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蒙瑞拉家的女兒II



在我七歲的時候,妹妹們出生了。
她們臉頰肥嫩,一起大哭、一起傻笑、一起找姨喝奶。
我還在想我以前是不是也那樣的蠢,乳母笑而不語。

而當這一對吵鬧的小女嬰開始叫我「姊姊」的時候,我無法說清我那種激動。
我想哥哥會懂。

因為這兩個可愛的妹妹,所以我開始對姨改變對待的方式。
我知道我每次叫她「姨」的時候,她的臉會微微的扭曲;直到那一天,我不經意的叫她全名───「凱特薇莎」,她的眼淚奪眶而出……我想我做對了一件事情。


這一天十歲了。

父親馬上把我推入了學院的深淵,也因此跟「他」的見面也減少了。
這點讓我相當鬱卒,加上學院的導師用那種過份期待的方式對待我,讓我每天上課都是如此的痛苦難耐。

我第一次感受到有個如同神一般的哥哥是一件令人感到畏縮的事情。

即使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趕上哥哥那般的挫敗感。
導師們搖頭、同學們訕笑、愛慕哥哥的少女們的跟隨,讓我不堪其擾,無法負荷的躲在房間死都不肯踏出去上學。

沒面子的父親氣到把我趕出家門。
凱特薇莎卻偷偷把我送到德魯伊村落先安置下來。
那刻起,我感到從未有過的解放感,看到和藹的村民時,我甚至覺得有這個後媽其實還不賴!

居住在這村莊時,陸陸續續認識了一些頭頂長著耳朵還有尾巴卻像是人類的生物、還有是用兩隻腳走路的動物。
時間一長,見怪不怪,也跟這些生物打成一片,他們說他們被稱為「獸化人」。

而我心繫的「他」也常常來村莊找我,他告訴我這裡是他成長的地方,曾經與哥哥在哪裡做過惡作劇、或是在哪裡一起刻下童年的印記,每一處都充滿著屬於他的美好回憶。
他陪我一起看看風景、一起認識新朋友。雖然無法待很長的時間,但是這樣便足夠了。
在他不在的日子,我也跟著村落的人們學習以及打獵,我理解了崇敬大自然的每個個體,接觸每一個外地來的客人,同時也讓我開闊視野。

在這個地方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開心。



十一歲的前夕,早就知道我居住在此的父親,與凱特薇莎一起來到這裡,父親的目的是要把我接回城內。
我沒有哭鬧,因為我知道我還沒有選擇的權利。
對這片美好依依不捨,我還是得走向我自己的戰場。

我在隆德學院中沒有甚麼立足之地,學習差了些、力量差了些、魔法……抱歉,我真的不懂怎麼捕捉那個看不見的魔法網。
但是由於射箭的身手比起同年生好上許多,讓夏爾曼導師決定直接讓我轉到騎士團少年隊訓練。
就這樣子硬是折騰半年後,我來到了騎士團少年隊。
哥哥那時候已經是少年隊的隊長,我既驕傲、又害怕───害怕會不會在學院一樣被人用過度期待的眼光審視我的所做所為?

『哥哥會是你的指標,但不會是你努力的方向哦。』
『光環太刺眼、沒有人看到你的努力,但是那是別人,這些成果終究是你的。』
『相信你……你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

那些鼓勵著我前進的話語,從腦海中、心版上緩緩浮現。

努力,會是我的,別人怎麼看待,都不要去在意!


這個信念支持我度過了六年的騎士團少年隊生涯。

一開始同期進入的大姐姐大哥哥們會對我冷潮熱諷,認為我年紀還這麼小就進入騎士團少年隊完全是靠哥哥的光環。
這些話語刺痛我的心臟,讓我的膽量瑟縮到胸口中央,努力保護著那顆自卑脆弱的心,在與「他」見面的日子,我仍然會默默的會趴在他身上流淚。

少年隊的前輩們對我非常嚴苛,這也來自於哥哥的效應。
我在這之中漸漸尋得生存之道!也理解了前輩們的苦心。
比起同期進入的人,我不見得耐打,但是只要玩追蹤戰,我就絕對不輸給學長姐們。當然,已經有實戰經驗的資深老人,那根本打不過,每次都慘敗。
前輩們漸漸的會在競賽結束後伸出手握緊我,將我拉起,無論面露出不悅或笑容,都會用簡單的話語激勵我、或是拍拍我的肩膀。
『你很棒!』『有進步嘛。』『很行啊!』

那是比起什麼都還要振奮內心的話語。


直到我被磨壢的綻放出光芒,同期生終於對我的看法轉變。


就這樣,六年來不斷的鍛鍊自己……一直到我離開少年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