針鋒相對多年,請不要讓太太與老爺太過於驚嚇,當然,別把您的新郎嚇倒了,謝謝。」
「……不會吧……」依絲喃喃,雖然依絲知道她的未婚夫不會嫌棄她,但是在婚禮當天被嚇到?別鬧笑話了,愛面子的父親會第一個先砍了她!
「建議芷裟小姐可以從眼妝下手。」
「好的……」芷裟一臉感激的開始下筆───


───結果來說,妝容完美,依絲在內心叨唸著感謝───蒂安大姐、乾姊、朋友───全部的人名輪過一遍後,樓下的樂曲響起,悠揚的音樂隨著樓梯攀爬而上,從門縫溜進來,傳達到新娘的耳邊。

典禮開始了。
依絲閉起眼睛,深呼吸著。

妝容由重要的人們親手畫上、衣服由凱特薇莎所挑選、典禮由城內最高祭司主持,還有宰相大人也來到此(雖然是為了要看著小女王們而來),還有許多的親密好友……一切都是祝福這場婚禮。


「───婚禮開始!」

隨著司儀的聲音響起,依絲睜開眼睛,緩緩站起,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