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莫琳

「恭喜妳,姊姊。」我的聲音帶了點苦澀,看著在窗邊佇立的纖弱背影。那背影沒有回頭,只是直視著窗外,不語。
就這麼呆立了許久,我閉上眼睛,感覺淚水充斥著眼眶,但是姊姊一句話都沒有回應。
不是只有我如此的傷心難受。
我是這麼想著......姊姊從現在開始身負重任,要帶領著艾維城繼續向前邁進,前人這麼努力種下美好的果實,受人敬仰,姊姊的壓力可想而知。
「先退下了。」我敬了禮,打開門向後退著。
「......起......」
我抬頭驚望,姊姊原本哀愁呆滯的臉,突然變得堅毅。
「莫琳,請代替我,好好看這個世界。」
五味雜陳。
「遵命。」




馬車的聲音使我平靜。
離家已經超過十年,我的腳印踏足了整塊大陸,在外頭舉行了成年禮、體驗到了許多在深閨內無法理解的事情、也曾生死懸在一線......而今,回到了這龐大的八角建築,還是一如往昔,只是生意更加盎然、百花齊放。
馬車駛進了城門內,入城的程序複雜,假寐了會兒,馬車再度往前行,我掀開布帘,大道上行走的少女們,各個頭上都簪著一朵花,有嬌俏、有豔麗、有嫵媚......姿色各有千秋,如同百花爭艷一般。

想到了個小時後的玩笑,我笑了出來,闔上眼,回憶那些美好的片段。

「小姐、到了。」馬伕的聲音從外頭傳來,我似乎沉浸太久。
「謝謝。」
緩緩下車,將錢幣遞給馬伕,站在熟悉不過的廣場,我用力的吸氣──那是故鄉的味道。


轉了個彎,我回到了一棟大宅,爬滿了藤蔓,還有奇怪的小花點綴,就如同我離開家的那時那般的讓人懷念。也有地方改變了,庭院似乎更加廣闊、還有守衛;而二樓那個可以探望山雲的房間,可以看見空蕩蕩的。
那個人早已經離開這座大宅,到另外一棟金碧輝煌的牢籠去了。

姊姊......

「這不是小小姐嗎?」
「小小姐?」
「回來了?!」
此起彼落的聲音讓我回了神。
「亞梅朵婆婆、艾恩大哥、莎葳姐姐......好久不見,那個、可以小聲一點嗎?我不想讓人知道我回來了。」
「當、當然。」亞梅朵婆婆還是那樣子的和藹的笑著:「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眼眶似乎也跟著泛淚,我稍微低著頭,讓婆婆可以好好的輕拍。
「不給老爺知道嗎?」莎葳姐姐傻傻的問著、一臉慌張的樣子如同過去,沒變。
「不用。不然他又不知道會怎麼大張旗鼓。」
艾恩大哥沉默的打量著我,點點頭離開。
「唉呀、看他一定是去收拾你的房間啦。」莎葳姐姐神秘的對我眨眨眼,不過我早就知道艾恩大哥的心意。而艾恩大哥的心意......
我垂下頭,掩去那個微笑。
無法回應,所以就此沉默。
「我想不是。」亞梅朵婆婆笑了笑,牽起我的手:「今晚也是要跟著我睡嗎?婆婆可想知道小小姐做過了哪些大事呢!」
「咦?不回房嗎?」
我笑了笑,另一隻手輕輕點了莎葳姐姐的頰:「都說別讓人知道了呢。」
「噢。」莎葳姐姐摸了頰,似乎理解的點點頭:「那我稍微收拾一下婆婆的房間。」
「婆婆我的房間可乾淨呢......」

寒暄的聲音似乎突然抽離我的感官。
啊啊......
回到過去那般的喧鬧著。
姊姊耍著莎葳姐姐團團轉的,艾恩大哥在那裡微笑著、婆婆笑著打圓場,還有......

「小小姐?」
婆婆擔憂的臉孔放大,我馬上回神,給予安慰的笑容:「沒事的。稍微的懷念了下罷了。」
「那就好。」婆婆鬆口氣的笑了笑,便開始說了這個家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父親又娶了哪個女人回家、我又有了哪個弟弟或妹妹、或是家僕有什麼事情之類的,如此瑣碎、如此珍貴。

打從心底的笑了,我想我現在臉上掛著著笑容一定是如此的。



我回來了,艾維城、我的家。